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油 过滤 装置 不间断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装置,特别是一种能够不间断过滤液压油的装置,属于液压油过滤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液压设备中的液压油作用为传递能量,润滑零部件等功能,液压设备工作一段时间后,液压油会因为外界杂质的掺入,造成液压油污染,各种固态或者液态的颗粒会影响液压设备的使用寿命,加剧液压部件的磨损;长期如此,会导致液压设备内部零件的卡死失效;所以定期为液压油进行过滤是极为重要的一道工序,通过对液压油的过滤,来去除液压油内的杂质,从而提高液压设备的使用寿命,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但是,现有的液压油过滤设备常采用板框式滤油机或离心式滤油机,这种设备的价格昂贵,且滤芯易堵塞,也不知何时更换滤芯;故需要一种能够在深度清洁液压油的同时,还能及时更换滤芯的过滤装置,确保过滤作业的稳定进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它能够在深度清洁液压油的同时,及时更换滤芯。
4.本实用新型所述问题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解决的:
5.一种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包括静置过滤部分、滤芯过滤部分和plc;所述静置过滤部分的进油口连接液压站排污口,且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连接滤芯过滤部分的进油口;所述plc连接静置过滤部分和滤芯过滤部分;所述滤芯过滤部分包括滤筒、滤芯、上流量计、下流量计、第一进油口、第一出油口和第一电磁阀;所述滤芯设置在滤筒内,且第一进油口设置在滤筒上端,第一出油口设置在滤筒下端;所述上流量计设置在第一进油口上,下流量计设置在第一出油口上;所述第一电磁阀设置在第一进油口上;所述上流量计和下流量计的信号输出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入端;所述第一电磁阀的信号控制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滤芯过滤部分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滤芯过滤部分内的第一进油口均连接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
6.上述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所述静置过滤部分包括静置箱、上液位计、下液位计、第二出油口、第二进油口和第二电磁阀;所述第二电磁阀设置在第二进油口上;所述第二进油口设置在静置箱的上端面,且第二进油口连接液压站排污口;所述上液位计设置在静置箱内侧壁上部,下液位计设在静置箱内侧壁下部;所述第二出油口设置在静置箱侧壁下端,且第二出油口的垂直高度大于下液位计的垂直高度;所述第二出油口分出若干个分支连接全部的第一进油口。
7.上述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增设有警示灯,警示灯设置在控制室,且plc的信号输出端连接警示灯的信号控制端。
8.本实用新型通过静置过滤部分和滤芯过滤部分的配合使用有效地提高了液压油
的过滤清洁度,而且,多套滤芯过滤部分确保了在其中一套滤芯堵塞时,另一套滤芯能够替代堵塞的滤芯继续过滤作业,大大提高了过滤作业的效率。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0.图中各标号清单为:1.滤筒,2.滤芯,3.上流量计,4.下流量计,5.第一进油口,6.第一出油口,7.第一电磁阀,8.静置箱,9.上液位计,10.下液位计,11.第二出油口,12.第二进油口,13.第二电磁阀。
具体实施方式
11.参看图1,本实用新型包括静置过滤部分、滤芯过滤部分和plc;静置过滤的目的是让固液分离,静置可以让固体下沉,先让一部分固液分离开来,这样不会堵塞滤芯;滤芯过滤部分使用滤芯为液压油进行进一步的过滤;所述静置过滤部分的进油口连接液压站排污口,且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连接滤芯过滤部分的进油口;经静置过滤部分过滤后的液压油到滤芯过滤部分内进行第二次过滤,使其净化程度更好;所述plc连接静置过滤部分和滤芯过滤部分;所述滤芯过滤部分包括滤筒1、滤芯2、上流量计3、下流量计4、第一进油口5、第一出油口6和第一电磁阀7;所述滤芯2设置在滤筒1内,且第一进油口5设置在滤筒1上端,第一出油口6设置在滤筒1下端;所述上流量计3设置在第一进油口5上,下流量计4设置在第一出油口6上;所述第一电磁阀7设置在第一进油口5上;所述上流量计3和下流量计4的信号输出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入端;所述第一电磁阀7的信号控制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滤芯过滤部分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滤芯过滤部分内的第一进油口5均连接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上流量计3和下流量计4分别用于检测滤芯过滤部分进出油的流速差,如果流速差异过大,说明滤芯2堵塞,就需要更换另一个滤芯过滤部分,而关闭堵塞滤芯2所对应的第一电磁阀7,将其关闭。
12.所述静置过滤部分包括静置箱8、上液位计9、下液位计10、第二出油口 11、第二进油口12和第二电磁阀13;所述第二电磁阀13设置在第二进油口 12上;所述第二进油口12设置在静置箱8的上端面,且第二进油口12连接液压站排污口;所述上液位计9设置在静置箱8内侧壁上部,下液位计10 设在静置箱8内侧壁下部;所述第二出油口11设置在静置箱8侧壁下端,且第二出油口11的垂直高度大于下液位计10的垂直高度;所述第二出油口11 分出若干个分支连接全部的第一进油口5;上液位计9和下液位计10用于实时检测液压油的液位高度。
13.为了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更换堵塞的滤芯,增设有警示灯,警示灯设置在控制室,且plc的信号输出端连接警示灯的信号控制端。
14.使用时,plc控制第二电磁阀13打开,将液压站排污口与第二进油口12 接通,液压油进入静置箱8内,直至液压油的液位高度和上液位计9持平,上液位计9感应到液压油并将信号传递给plc,plc关闭第二电磁阀13,经过设定好的时间段后,静置箱8内的液压油内的杂质沉淀到底部;打开若干个滤芯过滤部分的其中一个的第一电磁阀7,从而使得静置箱8内的液压油进入滤筒1并经过滤芯2过滤后从第一出油口6流出,待到下液位计10感应到液压油流尽后,关闭第一电磁阀7并接通第二电磁阀13,使液压油再次住满静置箱8,如此反
复;待到上流量计3和下流量计4的流速差异过大时,说明此时正在使用的滤芯过滤部分的滤芯2堵塞,此时关闭滤芯2堵塞所对应的第一电磁阀7,然后打开其他未投入使用的滤芯过滤部分的第一电磁阀7,将滤芯2正常的滤芯过滤部分投入使用。
15.静置箱8使用时长达到一定标准后,人工清理静置箱8底部的泥垢。
16.待到滤芯过滤部分自动切换完毕后,plc控制警示灯动作,提示工作人员及时更换堵塞的滤芯2。


