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蛋糕 生产 用于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蛋糕生产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


背景技术:

2.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
3.现有技术中的蛋糕生产用抹平装置由于其本身的设计特点,结构简单且使用方式单一,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不便于根据实际的使用需求对刮板的相对内径进行调节,从而降低了对蛋糕进行抹平的质量,另外不便于对根据蛋糕的高度对其刮片的高度进行调节,进而降低了目前对蛋糕生产用抹平装置的多种使用需求;
4.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旨在改善现有技术中的蛋糕生产用抹平装置由于其本身的设计特点,结构简单且使用方式单一,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不便于根据实际的使用需求对刮板的相对内径进行调节,从而降低了对蛋糕进行抹平的质量,另外不便于对根据蛋糕的高度对其刮片的高度进行调节的问题。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包括防护箱体、固定设置在防护箱体内的驱动电机、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转动轴、设置在转动轴另一端的连接翼板、通过固定螺钉与连接翼板相连接的支撑盘、设置在支撑盘一侧的支撑轴、与支撑轴相套接的调节轴、设置在调节轴与支撑轴相连接处的调节螺栓以及设置在调节轴远离与支撑轴相连接的一端的刮板组件,转动轴贯穿于防护箱体与输出轴相连接,且防护箱体上设置有与转动轴相适配的转动孔。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刮板组件包括与调节轴相连接的连接座、通过固定螺钉与连接座相连接的固定刮片、与固定刮片相互滑动连接的活动刮片、设置在活动刮片下端的滑块、设置在固定刮片上端面与滑块相适配的滑槽、设置在固定刮片与活动刮片相连接处的固定螺栓以及设置在固定刮片上与固定螺栓相适配的调节槽,连接座与调节轴固定连接,进而便于通过活动刮片上的滑块与固定刮片上的滑槽之间相互配合作用对活动刮片的移动方向进行导向,从而便于对固定刮片和活动刮片的相对内径进行调节,并通过固定螺栓对调节后的活动刮片进行固定。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固定刮片和活动刮片分别设置为“l”型,且固定刮片和活动刮片相对镜像设置,进而便于通过“l”型的固定刮片和活动刮片对蛋糕胚体进行抹平。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滑块与活动刮片固定连接,滑块的外周设置为光滑的圆弧面,进而便于通过活动刮片上的滑块与固定刮片上的滑槽之间相互配合作用对活动刮片的移动方向进行导向。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调节槽设置为开放端,调节槽的内壁与固定螺栓的外周相切设置,且固定螺栓贯穿与调节槽与活动刮片的相抵设置,进而便于通过固定螺栓对调节后的活动刮片进行固定。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支撑轴与防护箱体固定连接,支撑轴上设置有与调节螺栓相适配的螺纹孔,调节螺栓贯穿于螺纹孔与调节轴的外周相切,进而便于通过调节螺栓对调节后的调节轴进行固定。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具有设计合理且操作简单的特点,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
13.(1)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支撑盘进行转动,进而便于对蛋糕胚体进行转动,从而便于通过刮片组件对蛋糕胚体进行抹平;
14.(2)另外便于通过调节螺栓调节刮板组件相对于蛋糕胚体的高度,进而便于刮板组件随着蛋糕胚体的高度变化而变化,进而有效的保证了对蛋糕进行抹平的质量。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整体结构的局部剖视图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整体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中的图2的俯视图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中的刮板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

防护箱体、2

支撑盘、3

转动轴、4

连接翼板、5

驱动电机、6

支撑轴、7

调节轴、8

调节螺栓、9

连接座、101

固定刮片、1011

调节槽、1012

滑槽、102

活动刮片、1021

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蛋糕生产的自动抹平装置,包括防护箱体1、固定设置在防护箱体1内的驱动电机5、与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相连接转动轴3、设置在转动轴3另一端的连接翼板4、通过固定螺钉与连接翼板4相连接的支撑盘2、设置在支撑盘2一侧的支撑轴6、与支撑轴6相套接的调节轴7、设置在调节轴7与支撑轴6相连接处的调节螺栓8以及设置在调节轴7远离与支撑轴6相连接的一端的刮板组件,转动轴3贯穿于防护箱体1与输出轴相连接,且防护箱体1上设置有与转动轴3相适配的转动孔,进而便于通过驱动电机5带动支撑盘2进行转动,进而便于对蛋糕胚体进行转动,从而便于通过刮片组件对蛋糕胚体进行抹平,另外便于通过调节螺栓8调节刮板组件相对于蛋糕胚体的高度,进而便于刮板组件随着蛋糕胚体的高度变化而变化,进而有效的保证了对蛋糕进行抹平的质量。
23.在本实施例中,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刮板组件包括与调节轴7相连接的连接座9、通过固定螺钉与连接座9相连接的固定刮片101、与固定刮片101相互滑动连接的活动刮片102、设置在活动刮片102下端的滑块1021、设置在固定刮片101上上端面与滑块1021相适配的滑槽1012、设置在固定刮片101与活动刮片102相连接处的固定螺栓以及设置在固定刮片101上与固定螺栓相适配的调节槽1011,连接座9与调节轴7固定连接,进而便于通过活动刮片102上的滑块1021与固定刮片101上的滑槽1012之间相互配合作用对活动刮片102的移动方向进行导向,从而便于对固定刮片101和活动刮片102的相对内径进行调节,并通过固定螺栓对调节后的活动刮片102进行固定。
24.在本实施例中,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固定刮片101和活动刮片102分别设置为“l”型,且固定刮片101和活动刮片102相对镜像设置,进而便于通过“l”型的固定刮片101和活动刮片102对蛋糕胚体进行抹平。
25.在本实施例中,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滑块1021与活动刮片102固定连接,滑块1021的外周设置为光滑的圆弧面,进而便于通过活动刮片102上的滑块1021与固定刮片101上的滑槽1012之间相互配合作用对活动刮片102的移动方向进行导向。
26.在本实施例中,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调节槽1011设置为开放端,调节槽1011的内壁与固定螺栓的外周相切设置,且固定螺栓贯穿与调节槽1011与活动刮片102的相抵设置,进而便于通过固定螺栓对调节后的活动刮片102进行固定。
27.在本实施例中,具体请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支撑轴6与防护箱体1固定连接,支撑轴6上设置有与调节螺栓8相适配的螺纹孔,调节螺栓8贯穿于螺纹孔与调节轴7的外周相切,进而便于通过调节螺栓8对调节后的调节轴7进行固定。
28.工作原理:
29.本设备在工作时,将蛋糕胚体放置在支撑盘2的中部位置,然后将驱动电机5进行驱动,从而便于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带动支撑盘2进行转动,与此同时,通过调节螺栓8调节调节轴7相对于支撑轴6的之间的相对高度,从而便于对刮板组件相对于蛋糕胚体的高度进行调节,进而便于刮板组件对蛋糕胚体进行抹平;
30.当需要对刮板组件的内径进行调节时,通过活动刮片102上的滑块1021与固定刮片101上的滑槽1012之间相互配合作用对活动刮片102的移动方向进行导向,并通过固定螺栓对调节后的活动刮片102进行固定,从而便于对固定刮片101相对于活动刮片102之间的相对距离进行调整。
31.通过上述设计得到的装置已基本能满足改善现有技术中的蛋糕生产用抹平装置由于其本身的设计特点,结构简单且使用方式单一,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不便于根据实际的使用需求对刮板的相对内径进行调节,从而降低了对蛋糕进行抹平的质量,另外不便于对根据蛋糕的高度对其刮片的高度进行调节的问题的使用,但本着进一步完善其功能的宗旨,设计者对该装置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良。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