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净化器 等离子 空气净化 消毒 空气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


背景技术:

2.空气中存在花粉、霉菌、灰尘、微生物等多种已知的刺激物,人们呼吸过程中几乎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到这些污染物,长此以往,多数人会因为空气质量问题患有过敏、哮喘、肺气肿、尘肺以及其它呼吸性疾病。授权公告号cn205208727u的中国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吸顶式等离子体空气净化器,包括有能安装在室内天花板或吊顶内的机体,机体包括有框架和面罩,所述面罩上开有进风口和出风口,进风口和出风口部位分别安装有过滤装置;所述机体内安装有风机和等离子体净化消毒装置,所述等离子体净化消毒装置包括有等离子体净化装置和等离子体消毒装置,所述的等离子体净化装置安装于进风口处,且安装于进风口处过滤装置后,所述的等离子体消毒装置安装于出风口处,且安装于出风口过滤装置前。本实用新型安装固定在吊顶内,不占用室内有限的使用空间,使用方便,可高效杀毒、灭菌、降解有机污染物及清除异味,避免产生交叉感染,具有空气净化、消毒灭菌功能,经济实用。但是现有消毒净化器内部结构复杂且对空气的净化处理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用于解决现有消毒净化器内部结构复杂且对空气的净化处理效率较低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包括壳体、过滤气流的过滤器、电控器、引动风力的风力组件、等离子体发生器;所述壳体包括架体、可拆卸的设置在所述架体上的面板;所述风力组件包括分别设置在所述架体两对向侧壁上的两个风机组;所述面板包括设有进风口的中面板、两个分别设置于所述中面板两侧带有出风口的侧面板;所述风机组包括防护壳、两个风力叶轮、带动两个所述风力叶轮同轴转动的驱动电机;所述等离子体发生器垂直于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的侧壁上设有供气流排出的通气缝;所述防护壳处于两个所述风力叶轮竖直面的侧壁上设有连通所述侧面板的排风道;所述过滤器可拆卸的设置在所述等离子体发生器上。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6.进一步地,所述面板一侧设有铰接在所述架体侧壁上的铰轴;所述面板远离所述铰轴的一侧设有定位孔;所述防护壳上设有可贯穿所述定位孔的定位杆;所述架体靠近所述定位孔且平行于所述铰轴的侧壁上设有支撑定位所述面板的可拆卸卡件、压紧所述卡件与所述面板的螺母;所述架体侧壁上设有与所述卡件相匹配的插槽。
7.进一步地,所述卡件包括设置在所述架体外的把手、阻拦所述把手没入设备的拦板、与所述定位杆相匹配的凹槽。
8.进一步地,所述架体上设有防护所述电控器的防护板。
9.进一步地,所述等离子体发生器上设有对向卡设所述过滤器的两个卡槽。
10.进一步地,所述过滤器为g2级5mm厚过滤板。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结构简单,通过设计引动气流分流的两组风机组,将经过等离子体发生器处理的气流分成两股气流,在驱动电机带动的两个风力叶轮的作用下,配合通气缝形成曲折的风道,通过驱动电机同轴带动的两个风力叶轮,有效的提高了气流的流动量,进一步提高了设备对空气净化效率,通过设计铰接在架体上的面板,极大的降低了对设备维修时拆卸面板的人力劳动量,降低了面板脱落发生碰撞的风险,并通过可拆卸的卡件对面板进行支撑,保证设备使用中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爆炸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图1a部结构放大图;
14.图中:1

壳体,11

面板,111

中面板,112

侧面板,113

铰轴,114

定位孔,115

定位杆,116

插槽,12

架体,121

卡件,122

拦板,123

把手,124

凹槽,2

过滤器,3

电控器,31

防护板,4

风力组件,41

风机组,42

防护壳,421

排风道,43

风力叶轮,44

驱动电机,5

等离子体发生器,51

通气缝,52

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文中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6.如图1、图2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的吸顶式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器的一个实施例中,包括壳体1、过滤气流的过滤器2、电控器3、引动风力的风力组件4、等离子体发生器5;壳体1包括架体12、可拆卸的设置在架体12上的面板11;风力组件4包括分别设置在架体12两对向侧壁上的两个风机组41;面板11包括设有进风口的中面板111、两个分别设置于中面板111两侧带有出风口的侧面板112;风机组41包括防护壳42、两个风力叶轮43、带动两个风力叶轮43同轴转动的驱动电机44;等离子体发生器5垂直于驱动电机44输出轴的侧壁上设有供气流排出的通气缝51;防护壳42处于两个风力叶轮43竖直面的侧壁上设有连通侧面板112的排风道421;过滤器2可拆卸的设置在等离子体发生器5上。通过设计引动气流分流的两组风机组,将经过等离子体发生器处理的气流分成两股气流,在驱动电机带动的两个风力叶轮的作用下,配合通气缝形成曲折的风道,进一步保证对气流的高效处理,通过驱动电机同轴带动的两个风力叶轮,有效的提高了气流的流动量,进一步提高了设备对空气净化效率。
17.具体而言,面板11一侧设有铰接在架体12侧壁上的铰轴113;面板11远离铰轴113的一侧设有定位孔114;防护壳42上设有可贯穿定位孔114的定位杆115;架体12靠近定位孔114且平行于铰轴113的侧壁上设有支撑定位面板11的可拆卸卡件121、压紧卡件121与面板11的螺母;架体12侧壁上设有与卡件121相匹配的插槽116。通过设计铰接在架体上的面板,极大的降低了对设备维修时拆卸面板的人力劳动量,降低了面板脱落发生碰撞的风险,并通过可拆卸的卡件对面板进行支撑,保证设备使用中的安全性。
18.具体而言,卡件121包括设置在架体12外的把手123、阻拦把手123没入设备的拦板122、与定位杆115相匹配的凹槽124。
19.具体而言,架体12上设有防护电控器3的防护板31。
20.具体而言,等离子体发生器5上设有对向卡设过滤器2的两个卡槽52。
21.具体而言,过滤器2为g2级5mm厚过滤板。
22.工作原理:工作人员将过滤器2卡设在卡槽52上,并将定位杆115贯穿定位孔114,在铰轴113与卡件121端部凹槽124的配合作用下通过螺母对面板11进行快速的安装固定;在将设备吊挂在房顶后固定后,通过电控器3启动设备,驱动电机44带动两个风力叶轮43进行同轴转动,带动气流从中面板111的进风口进入,经过过滤器2的过滤、等离子体发生器5的净化处理后,气流从通气缝51流出,在架体12侧壁的阻拦下分流在两个风机组41的引导下,气流通过排风道421和出风口排出设备;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对设备进行检修,通过拆除定位杆115上的螺母与卡件121,面板11在自重与铰轴113的配合作用下,面板11设有定位孔114的一侧脱离定位杆115,打开设备,便捷的实现了对设备的开放,有效的降低了设备悬吊过程中拆除面板11的人力劳动,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在对设备检修清流后,推动面板11将定位杆115穿过定位孔114,并将卡件121插入插槽116配合螺母实现对面板11的固定,有效的降低了设备维护的人力成本。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