技术特征:
1.一种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静置过滤部分、滤芯过滤部分和plc;所述静置过滤部分的进油口连接液压站排污口,且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连接滤芯过滤部分的进油口;所述plc连接静置过滤部分和滤芯过滤部分;所述滤芯过滤部分包括滤筒(1)、滤芯(2)、上流量计(3)、下流量计(4)、第一进油口(5)、第一出油口(6)和第一电磁阀(7);所述滤芯(2)设置在滤筒(1)内,且第一进油口(5)设置在滤筒(1)上端,第一出油口(6)设置在滤筒(1)下端;所述上流量计(3)设置在第一进油口(5)上,下流量计(4)设置在第一出油口(6)上;所述第一电磁阀(7)设置在第一进油口(5)上;所述上流量计(3)和下流量计(4)的信号输出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入端;所述第一电磁阀(7)的信号控制端连接plc的信号输出端;所述滤芯过滤部分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滤芯过滤部分内的第一进油口(5)均连接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静置过滤部分包括静置箱(8)、上液位计(9)、下液位计(10)、第二出油口(11)、第二进油口(12)和第二电磁阀(13);所述第二电磁阀(13)设置在第二进油口(12)上;所述第二进油口(12)设置在静置箱(8)的上端面,且第二进油口(12)连接液压站排污口;所述上液位计(9)设置在静置箱(8)内侧壁上部,下液位计(10)设在静置箱(8)内侧壁下部;所述第二出油口(11)设置在静置箱(8)侧壁下端,且第二出油口(11)的垂直高度大于下液位计(10)的垂直高度;所述第二出油口(11)分出若干个分支连接全部的第一进油口(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增设有警示灯,警示灯设置在控制室,且plc的信号输出端连接警示灯的信号控制端。

技术总结
一种适用于液压油的过滤装置,包括静置过滤部分、滤芯过滤部分和PLC;静置过滤部分的进油口连接液压站排污口,且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连接滤芯过滤部分的进油口;PLC连接静置过滤部分和滤芯过滤部分;滤芯过滤部分包括滤筒、滤芯、上流量计、下流量计、第一进油口、第一出油口和第一电磁阀;滤芯设置在滤筒内,且第一进油口设置在滤筒上端,第一出油口设置在滤筒下端;上流量计设置在第一进油口上,下流量计设置在第一出油口上;第一电磁阀设置在第一进油口上;滤芯过滤部分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滤芯过滤部分内的第一进油口均连接静置过滤部分的出油口。本实用新型确保了过滤作业不会因滤芯的堵塞而停滞,提高了过滤作业的可靠性。提高了过滤作业的可靠性。提高了过滤作业的可靠性。


技术研发人员:王松伟 陈丰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荣信钢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