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泵 开关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水泵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


背景技术:

2.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主要用来输送液体包括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
3.目前,现有的自动水阀开关器在使用时,由于开关器与自动水泵固定连接在一起,因此当开关器发生损坏时,需要先将自动水泵拆开,之后才能对水泵内部的开关器进行修理与更换,但是由于修理与跟换都需要在自动水泵上完成,导致水泵无法正常使用,从而影响与水泵连接管道的正常使用,使得与自动水泵连接的管道停止使用,最终影响到与自动水泵连接的其他装置的正常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包括控制器以及连接在控制器后端的接线柱,所述接线柱的前端开设有对接槽,且对接槽的内表面通过弹簧连接有挤压板,挤压板的后端安装有多组铜销,并与安装在接线柱内部的铜座前后对应,其中,
7.所述接线柱通过螺纹连接在控制器的后部,且接线柱的外部套设有插接筒,所述插接筒的后端通过弹簧与安装在接线柱外部的挡环连接,且插接筒的前端两侧设置有限位销,并与开设在控制器后部的凹槽对应。
8.优选的,所述接线柱的外部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限位销沿着滑槽活动。
9.优选的,所述接线柱与控制器连接时,所述控制器的后端的接线头插入到接线柱前端的对接槽中,且挤压板后端的铜销插入铜座中。
10.优选的,所述控制器的后端连接有接线头。
11.优选的,所述接线柱包括接线管以及通过轴承连接在接线管前端的对接筒,对接筒通过设置在其内部的内螺纹与控制器后端的接线头螺纹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控制器的前端设有用于对控制器前端进行防护的防护盖,且防护盖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通过其内侧的卡销与控制器两侧开设的导向槽连接。
13.优选的,所述防护盖的内部安装有磁片,并在控制器前端对应位置安装与磁片对应的铁片。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一是通过在自动水泵上安装接线柱,再由接线柱连接控制器,能够降低控制器修理与更换的难度,同时还能避免影响自动水泵的正常使用,从而提高自动水泵使用的便捷
性;
16.二是通过在接线柱的外部设置插接筒,并在插接筒的前端设置限位销,能够提高接线柱与控制器连接的稳定性;
17.三是通过在接线柱的内部设置带有铜销的挤压板和铜座,不但能够放置杂物进入到对接槽中,同时还能避免接线柱在不使用时发生漏电现象,从而提高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18.四是通过在控制器的外部设置防护盖,能够对防护盖进行防护,防止使用者误碰或误触等情况,从而提高控制器使用时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的整体结构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中接线柱与控制器分离时的结构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中接线柱的局部截面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中防护盖的结构图。
23.图中:1、控制器;2、接线柱;3、防护盖;4、插接筒;5、限位销;6、铜座;7、铜销;8、连接杆;9、卡销。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5.其中相同的零部件用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底面”和“顶面”、“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26.参照图1

3所示,一种自动水阀开关器,包括控制器1以及连接在控制器1后端的接线柱2,接线柱2的前端开设有对接槽,且对接槽的内表面通过弹簧连接有挤压板,挤压板的后端安装有多组铜销7,并与安装在接线柱2内部的铜座6前后对应,其中,
27.接线柱2通过螺纹连接在控制器1的后部,且接线柱2的外部套设有插接筒4,插接筒4的后端通过弹簧与安装在接线柱2外部的挡环连接,且插接筒4的前端两侧设置有限位销5,并与开设在控制器1后部的凹槽对应。
28.参照图2和图3,接线柱2的外部两侧均开设有滑槽,限位销5沿着滑槽活动。
29.参照图3,接线柱2与控制器1连接时,控制器1的后端的接线头插入到接线柱2前端的对接槽中,且挤压板后端的铜销7插入铜座6中。
30.参照图2,控制器1的后端连接有接线头。
31.参照图2和图3,接线柱2包括接线管以及通过轴承连接在接线管前端的对接筒,对接筒通过设置在其内部的内螺纹与控制器1后端的接线头螺纹连接。
32.参照图1、图2和图4所示,控制器1的前端设有用于对控制器1前端进行防护的防护盖3,且防护盖3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杆8,连接杆8通过其内侧的卡销9与控制器1两侧开设的导向槽连接。
33.参照图2,防护盖3的内部安装有磁片,并在控制器1前端对应位置安装与磁片对应的铁片。
34.使用时,先将自动水泵外部的导线接入到接线柱2后端的接线管中,并与安装在接
线柱2内部的铜座6电性连接,之后将控制器1后端的接线头插入到接线柱2前端的对接槽中,同时旋转接线柱2前端的对接筒,由于对接筒的内部设有内螺纹,因此在旋转对接筒时,对接筒通过其内部的内螺纹与控制器1后端的接线头螺纹连接,待旋转到一定程度后,使插接筒4前端的限位销5与控制器1后端对应的凹槽对应,之后松开插接筒4,使得插接筒4前端的限位销5在其后弹簧的作用下,插入到控制器1后端的凹槽中,由于限位销5与接线柱2外部的滑槽插接,因此在限位销5插入到控制器1后端凹槽中,接线柱2前端的对接筒便无法与控制器1之间发生相对旋转,而对接头与对接筒之间只能通过旋转分离,因此能够稳定的将接线柱2与控制器1连接,防止使用时接线柱2与控制器1之间发生分离,对接头插入到接线柱2前端的对接槽中,并挤压对接槽中,使得对接槽内部的挤压板带着其后端铜销7一起向后移动,直到铜销7插入铜座6中,完成控制器1与自动水泵的电性连接。
35.当需要对控制器1前端按钮进行防护时,通过手动将防护盖3以连接杆8上的卡销9为轴旋转,并使防护盖3正对控制器1的正前方,之后将防护盖3向控制器1方向推,使得防护盖3盖在控制器1的前端,从而防止使用者误碰或误触等情况,从而提高控制器1使用时的安全性。
3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