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纤维制品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机械工业 陶瓷 纤维制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工业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陶瓷纤维制品。


背景技术:

2.陶瓷纤维制品是以陶瓷纤维为基体,采用湿法工艺制备而成的产品,其保持了纤维状高温隔热材料的优良特性,并具有优良的机械加工性能,广泛应用于工业窑炉的背衬隔热保温及高温炉内衬。
3.陶瓷纤维制品作为背衬或内衬用于工业窑炉顶部和侧面时,往往需要锚固件进行固定,传统固定方式采用打孔的方式,用螺杆穿过纤维制品,然后用锚固件进行固定。但是,陶瓷纤维制品经打孔后会留下缝隙,导致散热损失增大,造成能源浪费。
4.另外,陶瓷纤维制品打孔后,其固定点处强度下降,容易在后期使用时出现锚固不牢,甚至脱落的问题。
5.再者,现有陶瓷纤维制品固定时需要打孔、放置锚固件、紧固等工序,操作步骤繁琐,耗时长,安装不便且造成安装成本提高。并且,在某些特定的高温环境下,如高温迎火面,传统固定方式的纤维制品,因锚固件的原因而无法使用。
6.因此,如何解决现有陶瓷纤维制品因打孔安装造成散热损失增大的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陶瓷纤维制品,其预埋件用于将整个陶瓷纤维制品装配于工业窑炉,并且预埋件与陶瓷纤维本体为一体式结构,避免在陶瓷纤维本体上打孔,使陶瓷纤维本体完整无缝隙,防止缝隙处散失过多热量,能降低散热损失,减少能源浪费。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9.一种陶瓷纤维制品,包括陶瓷纤维本体和用于装配的预埋件,所述预埋件与所述陶瓷纤维本体为一体式结构。
10.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预埋件在所述陶瓷纤维本体制备过程中与所述陶瓷纤维本体结合为一体。
11.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预埋件包括相互固定的结合部和装配部,所述结合部嵌在所述陶瓷纤维本体中,所述装配部显露于所述陶瓷纤维本体的表面。
12.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结合部为平板状,所述装配部突出于所述结合部的一侧。
13.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结合部为多个,并分布在所述装配部的外周。
14.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结合部平行于所述陶瓷纤维本体上用于显露所述装配部的表面。
15.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装配部上设有装配结构。
16.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预埋件为多个,并且各所述预埋件布置于所述陶瓷纤维本体的同侧。
17.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陶瓷纤维本体的密度范围为180kg/m3~1000kg/m3,耐压强度为12mpa;所述陶瓷纤维本体的厚度为5mm

100mm。
18.优选的,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所述陶瓷纤维本体为正方形、长方形、圆柱形或三菱柱形。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陶瓷纤维制品,包括陶瓷纤维本体和用于装配的预埋件,预埋件与陶瓷纤维本体为一体式结构。
20.该陶瓷纤维制品中,预埋件用于将整个陶瓷纤维制品装配于工业窑炉,并且预埋件与陶瓷纤维本体为一体式结构,避免在陶瓷纤维本体上打孔,使陶瓷纤维本体完整无缝隙,防止因打孔产生缝隙而散失过多热量,能降低散热损失,减少能源浪费。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预埋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所示预埋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应用图1所示预埋件的陶瓷纤维制品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图3所示陶瓷纤维制品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预埋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图5所示预埋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8.图7为应用图5所示预埋件的陶瓷纤维制品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9.图8为图7所示陶瓷纤维制品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0.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三种预埋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1.图10为图9所示预埋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2.图11为应用图9所示预埋件的陶瓷纤维制品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3.图12为图11所示陶瓷纤维制品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4.图1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四种预埋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5.图14为图13所示预埋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6.图15为应用图13所示预埋件的陶瓷纤维制品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7.图16为图15所示陶瓷纤维制品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8.图17为应用图5所示预埋件的另一种陶瓷纤维制品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9.图18为图17所示陶瓷纤维制品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40.其中,图1

图18中:
41.预埋件101;结合部111;装配部112;陶瓷纤维本体102。
具体实施方式
4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陶瓷纤维制品,其预埋件用于将整个陶瓷纤维制品装配于工业窑炉,并且预埋件与陶瓷纤维本体为一体式结构,避免在陶瓷纤维本体上打孔,使陶瓷纤维本体完整无缝隙,防止缝隙处散发过多热量,能降低散热损失,减少能源浪费。
4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4.请参阅图1

