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交换器 回转窑 高效 用于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回转窑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


背景技术:

2.回转窑排放的烟气温度高,为了有效利用烟气热量,达到陶粒坯料烘干的目的,同时又使出窑烟气温度降低,必须要在回转窑中加装换热器,换热器是一种在不同温度的两种或两种以上流体间实现物料之间热量传递的节能设备,是使热量由温度较高的流体传递给温度较低的流体,使流体温度达到流程规定的指标,以满足工艺条件的需要,同时也是提高能源利用率的主要设备之一。
3.目前,回转窑中如果使用单一的换热装置,无法快速将烟气温度降下来,热量利用不充分,便无法保证陶粒坯料在回转窑中能够得到有效的烘干。如果不能有效地控制烟气排放温度,对于尾气处理设备的影响非常大,甚至有可能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尾气处理设备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旨在解决无法快速将烟气温度降下来,热量利用不充分,便无法保证陶粒坯料在回转窑中能够得到有效的烘干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包括回转窑主体,所述回转窑主体内腔的前侧横向设置有加温腔,所述加温腔的内部横向贯穿设置有延伸至所述回转窑主体外部的烟气管道,所述烟气管道的内部且位于所述加温腔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第一堵塞块,所述加温腔的内部横向开设有加温管,所述烟气管道的外壁设置有与所述加温管相连通的流通管,所述加温腔的内部横向开设有胚料输送管,所述回转窑主体的中间位置处且位于所述加温腔的后侧设置有与所述烟气管道固定连接的加温板,所述加温板的内部设置有与所述烟气管道相连通的u形管,所述烟气管道内腔的中间位置处且位于所述加温板的中间处设置有第二堵塞块,所述回转窑主体的内腔且位于所述加温板的后侧设置有送料腔,所述送料腔的内部可转动地横向贯穿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另一端且位于所述回转窑主体的外部设置有从动轮,所述回转窑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设置有通过皮带与所述从动轮连接的主动轮。
6.优选的,所述回转窑主体的内腔且固定连接所述加温腔的外壁设置有热伸缩基座,所述加温腔的外壁与所述回转窑主体的内壁之间填充有耐热合金。
7.优选的,所述螺杆的内端且位于所述送料腔的内腔设置有与所述烟气管道转动连接的轴承连接块,所述螺杆的内部开设有与所述烟气管道想互通的空腔,所述送料腔的顶部设置有进料口。
8.优选的,所述加温板的表面设置有螺旋板,且螺旋板的形状呈圆弧形设置。
9.优选的,所述回转窑主体的后侧设置有且位于所述烟气管道的后端设置有尾气处
理设备,所述尾气处理设备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内部插设有与所述回转窑主体固定连接的插块。
10.优选的,所述插块的内部可转动地横向贯穿设置有螺栓,所述插块的后侧开设有与所述螺栓相适配的螺纹槽,所述烟气管道的后端且位于所述尾气处理设备的内部设置有排放口。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设置的烟气管道在将烟气引入时会因第一堵塞块通过流通管进入至加温管的内部,使其形成管式换热器的结构,当烟气经过管式换热器结构使会因第二堵塞块的堵塞再次进入至u形管的内部,使加温板形成板式换热器结构,通过其板式换热器可以再次降低烟气的温度,由于采用复式热交换,可以起到快速将烟气中的热量吸收、利用的效果,能够满足陶粒坯料的正常烘干、余热作用,烘干效果好,持续、稳定、可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回转窑主体的正视的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加温腔的侧视的剖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加温板的侧视的剖视图。
15.图中:1

