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卸料 车辆 液压系统 设备 平台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车辆卸料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


背景技术:

2.车辆侧翻卸料平台包括用于停放车辆工作平台,工作平台的两侧均设有用于夹紧车辆的夹紧装置,工作平台的底端设有用于侧翻工作平台的侧翻装置,所述夹紧装置和侧翻装置均包含液压系统,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是液压缸,该液压缸是夹紧装置和侧翻装置的动力部分;车辆被夹紧后,或工作平台侧翻到位后,液压缸的活塞处于静止状态。
3.市场上常见的车辆侧翻卸料平台存在以下问题:车辆被夹紧后,或工作平台侧翻到位后,液压系统可能出现油管爆管或阀体泄漏现象,此时液压缸的活塞移动进而导致车辆夹紧松动,或工作平台过度侧翻,车辆夹紧松动或工作平台过度侧翻均可能引发车辆倾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该液压系统的液压缸的活塞运动速度可调节,且液压缸的活塞能可靠的锁紧在任意行程位置上,以防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泵、液压缸和油箱,所述液压缸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分别通过第一、二管路连接至油箱,所述液压泵串联于第一管路上,所述第一管路上设有位于液压泵和液压缸之间的第一液控单向阀,所述第一液控单向阀与液压泵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一单向节流阀,所述第二管路上设有第二液控单向阀,所述第二液控单向阀与油箱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二单向节流阀。
6.进一步的是,所述第一、二管路上设有三位四通换向阀;三位四通换向阀为了实现液压系统的顺序动作控制。
7.进一步的是,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是电磁换向阀;电磁换向阀可用plc进行控制,无需手动控制。
8.进一步的是,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与液压泵之间的管路上连接有分支管路,所述分支管路的底端连接至油箱,所述分支管路上设有溢流阀;溢流阀起到溢流稳压和限压保护作用。
9.进一步的是,所述溢流阀是直动型溢流阀。
10.进一步的是,所述液压缸与第二液控单向阀之间管路上设有电接点压力表;
11.车辆被夹紧后,或工作平台侧翻到位后,若液压缸和第二液控单向阀之间的管路出现爆管或泄漏,或第二液控单向阀出现泄漏现象,液压缸无杆腔内的油液压力将会小于设定值,电接点压力表发出电信号至plc,通过plc控制开启报警装置和启动防止车辆倾倒
的应急装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调节第一单向节流阀或第二单向节流阀,以控制液压缸的活塞的运动速度,控制调整液压缸的活塞的运动速度即是控制工作平台的侧翻速度,因此,车辆的卸料速度可调整;当第一液控单向阀和第二液控单向阀的液控口失压,使得第一液控单向阀和第二液控单向阀均关闭,此时液压缸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内的油液均不能流动,液压缸的活塞被双向闭锁,因此,液压缸的活塞能可靠的锁紧在任意行程位置上,以防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
附图说明
13.为了清楚说明实用新型的创新原理及其相比于现有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的技术优势,下面借助于附图通过应用所述原理的非限制性实例说明可能的实施例。在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6.基于本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新型保护的范围。
17.需要说明,本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18.在本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9.另外,本新型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0.如图1,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泵1、液压缸2和油箱3,所述液压缸2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分别通过第一、二管路4、5连接至油箱3,所述液压泵1串联于第一管路4上,所述第一管路4上设有位于液压泵1和液压缸2之间的第一液控单向阀6,所述第一液控单向阀6与液压泵1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一单向节流阀7,所述第二管路5上设有第二液控单向阀6

1,所述第二液控单向阀6

1与油箱3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二单向节流阀7

1。
21.所述第一、二管路4、5上设有三位四通换向阀8。
22.优选的,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8是电磁换向阀;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8还能是手动、机动、液动、电液换向阀。
23.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8与液压泵1之间的管路上连接有分支管路9,所述分支管路9的底端连接至油箱3,所述分支管路9上设有溢流阀10。
24.优选的,所述溢流阀10是直动型溢流阀;所述溢流阀10还能是先导型溢流阀。
25.所述液压缸2与第二液控单向阀6

1之间管路上设有电接点压力表。
26.通过调节第一单向节流阀7或第二单向节流阀7

1,以控制液压缸2的活塞的运动速度,控制调整液压缸2的活塞的运动速度即是控制工作平台的侧翻速度,因此,车辆的卸料速度可调整;当第一液控单向阀6和第二液控单向阀6

1的液控口失压,使得第一液控单向阀6和第二液控单向阀6

1均关闭,此时液压缸2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内的油液均不能流动,液压缸2的活塞被双向闭锁,因此,液压缸2的活塞能可靠的锁紧在任意行程位置上,以防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
27.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述原理前提下,还可作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液压泵(1)、液压缸(2)和油箱(3),所述液压缸(2)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分别通过第一、二管路(4、5)连接至油箱(3),所述液压泵(1)串联于第一管路(4)上,所述第一管路(4)上设有位于液压泵(1)和液压缸(2)之间的第一液控单向阀(6),所述第一液控单向阀(6)与液压泵(1)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一单向节流阀(7),所述第二管路(5)上设有第二液控单向阀(6

1),所述第二液控单向阀(6

1)与油箱(3)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二单向节流阀(7

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二管路(4、5)上设有三位四通换向阀(8)。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8)是电磁换向阀。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三位四通换向阀(8)与液压泵(1)之间的管路上连接有分支管路(9),所述分支管路(9)的底端连接至油箱(3),所述分支管路(9)上设有溢流阀(10)。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阀(10)是直动型溢流阀。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缸(2)与第二液控单向阀(6

1)之间管路上设有电接点压力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车辆侧翻卸料平台用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泵、液压缸和油箱,所述液压缸的有杆腔和无杆腔分别通过第一、二管路连接至油箱,所述液压泵串联于第一管路上,所述第一管路上设有位于液压泵和液压缸之间的第一液控单向阀,所述第一液控单向阀与液压泵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一单向节流阀,所述第二管路上设有第二液控单向阀,所述第二液控单向阀与油箱之间的管路上设有第二单向节流阀;本新型液压系统的液压缸的活塞运动速度可调节,且液压缸的活塞能可靠的锁紧在任意行程位置上,以防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止车辆侧翻卸料时倾倒。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中吴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