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深井 油泵 精度 船舶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船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成品油船通常都是使用深井式货油泵。深井式货油泵的安装精度控制不到位就会引起深井式货油泵振动,产生故障。在成品油船的设计中由于采用单舱单泵,一旦某个舱室的深井式货油泵产生故障,就会导致该舱的油液无法进行调驳。
3.现有的深井式货油泵在安装其座架时,需要用葫芦拉住座架,利用葫芦对座架进行微调使其满足工艺技术要求。每个深井式货油泵的座架为3个,每个座架安装时需要4个吊耳方便固定葫芦,同时需要5个工人操作。现有的安装方法效率低,安装太多吊耳浪费资材;其次,葫芦拉住座架,对座架微调整操作性太差,不能满足精度控制要求;吊耳拆装增加了电焊和打磨的工序,浪费人工。
4.因此,需要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无需安装吊耳即可对座架进行安装,而且能够提升对座架进行微调整的操作性。
6.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包括:
8.支撑架,沿水平方向设置;
9.卡码,设置在所述支撑架的一侧,且与货油泵支架固定连接;
10.多个调节件,均沿竖直方向设置,多个所述调节件间隔设置在所述支撑架上,且均与所述支撑架螺接,所述调节件的一端相对所述支撑架的上表面伸出;
11.座架,用于固定深井货油泵,设置在所述支撑架上,且与所述调节件抵接,通过调节所述调节件相对所述支撑架的上表面伸出的长度能够调节所述座架的水平度。
12.进一步地,还包括定位工装板,所述定位工装板设置在所述座架背离所述调节件的一侧,所述定位工装板用于辅助所述座架进行调平。
13.进一步地,船舶的甲板上设置有激光发射装置,所述定位工装板上开设有定位孔,所述激光发射装置发出的激光能够穿过所述定位孔。
14.进一步地,还包括多个夹具,多个所述夹具沿所述定位工装板的周向间隔设置,用于将所述定位工装板与所述座架固定连接。
15.进一步地,所述夹具包括:
16.主体部,所述主体部上开设有c形槽;
17.抵接部,与所述主体部的一端螺接,且一端位于所述c形槽中,所述定位工装板和所述座架位于所述c形槽中,所述主体部与所述座架抵接,所述抵接部与所述定位工装板抵
接。
1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架包括第一支撑件、第二支撑件和连接件,所述第一支撑件与所述第二支撑件平行间隔设置,所述连接件的一端与所述第一支撑件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二支撑件连接,所述卡码设置有两个,所述第一支撑件和所述第二支撑件的同一侧各设置有一个所述卡码,多个所述调节件设置在所述第一支撑件、所述第二支撑件和所述连接件上。
19.进一步地,所述卡码呈u形,具有卡接槽,所述卡码上开设有贯穿所述卡接槽的第一连接孔,所述货油泵支架上开设有与所述第一连接孔相对的第二连接孔,所述卡码通过所述卡接槽设置在所述货油泵支架上,紧固件穿过所述第一连接孔与所述第二连接孔螺接。
2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孔在所述卡码上间隔开设多个,所述第二连接孔在所述货油泵支架上间隔开设多个,且与所述第一连接孔一一对应设置,所述紧固件设置多个,且与所述第一连接孔一一对应。
2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支撑件、所述第二支撑件和所述连接件均为角钢。
2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支撑件的表面、所述第二支撑件的表面与所述连接件的表面均镀设锌。
2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24.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支撑架通过卡码与货油泵支架连接,在支撑架上设置多个调节件,调节件的一端相对支撑架的上表面伸出,座架设置在支撑架上,且与调节件抵接。通过上述设置,支撑架支撑座架,无需在座架上焊接吊耳即可对座架进行安装,通过调整调节件的伸出长度即可调整座架的水平度,提升对座架进行微调整的操作性。
附图说明
2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中支撑架的俯视图;
2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中卡码的剖视图;
2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中卡接件的示意图;