回转窑主体、2

加温腔、3

烟气管道、4

第一堵塞块、5

流通管、6

加温管、7

胚料输送管、8

加温板、9

u形管、10

第二堵塞块、11

送料腔、12

螺杆、13

从动轮、14

电机、15

主动轮、16

热伸缩基座、17

耐热合金、18

轴承连接块、19

空腔、20

进料口、21

螺旋板、22

尾气处理设备、23

安装块、24

插块、25

螺栓、26

排放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技术方案:
18.在本实施方式中,一种用于回转窑的高效热交换器,包括回转窑主体1,回转窑主体1内腔的前侧横向设置有加温腔2,加温腔2的内部横向贯穿设置有延伸至回转窑主体1外部的烟气管道3,设置的烟气管道3可以将烟气进行引入,从而进行烘干的目的。
19.烟气管道3的内部且位于加温腔2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第一堵塞块4,设置的第一堵塞块4可以起到堵塞烟气管道3的目的,使烟气进行绕道流动,加温腔2的内部横向开设有加温管6,烟气管道3的外壁设置有与加温管6相连通的流通管5,当烟气遇到堵塞的烟气管道3时,就会通过流通管5进入至加温管6的内部,从而使加温管6的温度进行升高,提高加热范围,加温腔2的内部横向开设有胚料输送管7,设置的胚料输送管7可以使物料进行加热输送,且可以使加温腔2形成管式换热器结构,提高烘干效率。
20.回转窑主体1的中间位置处且位于加温腔2的后侧设置有与烟气管道3固定连接的加温板8,加温板8的内部设置有与烟气管道3相连通的u形管9,烟气管道3内腔的中间位置处且位于加温板8的中间处设置有第二堵塞块10,设置的第二堵塞块10可以使烟气进入至u形管9的内部,然后通过u形管9将加温板8的表面进行加温,从而提高物料的加热,使其形成
板式换热器结构,由于烟气首先经过管式换热结构在通过板式换热结构,使烟气的温度大幅度降低,避免了烟气温度过高造成尾气处理设备的损坏,且可以保证胚料可以得到有效的烘干。
21.回转窑主体1的内腔且位于加温板8的后侧设置有送料腔11,送料腔11的内部可转动地横向贯穿设置有螺杆12,螺杆12的另一端且位于回转窑主体1的外部设置有从动轮13,回转窑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电机14,电机14的输出轴设置有通过皮带与从动轮13连接的主动轮15。
22.设置的电机14在启动时就会带动主动轮15进行转动,当主动轮15转动时就会通过皮带带动从动轮13进行转动,当从动轮13转动时就会带动螺杆12进行转动,从而使物料进入至板式换热结构中,避免出现堵塞的情况。
23.进一步的,回转窑主体1的内腔且固定连接加温腔2的外壁设置有热伸缩基座16,加温腔2的外壁与回转窑主体1的内壁之间填充有耐热合金17。
24.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的热伸缩基座16可以起到防护的作用,避免加温腔2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不能进行伸缩,导致该装置出现损毁的情况,且设置的耐热合金17可以起到阻隔热量、保护回转窑主体1的作用。
25.进一步的,螺杆12的内端且位于送料腔11的内腔设置有与烟气管道3转动连接的轴承连接块18,螺杆12的内部开设有与烟气管道3想互通的空腔19,送料腔11的顶部设置有进料口20。
26.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的轴承连接块18可以使烟气管道3在固定不动时螺杆12进行转动,且可以使空腔19与烟气管道3进行连通,使螺杆12在送料时也可以保持烟气的输送。
27.进一步的,加温板8的表面设置有螺旋板21,且螺旋板21的形状呈圆弧形设置。
28.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的螺旋板21可以使物料在加温板8的内部进行均匀匀速运动,提高烘干效率。
29.进一步的,回转窑主体1的后侧设置有且位于烟气管道3的后端设置有尾气处理设备22,尾气处理设备22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安装块23,安装块23的内部插设有与回转窑主体1固定连接的插块24。
30.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的尾气处理设备22可以将烟气管道3排出的烟气进行处理,避免烟气直接排放至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
31.进一步的,插块24的内部可转动地横向贯穿设置有螺栓25,插块24的后侧开设有与螺栓25相适配的螺纹槽,烟气管道3的后端且位于尾气处理设备22的内部设置有排放口26。
32.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的安装块23可以使插块24进行插入,设置的螺栓25在插入至安装块23的内部时可以与插块24相旋合,从而方便将尾气处理设备22进行拆卸,在尾气处理设备22损毁时可以快速进行维修。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通过烟气管道3将烟气进行引入,当烟气进入至烟气管道3内部流动时就会因设置的第一堵塞块4导致烟气通过流通管5进入至加温管6的内部,当烟气进入至加温管6的内部时就会加热加温管6使加温腔2的内部进行均匀加温,且烟气会从新通过流通管5进入至烟气管道3的内部,当烟气遇到
第二堵塞块10时就会进入至u形管9的内部,从而将加温板8进行加温,当烟气继续流动使就会通过轴承连接块18进入至空腔19的内部,最后通过排放口26排放出尾气处理设备22的内部进行处理,从而完成回转窑主体1的预热加温,然后通过进料口20将胚料进行投入,并启动电机14,当电机14工作时就会通过主动轮15带动从动轮13进行转动,当从动轮13转动时就会带动螺杆12进行转动,当螺杆12转动时就会推动胚料进入至加温板8的内部进行加温烘干,当胚料经过加温板8时会再次进入至胚料输送管7的内部,由于加温腔2内部被加温使胚料输送管7的温度可以再次将胚料进行烘干加热,从而完成胚料的烘干工作。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