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柜机 空调 结构 防露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调柜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柜机在家庭、企业等场合得到了广泛使用。
3.空调柜机的蒸发器一般安装于风道结构件上,与风道结构限定出风道,制冷时,空调柜机通过风机促使气流由空调柜机的进风口进入,与蒸发器换热,空气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发器后凝结成水滴,顺着蒸发器流下来。因此,目前的空调柜机通过在安装蒸发器的风道结构件下端设置接水盘来储存蒸发器产生的冷凝水。
4.现有的接水盘与风道结构件之间通常采用螺钉连接,当螺钉安装不到位或有轻微裂纹时,容易在螺钉孔处产生结露水,并流到接水盘外,而空调柜机的电装部多设计与接水盘的下方,存在结露水流到电装部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5.基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避免冷凝水流到接水盘外产生露附不良的问题,保证了空调柜机的安全性能。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包括安装蒸发器的风道端板和接水盘,所述风道端板的下端设有集水面,所述接水盘的上端设有若干引水柱,该接水盘通过若干引水柱安装在所述风道端板的集水面,所述接水盘上设有通向外部的排水孔。
8.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接水盘设有覆盖其外表面的泡沫层。
9.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风道端板的集水面向下设有与若干引水柱数量相对应的螺钉柱,若干引水柱分别通过螺钉安装在相应的螺钉柱上。
10.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引水柱的中部设有让螺钉穿过的通孔,所述螺钉柱的中部设有内螺纹孔,每个引水柱分别通过螺钉穿过其中部的通孔并旋进相应的螺钉柱的内螺纹孔中,且螺钉的螺帽抵靠在引水柱顶部的下端面上。
11.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螺钉柱的外圆周壁包裹有圆筋。
12.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圆筋的底部外圆周边缘向远离所述集水面的方向延伸设有导向筋,所述导向筋与所述螺钉柱间隔设置。
13.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导向筋的内侧面与所述圆筋的下端面之间倾斜设置。
14.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若干引水柱的侧壁均设有夹层结构。
15.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风道端板为树脂端板结构。
16.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采用风道端板的螺钉柱外圆周面设计圆筋,圆筋上设有导向筋,能够有效将螺钉柱周围产生的结露水引流到接水盘中,避免了螺钉柱产生露附不良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螺钉柱的结构强度,降低了风道端板和接水盘受
到外力时螺钉柱容易断裂的风险;另外,接水盘的引水柱采用夹层设计,与接水盘的泡沫层形成了空气隔热层结构,防止引水柱的内侧产生结露水,避免了接水盘的引水柱内侧结露水引流到电装部的风险,保证空调柜机的安全性能。
17.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实施,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底部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剖面示意图;
21.图4为图3所示a部的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进一步说明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有附图。这些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揭露内容的一部分,其主要用以说明实施例,并可配合说明书的相关描述来解释实施例的运作原理。配合参考这些内容,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能理解其他可能得实施方式以及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左”、“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请参阅图1至图4,图1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底部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的剖面示意图;图4为图3所示a部的放大示意图。
25.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其包括安装蒸发器10的风道端板20,所述风道端板20的下端设有集水面,还包括接水盘30,所述接水盘30的上端设有若干引水柱31,该接水盘30通过若干引水柱31安装在所述风道端板20的集水面,所述接水盘30上设有通向外部的排水孔。
26.具体地,所述风道端板20的集水面向下设有与若干引水柱31数量相对应的螺钉柱21,若干引水柱31分别通过螺钉40安装在相应的螺钉柱21上。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引水柱31的中部设有让螺钉40穿过的通孔,所述螺钉柱21的中部设有内螺纹孔,每个引水柱31分别通过螺钉40穿过其中部的通孔并旋进相应的螺钉柱21的内螺纹孔中,且螺钉40的螺帽抵靠在引水柱31顶部的下端面上。
27.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方式,所述螺钉柱21的外圆周壁包裹有圆筋22。在圆筋22的底部外圆周边缘向远离所述集水面的方向延伸设有导向筋23,所述导向筋23与所述螺钉柱21间隔设置。本实施例的导向筋23的内侧面与所述圆筋22的下端面之间倾斜设置。采用这样的结构设计,圆筋22跟导向筋23能够有效将风道端板20集水面产生的结露水引流到接水盘30的引水柱31的外壁上,从而有效防止引水柱31与螺钉柱21的连接处产生结露水而产生露附不良的问题。
28.进一步地,本实施例的风道端板20为树脂端板结构,在风道端板20的上端安装蒸发器10,所述接水盘30的上端设有三个间隔设置的引水柱31,相应地,风道端板20集水面上设有三个螺钉柱21,由此,本实施例的接水盘30通过三个引水柱31固定安装在风道端板20集水面的三个螺钉柱21上。
29.更进一步地,本实施例的接水盘30设有覆盖其外表面的泡沫层50。所述引水柱31的侧壁均设有夹层结构,与接水盘30的泡沫层50形成了空气隔热层结构,采用这样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防止引水柱31的内侧产生结露水,避免了接水盘30的引水柱31内侧结露水引流到电装部的风险,保证空调柜机的安全性能。
3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采用风道端板20的螺钉柱21外圆周面设计圆筋22,圆筋22上设有导向筋23,能够有效将螺钉柱21周围产生的结露水引流到接水盘30中,避免了螺钉柱21产生露附不良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螺钉柱21的结构强度,降低了风道端板20和接水盘30受到外力时螺钉柱21容易断裂的风险;另外,接水盘30的引水柱31采用夹层设计,与接水盘30的泡沫层50形成了空气隔热层结构,防止引水柱31的内侧产生结露水,避免了接水盘30的引水柱31内侧结露水引流到电装部的风险,保证空调柜机的安全性能。
3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空调柜机的防露附结构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