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烘干 办公家具 加工设备 家具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加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在家居装潢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红木家具,作为一种高档家具日益进入人们的生活,目前对于红木家具的烘干设备通常选用的是普通的烘干机,一般薄的板材需要经过40天左右的干燥,才能使得木板干燥至水分含量在8%~12%,这样一来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干燥效率不高,也严重的影响了红木家具生产的整体进度,影响红木家具的生产效率。
3.在中国专利cn211424912u中公开的一种红木家具生产用的烘干设备,该烘干设备,将板材夹持在夹持板上,然后转动转轴带动板材在烘干筒内转动,既可以将板材上的水快速甩出,还可以使得烘干更均匀,提高烘干效率,但是,该红木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具有以下缺点:
4.1.该烘干设备的减震组件,数量多,设计结构简单,由于烘干桶内木材体积过大,在旋转烘干时,不能起到更好的减震作用,减震效果不佳;
5.2.该烘干设备夹持板上的夹持组件,结构简单,在夹持板材进行烘干时,驱动组件带动转轴旋转烘干,由于板材体积过大,夹持板材不牢固,容易出现脱板的现象,导致烘干箱内木材混乱,降低烘干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两侧固定安装有减震机构,所述底板的顶部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转动轮,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暖风机,所述转动轮的内部套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机构;
8.所述减震机构包括底座、v型支撑块、第一弹簧、凹型块、缓冲块、菱形块、第二弹簧、第一支撑柱、第二支撑柱和固定板,所述底板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v型支撑块,所述v型支撑块的外表面两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v型支撑块的顶部一端固定安装有凹型块,所述凹型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的两侧固定安装有菱形块,所述菱形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柱,所述缓冲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柱,所述第二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
9.所述夹持机构包括夹持板、定位管、移动管、定位槽、推动把手、第三弹簧、t型锁定板、第四弹簧和锁定板,所述转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持板,夹持板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定位管,所述定位管的内部套接有移动管,所述定位管的表面开设有定位槽,所述移动管的
一端固定安装有推动把手,所述移动管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t型锁定板,所述夹持板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第四弹簧,所述第四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定板。
10.优选的,所述减震机构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烘干箱。
11.优选的,所述烘干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支撑柱分别与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烘干箱的顶部插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盖。
13.优选的,所述密封盖的大小与烘干箱的口径大小相适配,所述烘干箱的顶部设置有与立柱相配合的插孔。
14.优选的,所述移动管的一端开设有凹槽。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6.1、该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通过设置由v型支撑块、第一弹簧、缓冲块、第二弹簧组成的减震机构,烘干箱在工作时,产生的震动一部分由缓冲块分解,经过缓冲块分解到第一弹簧上,另一部分由第二弹簧分解掉,利用减震机构分解烘干箱在旋转烘干时产生的震动,使整个烘干设备更加稳定,提高减震效果,增加了稳定性;
17.2、该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通过设置夹持机构,夹持机构在夹持木材时,根据木材宽度大小把推动把手放置合适的定位槽,推动把手带动移动管,从而带动t型锁定板的移动,第三弹簧可自动调节位置,解决了夹持木材时存在的误差性,起到更好的夹持效果,在烘干设备烘干木材时,夹持机构很好的夹持木材,使木材不易出现脱板现象,增加木材整体稳固性,提高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减震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夹持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夹持机构元件的正视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夹持机构元件的剖视图。
23.图中:1

底板,2

减震机构,201

底座,202

v型支撑块,203

第一弹簧,204

凹形块,205

缓冲块,206

菱形块,207

第二弹簧,208

第一支撑柱,209

第二支撑柱,210

固定板,3

转动轮,4

暖风机,5

转轴,6

夹持机构,601

夹持板,602

定位管,603

移动管,604

定位槽,605

推动把手,606

第三弹簧,607

t型锁定板,608

第四弹簧,609

锁定板,7

第一支撑板,8

烘干箱,9

第二支撑板,10

支撑柱,11

立柱,12

密封盖。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5.如图1

5所示,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它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两侧固定安装有减震机构2,底板1的顶部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转动轮3,底板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
暖风机4,转动轮3的内部套接有转轴5,转轴5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机构6;
26.减震机构2包括底座201、v型支撑块202、第一弹簧203、凹型块204、缓冲块205、菱形块206、第二弹簧207、第一支撑柱208、第二支撑柱209和固定板210,底板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底座201,底座201的顶部安装有v型支撑块202,v型支撑块202的外表面两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203,v型支撑块202的顶部一端固定安装有凹型块204,凹型块20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缓冲块205,缓冲块205的两侧固定安装有菱形块206,菱形块20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07,第二弹簧20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柱208,缓冲块20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柱209,第二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10;
27.夹持机构6包括夹持板601、定位管602、移动管603、定位槽604、推动把手605、第三弹簧606、t型锁定板607、第四弹簧608和锁定板609,转轴5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持板601,夹持板601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定位管602,定位管602的内部套接有移动管603,定位管602的表面开设有定位槽604,移动管60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推动把手605,移动管603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弹簧606,第三弹簧60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t型锁定板607,夹持板601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第四弹簧608,第四弹簧60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定板609。
2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减震机构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撑板7,第一支撑板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烘干箱8。
2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烘干箱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9,支撑柱10分别与第一支撑板7和第二支撑板9固定连接。
3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烘干箱8的顶部插接有立柱11,立柱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盖12。
3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密封盖12的大小与烘干箱8的口径大小相适配,烘干箱8的顶部设置有与立柱11相配合的插孔。
3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移动管603的一端开设有凹槽。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该办公家具生产用烘干设备,通过设置减震机构2和夹持机构6,底板1的顶部两侧固定安装有减震机构2,底板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底座201,底座201的顶部安装有v型支撑块202,v型支撑块202的外表面两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203,v型支撑块202的顶部一端固定安装有凹型块204,凹型块20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缓冲块205,缓冲块205的两侧固定安装有菱形块206,菱形块20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07,第二弹簧20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柱208,缓冲块20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柱209,第二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10,减震机构2分散掉烘干箱8在旋转烘干木材时产生的震动,使整个烘干设备更加稳定,提高减震效果,增加了稳定性;转轴5的顶部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机构6,转轴5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持板601,夹持板601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定位管602,定位管602的内部套接有移动管603,定位管602的表面开设有定位槽604,移动管60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推动把手605,移动管603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弹簧606,第三弹簧60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t型锁定板607,夹持板601的内壁一侧固定安装有第四弹簧608,第四弹簧60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定板609,夹持机构6在夹持木材时,根据木材宽度大小把推动把手605放置合适的定位槽604,推动把手605带动移动管603,从而带动t型锁定板607的移动,第三弹簧606可自动调节位置,解决了夹持木材时存在的误差性,起到更好的夹持效果,避免木材出现脱板现象,增加了木材整体稳固性,提高烘干效率。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