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取暖燃烧仓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取暖 燃烧 特别 电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取暖燃烧仓。


背景技术:

2.取暖燃烧仓是一种用于取暖的家用电器,其通过燃气或电进行发热,现有的燃烧仓为了保证外形美观,会在外观上安装具有火焰的画布,即能展示火焰画面,能更好的承托环境范围,由此可见这种画布其火焰一直都是固定的,真实性较低,而且由于画布的存在、画布要进行隔热处理避免燃烧,导致其热传导性较低,无法将热量向外高效传递,因此导致现有的取暖器不仅范围感较差,而且热传递较低,因此急需一种可视化、热传递效率高的取暖燃烧仓解决此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可视化、热传递效率高的取暖燃烧仓。
4.按此目的设计的一种取暖燃烧仓,包括有仓体,所述仓体内部中空,所述仓体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仓体内部进行分隔形成风腔和燃烧腔,所述燃烧腔内设有发热组件,所述风腔前后两侧的仓体壁面上分别均布有出风槽,所述仓体侧壁上设有风道,所述风道上部与所述风腔连通,所述风道外侧的仓体壁面上均布有进风槽,所述风道内设有抽风装置,在所述燃烧腔前后两侧的仓体上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安装有玻璃。
5.作为优选地,所述玻璃采用耐高温微晶玻璃。
6.作为优选地,所述燃烧腔内还设有二次加热网。
7.作为优选地,所述发热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燃烧腔内的炉头,所述炉头上安装有红外线陶瓷板。
8.作为优选地,所述发热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燃烧腔内的发热体,所述发热体的前后壁面上分别设有开口设置的燃气腔,所述燃气腔内还设有ods点火针,所述燃气腔左右任意一侧的发热体上设有进气孔,所述燃气腔上安装有红外线陶瓷板。
9.作为优选地,所述发热体由底座、连接部和反射部依次连接而成,所述燃气腔设置在所述连接部的前后壁面上。
10.作为优选地,所述底座与所述连接部连接的前后两侧壁面为第一斜面。
11.作为优选地,所述连接部与所述反射部连接的前后两侧壁面为第二斜面。
12.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合理、能观察到燃烧腔内部火焰燃烧的情况、且通过玻璃能将热量传递外仓体外侧的优点,与现有的技术相比,通过在所述燃烧腔前后两侧的仓体上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安装有玻璃,在使用时,能透过玻璃贯穿到仓体内的情况,同时在燃烧时,仓体内部的热量透过玻璃向外传递,实现取暖,同时能通过抽风装置,能使空气从进风槽进入流经风道、风腔然后从出风槽输出,空气在流经风道、风腔时,炉头所产生的热量能使空气升温形成暖风,结构简单,符合使用所需。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之一;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之二;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发热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发热体分解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发热体平面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0.参见图1

图6,一种取暖燃烧仓,包括有仓体1,所述仓体1内部中空,所述仓体1内设有隔板10,所述隔板10将所述仓体1内部进行分隔形成风腔31和燃烧腔100,所述燃烧腔100内设有发热组件2,所述风腔31前后两侧的仓体1壁面上分别均布有出风槽12,所述仓体1侧壁上设有风道32,所述风道32上部与所述风腔31连通,所述风道32外侧的仓体1壁面上均布有进风槽33,所述风道32内设有抽风装置,在所述燃烧腔100前后两侧的仓体1上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安装有玻璃11;
21.通过在所述燃烧腔前后两侧的仓体上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安装有玻璃,在使用时,能透过玻璃贯穿到仓体内的情况,同时在燃烧时,仓体内部的热量透过玻璃向外传递,实现取暖,同时能通过抽风装置,能使空气从进风槽进入流经风道、风腔然后从出风槽输出,空气在流经风道、风腔时,炉头所产生的热量能使空气升温形成暖风,结构简单,符合使用所需。
22.所述隔板10的下端面上涂有吸热涂层,能更好的将热量吸收,以保证空气在流经风道、风腔时,炉头所产生的热量能使空气快速升温形成暖风,结构简单,符合使用所需
23.所述玻璃11采用耐高温微晶玻璃,不仅实现耐高温,而且能实现更好的热传递,能将燃烧腔内的热量向外传递。
24.参见图1

图6,所述燃烧腔100内还设有二次加热网200,二次加热网200采用不锈钢网,其作用是能将热量吸收,保存在本体内,防止热量快速挥发。
25.参见图1

图6,所述发热组件2包括设置在所述燃烧腔100内的炉头21,所述炉头21上安装有红外线陶瓷板22,炉头21内具有ods点火针,炉头与外部的燃气管连接,输气到炉头内,通过ods点火针进行点火燃烧。
26.参见图1

图6,所述发热组件2包括设置在所述燃烧腔100内的发热体26,所述发热体26的前后壁面上分别设有开口设置的燃气腔251,所述燃气腔251内还设有ods点火针,所述燃气腔251左右任意一侧的发热体26上设有进气孔24,所述燃气腔251上安装有红外线陶瓷板22,进气孔24与外部的燃气管连接,输气到燃气腔251内,通过ods点火针进行点火燃烧。
27.参见图4

图6,所述发热体26由底座23、连接部25和反射部27依次连接而成,所述燃气腔251设置在所述连接部25的前后壁面上,所述底座23与所述连接部25连接的前后两侧壁面为第一斜面231,所述连接部25与所述反射部27连接的前后两侧壁面为第二斜面261,第一斜面和第二斜面为镜面,而且底座23、连接部25和反射部27采用不锈钢材质,即实
现能将热量向前后两侧进行反射,以保证热量传递到玻璃,然后透过玻璃向外传递。
28.所述二次加热网200固定设置在所述发热组件2上方的仓体1内壁上。
29.所述二次加热网200具有两个,两个所述二次加热网200分别固定设置在所述发热体26前后两侧的仓体1内壁上。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