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纳米光催化净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净化器 空气净化 纳米 光催化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纳米光催化净化器。


背景技术:

2.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家电产品,主要分为家用 、商用、工业、楼宇。纳米光催化净化器是空气净化器中的一种。
3.现有的纳米光催化净化器通常为一体式结构,纳米光催化净化器内的过滤结构多为固定结构,很难进行拆卸,也不便于后期的维修更换,且现有的纳米光催化净化器内部的光催化剂反应后很难与气体充分接触,影响净化效果,为此,我们提出纳米光催化净化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纳米光催化净化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纳米光催化净化器,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安装有开关门,所述箱体内与设置开关门相邻的侧壁设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上设置有过滤结构安装槽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所述过滤结构安装槽位于光催化结构安装槽的上方,所述过滤结构安装槽内插接有过滤结构,所述光催化结构安装槽内插接有光催化结构,所述箱体内腔位于过滤结构的上方设有镂空透气板,所述箱体内腔位于光催化结构的下方设有抽风机。
6.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安装罩、活性炭包、光催化光源、活性炭包放置槽和过滤板,所述光催化光源安装在安装罩中间位置,所述光催化光源与安装罩内壁之间形成活性炭包放置槽,所述活性炭包置于活性炭包放置槽内,所述活性炭包放置槽和光催化光源的顶端放置有过滤板。
7.进一步的,所述过滤板与安装罩的上端开口处安装有可拆镂空盖,所述过滤板与活性炭包之间设置有镂空盖板。
8.进一步的,所述光催化结构包括罩体、光催化剂、口型框a和口型框b,所述罩体的顶端为开口状,所述罩体内设置有口型框a和口型框b,所述口型框a套设在口型框b的外围,且口型框a和口型框b以及罩体之间设置有距离,所述口型框a和口型框b将罩体内部分隔为外口型腔、内口型腔和中空腔,所述口型框a与罩体内壁之间形成外口型腔,所述口型框a和口型框b之间形成内口型腔,所述口型框b中间形成中空腔,所述外口型腔和中空腔内设置有光催化剂。
9.进一步的,所述内口型腔的底端安装有口字型镂空板。
10.进一步的,所述开关门与箱体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条,所述密封条内设置有磁铁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内设置过滤结构和光催化结构,使用时,利用过滤结构内的过滤板和活性炭包进行预先过滤,然后再利用光催化结构进行催化反应,使得整体的净化效果更好。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内的安装架上设置过滤结构安装槽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将过滤结构和光催化结构插接在过滤结构安装槽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内,使得过滤结构和光催化结构可拆卸,便于后期更换过滤结构和光催化结构内的光催化剂或者活性炭包以及过滤板,以便保证净化效果。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光催化结构采用罩体内套设口型框a和口型框b,形成中空腔、外口型腔和内口型腔,并在位于中心和外部的中空腔和外口型腔内填充光催化剂,内口型腔用作流通通道,且将催化光催化剂的光催化光源设置在光催化结构底端顶端,使用时可使得中间的内口型腔内流通的空气可充分的与光催化剂产生的高能粒子进行反应,达到良好的净化效果,该结构,可使得内口型腔内流通的空气中充满高能粒子。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过滤结构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光催化结构结构示意图;
21.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光催化结构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箱体;2、开关门;3、镂空透气板;4、过滤结构安装槽;5、过滤结构;6、光催化结构安装槽;7、光催化结构;8、抽风机;9、安装架;10、密封条;11、活性炭包;12、光催化光源;13、活性炭包放置槽;14、镂空盖板;15、过滤板;16、可拆镂空盖;17、外口型腔;18、内口型腔;19、口字型镂空板;20、光催化剂;21、中空腔;22、口型框a;23、口型框b。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纳米光催化净化器,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上安装有开关门2,所述箱体1内与设置开关门2相邻的侧壁设有安装架9,所述安装架9上设置有过滤结构安装槽4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所述过滤结构安装槽4位于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的上方,所述过滤结构安装槽4内插接有过滤结构5,所述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内插接有光催化结构7,所述箱体1内腔位于过滤结构5的上方设有镂空透气板3,所述箱体1内腔位于光催化结构7的下方设有抽风机8。
25.所述过滤结构5包括安装罩、活性炭包11、光催化光源12、活性炭包放置槽13和过滤板15,所述光催化光源12安装在安装罩中间位置,所述光催化光源12与安装罩内壁之间形成活性炭包放置槽13,所述活性炭包11置于活性炭包放置槽13内,所述活性炭包放置槽13和光催化光源12的顶端放置有过滤板15,所述过滤板15与安装罩的上端开口处安装有可拆镂空盖16,所述过滤板15与活性炭包11之间设置有镂空盖板14。
26.所述光催化结构7包括罩体、光催化剂20、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所述罩体的顶端为开口状,所述罩体内设置有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所述口型框a22套设在口型框b23的外围,且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以及罩体之间设置有距离,所述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将罩体内部分隔为外口型腔17、内口型腔18和中空腔21,所述口型框a22与罩体内壁之间形成外口型腔17,所述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之间形成内口型腔18,所述口型框b23中间形成中空腔21,所述外口型腔17和中空腔21内设置有光催化剂20,所述内口型腔18的底端安装有口字型镂空板19。
27.所述开关门2与箱体1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条10,所述密封条10内设置有磁铁条。
28.需要说明的是,纳米光催化净化器,通过在箱体1内壁设置安装架9,并在安装架9上设置过滤结构安装槽4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且箱体1位于过滤结构安装槽4和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的位置设置开口,且开口处安装开关门2,将过滤结构5插接在过滤结构安装槽4,将光催化结构7插接在光催化结构安装槽6内,使得过滤结构5和光催化结构7可拆卸,后续需要更换或者维修过滤结构5和光催化结构7时,可直接打开开关门2,将过滤结构5和光催化结构7取出即可,其中由于过滤结构5由安装罩、活性炭包11、光催化光源12、活性炭包放置槽13和过滤板15组成,活性炭包11置于光催化光源12外围的活性炭包放置槽13内,并在活性炭包放置槽13的顶端安装可拆卸的镂空盖板14,然后放置过滤板15,在安装罩的顶端安装可拆镂空盖16,当需要更换过滤板15和活性炭包11时,依次取下可拆镂空盖16和镂空盖板14,即可取出过滤板15和活性炭包11,简单方便,再者光催化结构7采用罩体内套设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的结构,罩体内、口型框a22和口型框b23形成由内向外的中空腔21、内口型腔18和外口型腔17,并将位于中心和外部的中空腔21和外口型腔17内填充光催化剂20,处于中间的内口型腔18用作气体流通的通道,催化光催化剂20的光催化光源12安装在上方的过滤结构5内,当光催化光源12产生的光照射在中空腔21和外口型腔17的光催化剂20上,光催化剂20产生的高能粒子会处于内口型腔18内,从而与内口型腔18内流通的气体充分接触反应,达到良好的净化效果,该中结构可使得内口型腔18内流通的空气中充满高能粒子,保证净化效果,工作时,抽风机8产生的吸力将气体从箱体1顶端管镂空透气板3处吸入,依次经过过滤结构5和光催化结构7,利用过滤结构5内的过滤板15和活性炭包11进行预先过滤,然后再利用光催化结构7进行催化反应,使得整体的净化效果更好。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