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肉松 预处理 装置 生产 食品加工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属于食品加工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肉松是将肉煮烂,再经烩制、揉搓而成的一种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用方便、易于贮藏的脱水制品,可用牛肉、鱼肉等生产各种肉松,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按形状分为绒状肉松和粉状(球状)肉松,肉松是大众最喜爱的一类产品,在传统的肉松制作过程中根据需要,会对肉松的原料进行压榨脱脂,压榨后的肉松原料质地较硬,需要对其进行预处理,传统的加工工艺采用人工破碎或压碎处理,效率低下,预处理效果不是很好,不利于后续工序的进行,为此,提供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包括操作筒,所述操作筒顶部边缘对称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顶端固定连接有压碎机构,所述操作筒内腔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液压缸,所述第一液压缸的活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升降板,所述第一升降板顶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卡合块,所述卡合块左右两侧活动连接有活动盘,所述活动盘底侧等距设有阻尼弹簧,所述压碎机构包括顶板、第二液压缸,所述第二液压缸与顶板底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液压缸的活动端贯穿顶板底侧,且固定连接有第二升降板,所述第二升降板底侧中央处挖设有卡合槽,所述第二升降板外侧活动连接有破碎机构。
6.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阻尼弹簧的固定端与第一升降板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阻尼弹簧的活动端与活动盘底侧固定连接。
7.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卡合块的位置与卡合槽的位置对应,且所述卡合块与卡合槽内腔活动连接,所述卡合块的高度大于卡合槽内部的深度。
8.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破碎机构包括安装板、侧挡板,所述侧挡板对称设置于安装板底侧,所述侧挡板之间对称设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外壁上分别等距设有破碎刀片,且前后两侧的转动辊上的破碎刀片相互啮合。
9.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左侧所述侧挡板外侧对称设有齿轮盘,右侧所述侧挡板外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齿轮盘之间相互啮合,所述转动辊左端分别贯穿左侧侧挡板外侧,且与齿轮盘内侧固定连接,前侧所述转动辊右侧贯穿右侧所述侧挡板外侧,且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10.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安装板顶侧挖设有圆形凹槽,所述安装板通过圆形凹槽与第二升降板外侧活动套接,所述第二升降板左右两侧分别挖设有螺纹孔,所述安装板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定位螺栓,所述定位螺栓分别贯穿圆形凹槽内侧,且分别与螺纹
孔螺纹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置卡合块与阻尼弹簧,第一升降板分别对活动盘继续施加压力,在阻尼弹簧的作用下,可以有效的对活动盘进行保护,避免冲击压力过重导致活动盘发生变形损坏的情况发生,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
13.2、通过设置第二液压缸与第二升降板,可以根据肉松的大小,调节第二升降板的位置高度来对操作筒内部的空间容量增加或减少;
14.3、通过设置齿轮盘、电机与破碎刀片,可以将块状的肉松投入转动辊之间,使转动辊上的破碎刀片将肉松进行粉碎,最后掉落在操作筒内,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容易进行切割破碎,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15.4、通过设置螺纹孔与定位螺栓,定位螺栓贯穿安装板伸入其圆形凹槽内部,然后分别与第二升降板左右两侧的螺纹孔内进行装配固定,同时方便在不使用破碎机构时进行拆卸更换。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的操作筒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的压碎机构与破碎机构外观示意图。
