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烘干 装置 碳化 硅微粉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烘干装置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碳化硅微粉是指利用jzfz设备来进行超细粉碎分级的微米级碳化硅粉体。碳化硅微粉主要为1200#和1500#为主,由于碳化硅微粉主要用于磨料行业,所以对微粉的分级有特殊要求,微粉中不能有大颗粒出现。
3.现有的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由壳体和壳体上方的烘干热风机组成,通过烘干热风机对壳体内部的碳化硅微粉进行烘干,但是碳化硅微粉堆积在一起,会使烘干时间长,降低工作效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壳体的下方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通过转盘连接在横杆上,通过驱动机构可对壳体进行上下运动,进而使壳体内部的碳化硅微粉上下翻转,增加热空气与碳化硅微粉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碳化硅微粉的烘干效果,缩短烘干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设计合理,实用性较强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包括底座和壳体,所述底座的顶部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立柱,所述底座的顶部设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上设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前侧面铰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顶端铰接有立杆,所述壳体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横板,所述横板的顶部设有圆孔,所述圆孔的内侧壁滑动安装在立柱的侧壁上,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安装件,所述壳体的顶端设有进料斗和烘干热风机。
6.进一步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座,所述电机座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所述电机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转轴前端固定安装在转盘的后侧面。
7.进一步地,所述安装件包括安装环,所述安装环固定安装在挡板的底部,所述安装环内设有螺栓,所述壳体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螺纹槽,所述螺栓的顶端螺接在螺纹槽内。
8.进一步地,所述进料斗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斜板,所述斜板的数量为四个。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壳体的下方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通过转盘连接在横杆上,通过驱动机构可对壳体进行上下运动,进而使壳体内部的碳化硅微粉上下翻转,增加热空气与碳化硅微粉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碳化硅微粉的烘干效果,缩短烘干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设计合理,实用性较强。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驱动机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说明:1底座,2立柱,3驱动机构,4转盘,5转杆,6立杆,7壳体,8横板,9 圆孔,10挡板,11安装件,12进料斗,13烘干热风机,14电机座,15电机,16安装环,17螺栓,18螺纹槽,19斜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在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15.参见图1和图2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包括底座1和壳体7,底座1的顶部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立柱2,底座1的顶部设有驱动机构3,驱动机构3上设有转盘4,转盘4的前侧面铰接有转杆5,转杆5的顶端铰接有立杆6,立杆6的顶端固定在左侧的横板8的底部,进而可带动壳体7上下运动,壳体7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横板8,横板8的顶部设有圆孔9,圆孔9的内侧壁滑动安装在立柱2的侧壁上,壳体7的底部设有挡板10,挡板10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安装件11,安装件11用于固定挡板10和壳体7,壳体7的顶端设有进料斗12和烘干热风机13。
16.具体而言,驱动机构3包括电机座14,电机座14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顶部,电机座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5,电机15的转轴前端固定安装在转盘4的后侧面,电机15的型号为gh32

1500w

10s。
17.具体而言,安装件11包括安装环16,安装环16固定安装在挡板10的底部,安装环16内设有螺栓17,壳体7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螺纹槽18,螺栓17的顶端螺接在螺纹槽18内。
18.具体而言,进料斗12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斜板19,斜板19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斜板19的分布状态如图1所示,用于避免壳体7内的碳化硅微粉由于震颤而从进料斗12溅出。
19.本实用新型工作时,通过进料斗12向壳体7内注入碳化硅微粉,然后开启烘干热风机13和电机15,通过电机15带动转盘4转动,进而带动壳体7上下运动,使壳体7内的碳化硅微粉上下震颤,通过烘干热风机13吹出的热空气对上下震颤的碳化硅微粉进行烘干。
20.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壳体的下方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通过转盘连接在横杆上,通过驱动机构可对壳体进行上下运动,进而使壳体内部的碳化硅微粉上下翻转,增加热空气与碳化硅微粉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碳化硅微粉的烘干效果,缩短烘干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设计合理,实用性较强。


技术特征:
1.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和壳体,所述底座的顶部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立柱,所述底座的顶部设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上设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前侧面铰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顶端铰接有立杆,所述壳体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横板,所述横板的顶部设有圆孔,所述圆孔的内侧壁滑动安装在立柱的侧壁上,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安装件,所述壳体的顶端设有进料斗和烘干热风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座,所述电机座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所述电机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转轴前端固定安装在转盘的后侧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件包括安装环,所述安装环固定安装在挡板的底部,所述安装环内设有螺栓,所述壳体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螺纹槽,所述螺栓的顶端螺接在螺纹槽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斗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斜板,所述斜板的数量为四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碳化硅微粉烘干装置,包括底座和壳体,底座的顶部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立柱,底座的顶部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上设有转盘,转盘的前侧面铰接有转杆,转杆的顶端铰接有立杆,壳体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横板,横板的顶部设有圆孔,圆孔的内侧壁滑动安装在立柱的侧壁上,壳体的底部设有挡板,挡板的底部左右两端均设有安装件,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壳体的下方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通过转盘连接在横杆上,通过驱动机构可对壳体进行上下运动,进而使壳体内部的碳化硅微粉上下翻转,增加热空气与碳化硅微粉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碳化硅微粉的烘干效果,缩短烘干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设计合理,实用性较强。实用性较强。实用性较强。


技术研发人员:石勇 朱娜 黄勇 石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临沭县东升磨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