图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陶瓷纤维制品,包括陶瓷纤维本体102和用于装配的预埋件101,预埋件101与陶瓷纤维本体102为一体式结构。
45.该陶瓷纤维制品中,预埋件101用于将整个陶瓷纤维制品装配于工业窑炉,并且预埋件101与陶瓷纤维本体102为一体式结构,避免在陶瓷纤维本体102上打孔,使陶瓷纤维本体102完整无缝隙,防止因打孔产生缝隙而散失过多热量,能降低散热损失,减少能源浪费。
46.另外,本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在装配时直接将预埋件101与工业窑炉连接即可,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省去打孔、放置锚固件的工序,操作步骤简单,工期短,安装方便且安装成本低。
47.同时,本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设有内置的预埋件101,避免了因锚固件的问题而不能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问题,能够满足特定的高温环境的使用要求,可应用在高温的迎火面。
48.上述陶瓷纤维制品中,预埋件101在陶瓷纤维本体102制备过程中与陶瓷纤维本体102结合为一体。
49.本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无需打孔,在陶瓷纤维本体102成型时内置预埋件101,预埋件101与陶瓷纤维本体102结合牢固,整体强度提升,确保可靠安装,防止后期使用时出现装配松动,甚至脱落的问题。
50.具体的,上述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中,预埋件101包括相互固定的结合部111和装配部112,结合部111嵌在陶瓷纤维本体102中,装配部112显露于陶瓷纤维本体102的表面,以保证该装配部112能够安装于工业窑炉。上述结合部和装配部优选设置为一体式结构。
51.结合部111设置为平板状结构,装配部112突出于结合部111的一侧。本实施例中,结合部111优选设置为平行于陶瓷纤维本体102上用于显露装配部112的表面,提升结合部111与陶瓷纤维本体102的结合强度。
52.优选的,上述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中,结合部111为多个,并且各结合部分布在装配部112的外周。装配部112可设置为c型结构,结合部111设置为两个,且两结合部111分别固定于装配部112的两端,如图1

8以及图17

18所示;装配部112还可设置为截面为矩形的桶状结构,结合部111设置为四个,四个结合部111分别固定在装配部112的开口端,并分别与装配部112的四个侧面连接,如图9

16所示。
53.为了方便安装,上述实施例中装配部112上设有装配结构,该装配结构可设置为连接孔等,本实施例不做限定。
54.陶瓷纤维本体102上预埋件101可设置为多个,各预埋件101布置于陶瓷纤维本体
102的同侧,并分布在陶瓷纤维本体102的边沿处,如图17、18所示。当然,陶瓷纤维本体102上的预埋件101还可设置为1个,相应的,预埋件101布置在陶瓷纤维本体102的中部。
55.上述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中,陶瓷纤维本体102的密度范围为180kg/m3~1000kg/m3,耐压强度为12mpa;陶瓷纤维本体102的厚度为5mm

100mm,厚度是指陶瓷纤维本体102上用于显露预埋件101的表面到与该表面相对的另一表面的尺寸。
56.上述陶瓷纤维本体为正方形、长方形、圆柱形,三菱柱形,或异形形状,本实施例不做限定。
57.下面结合制造方法介绍本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
58.以陶瓷纤维为基体,在水中加入陶瓷纤维、无机结合剂、耐火填料,分散均匀,加入助滤剂絮凝,采用真空吸滤成型方式,成型时滤网上铺设一层不锈钢孔板,不锈钢孔板上设置定位销,将预埋件放置于定位销上,吸滤成湿坯后,用压机压制至相应的厚度,输送至干燥设备内干燥,干燥完成后,加工为产品。产品中陶瓷纤维本体102的密度为180kg/m3~1000kg/m3,耐压强度可达12mpa。
59.预埋件101为金属预埋件,埋入陶瓷纤维本体102时,预埋件101设置为与陶瓷纤维本体102上显露该预埋件101的表面平齐。预埋件101的结构可以为图1

16中所示结构,其中,尺寸a、b、c、d的比例为1:1.5~3:0.5~1.0:0.5~1.0,尺寸d为陶瓷纤维本体102厚度的0.2~0.6。
60.本实施例提供的陶瓷纤维制品结构简单,便于生产制造,且生产成本低。
61.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
62.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