2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中定位工装板的示意图。
29.图中:
30.1、支撑架;11、第一支撑件;12、连接件;13、第二支撑件;2、卡码;21、第一连接孔;3、调节件;4、夹具;41、主体部;42、抵接部;5、定位工装板;51、定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本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而非全部。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可以是机
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4.为了无需安装吊耳即可对座架进行安装,而且能够提升对座架进行微调整的操作性,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本深井货油泵座架安装精度的调节装置包括:支撑架1、卡码2、多个调节件3和座架(图中未示出)。
35.其中,支撑架1沿水平方向设置;卡码2固定设置在支撑架1的一侧,且与货油泵支架(图中未示出)固定连接;多个调节件3均沿竖直方向设置,多个调节件3间隔设置在支撑架1上,且均与支撑架1螺接,调节件3的一端相对支撑架1的上表面伸出;座架用于固定深井货油泵,设置在支撑架1上,且与调节件3抵接,通过调节调节件3相对支撑架1的上表面伸出的长度能够调节座架的水平度。
36.通过上述设置,支撑架1支撑座架,无需在座架上焊接吊耳即可对座架进行安装,通过调整调节件3的伸出长度即可调整座架的水平度,提升对座架进行微调整的操作性。
37.进一步地,本调节装置还包括定位工装板5,定位工装板5设置在座架背离调节件3的一侧,定位工装板5用于辅助座架进行调平。通过在座架上设置定位工装板5,便于观察座架的水平度,从而加快调节座架的水平度。具体地,船舶的甲板上设置有激光发射装置,定位工装板5上开设有定位孔51,激光发射装置发出的激光能够穿过定位孔51。当激光穿过定位孔51后,证明定位工装板5的水平度满足要求,则座架满足了安装的精度要求。
38.进一步地,本调节装置还包括多个夹具4,多个夹具4沿定位工装板5的周向间隔设置,用于将定位工装板5与座架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多个夹具4,便于将定位工装板5与座架连接,在座架满足安装精度要求后,将夹具4松开即可将定位工装板5拆下。
39.进一步地,夹具4包括:主体部41和抵接部42,其中,主体部41上开设有c形槽;抵接部42与主体部41的一端螺接,且一端位于c形槽中,定位工装板5和座架位于c形槽中,主体部41与座架抵接,抵接部42与定位工装板5抵接。通过旋拧调节抵接部42相对主体部41的伸出长度即可将定位工装板5和座架连接或者松开。本夹具4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40.进一步地,支撑架1包括第一支撑件11、第二支撑件13和连接件12,第一支撑件11与第二支撑件13平行间隔设置,连接件12的一端与第一支撑件11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支撑件13连接,卡码2设置有两个,第一支撑件11和第二支撑件13的同一侧各设置有一个卡码2,多个调节件3设置在第一支撑件11、第二支撑件13和连接件12上。通过上述设置,能够在对座架进行有效支撑的基础上,降低支撑架1的结构的复杂程度,从而降低支撑架1的重量,从而便于与货油泵支架连接。
41.进一步地,卡码2呈u形,具有卡接槽,卡码2上开设有贯穿卡接槽的第一连接孔21,货油泵支架上开设有与第一连接孔21相对的第二连接孔,卡码2通过卡接槽设置在货油泵
支架上,紧固件穿过第一连接孔21与第二连接孔螺接。将卡码2与货油泵支架设计为可拆卸式,在座架完成安装精度调节后,座架与货油泵支架固定连接,然后将支撑架1拆除,支撑架1还可以继续周转使用。
42.进一步地,第一连接孔21在卡码2上间隔开设多个,第二连接孔在货油泵支架上间隔开设多个,且与第一连接孔21一一对应设置,紧固件设置多个,且与第一连接孔21一一对应。通过上述设置,能够保证支撑架1与货油泵支架之间的连接强度,防止将座架和定位工装板5设置到支撑架1上后,支撑架1脱落造成危险。
43.进一步地,第一支撑件11、第二支撑件13和连接件12均为角钢。由于角钢具有较高的强度,采用角钢制成的支撑架1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的优点。
44.进一步地,第一支撑件11的表面、第二支撑件13的表面与连接件12的表面均镀设锌。通过采用镀锌工艺能够进一步提升支撑架1的抗腐蚀能力。
45.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了清楚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