20.图中标号:1、操作筒;2、支撑杆;3、压碎机构;4、第一液压缸;5、第一升降板;6、卡合块;7、活动盘;8、阻尼弹簧;9、顶板;10、第二液压缸;11、第二升降板;12、卡合槽;13、破碎机构;14、安装板;15、侧挡板;16、转动辊;17、破碎刀片;18、齿轮盘;19、电机;20、圆形凹槽;21、螺纹孔;22、定位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肉松生产用预处理装置,包括操作筒1,所述操作筒1顶部边缘对称设有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顶端固定连接有压碎机构3,所述操作筒1内腔底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液压缸4,所述第一液压缸4的活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升降板5,所述第一升降板5顶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卡合块6,所述卡合块6左右两侧活动连接有活动盘7,所述活动盘7底侧等距设有阻尼弹簧8,通过设置卡合块6与阻尼弹簧8,启动第一液压缸4,使第一液压缸4带动第一升降板5下降,能够将第一升降板5分别对活动盘7进行挤压,可以对切割粉碎后的肉松再次进行挤压粉碎,可以进一步提高肉松预处理的效果,在第一升降板5与活动盘7接触挤压,第一升降板5底侧的卡合槽12与活动盘7之间的卡合块6套接,同时第一升降板5分别对活动盘7继续施加压力,在阻尼弹簧8的作用下,可以有效的对活动盘7进行保护,避免冲击压力过重导致活动盘7发生变形损坏的情况发生,大大
延长了使用寿命,所述压碎机构3包括顶板9、第二液压缸10,所述第二液压缸10与顶板9底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液压缸10的活动端贯穿顶板9底侧,且固定连接有第二升降板11,通过设置第二液压缸10与第二升降板11,可以利用第二液压缸10的活动端带动第二升降板11的位置进行调节,从而可以根据肉松的大小,调节第二升降板11的位置高度来对操作筒1内部的空间容量增加或减少,所述第二升降板11底侧中央处挖设有卡合槽12,所述第二升降板11外侧活动连接有破碎机构13。
23.具体的,如图2所示,所述阻尼弹簧8的固定端与第一升降板5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阻尼弹簧8的活动端与活动盘7底侧固定连接。
24.具体的,如图2

3所示,所述卡合块6的位置与卡合槽12的位置对应,且所述卡合块6与卡合槽12内腔活动连接,所述卡合块6的高度大于卡合槽12内部的深度。
25.具体的,如图3所示,所述破碎机构13包括安装板14、侧挡板15,所述侧挡板15对称设置于安装板14底侧,所述侧挡板15之间对称设有转动辊16,所述转动辊16外壁上分别等距设有破碎刀片17,且前后两侧的转动辊16上的破碎刀片17相互啮合,左侧所述侧挡板15外侧对称设有齿轮盘18,右侧所述侧挡板15外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9,所述齿轮盘18之间相互啮合,所述转动辊16左端分别贯穿左侧侧挡板15外侧,且与齿轮盘18内侧固定连接,前侧所述转动辊16右侧贯穿右侧所述侧挡板15外侧,且与电机1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通过设置齿轮盘18、电机19与破碎刀片17,启动第一液压缸4,使第一液压缸4的活动端带动第一升降板5上升至操作筒1上方,然后装配破碎机构13,启动电机19,使电机19带动前侧的转动辊16进行旋转,前侧的转动辊16旋转,使前侧的齿轮盘18带动后侧转动辊16左侧的齿轮盘18进行相对旋转,从而可以将块状的肉松投入转动辊16之间,使转动辊16上的破碎刀片17将肉松进行粉碎,最后掉落在操作筒1内,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容易进行切割破碎,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26.具体的,如图3所示,所述安装板14顶侧挖设有圆形凹槽20,所述安装板14通过圆形凹槽20与第二升降板11外侧活动套接,所述第二升降板11左右两侧分别挖设有螺纹孔21,所述安装板14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定位螺栓22,所述定位螺栓22分别贯穿圆形凹槽20内侧,且分别与螺纹孔21螺纹连接,通过设置螺纹孔21与定位螺栓22,在进行使用压碎机构3前,先将安装板14通过圆形凹槽20卡合在第二升降板11底侧,然后将定位螺栓22贯穿安装板14伸入其圆形凹槽20内部,然后分别与第二升降板11左右两侧的螺纹孔21内进行装配固定,同时方便在不使用破碎机构13时进行拆卸更换。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启动第一液压缸4,使第一液压缸4的活动端带动第一升降板5上升至操作筒1上方,在进行使用压碎机构3前,先将安装板14通过圆形凹槽20卡合在第二升降板11底侧,然后将定位螺栓22贯穿安装板14伸入其圆形凹槽20内部,然后分别与第二升降板11左右两侧的螺纹孔21内进行装配固定,启动电机19,使电机19带动前侧的转动辊16进行旋转,前侧的转动辊16旋转,使前侧的齿轮盘18带动后侧转动辊16左侧的齿轮盘18进行相对旋转,从而可以将块状的肉松投入转动辊16之间,使转动辊16上的破碎刀片17将肉松进行粉碎,启动第一液压缸4,使第一液压缸4带动第一升降板5下降,能够将第一升降板5分别对活动盘7进行挤压,可以对切割粉碎后的肉松再次进行挤压粉碎。
28.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
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