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暖气片 使用寿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暖气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


背景技术:

2.暖气片是一种采暖为主的采暖设备。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区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铸铁暖气片,现在已经发展出了更多材质的暖气片。铸铁暖气片已经逐步退出了市场舞台,钢制暖气片、铜铝复合散热器、铝制暖气片等新型暖气片无论从材质上还是制作工艺上都优于铸铁散热器,成为市场上最主流的暖气片。
3.现有的暖气片结构大同小异,暖气片的结构设置单一,自身的散热性能低,并且结构固定,无法对应不同情况进行调整,一般的水管自身耐腐性低,导致暖气片的使用寿命降低,因此设计一种使用寿命长且散热性能高的暖气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包括入水管、出水管以及连接在入水管和出水管之间的联通柱,所述联通柱在入水管和出水管之间串联有多个,相邻所述联通柱之间通过连接管相互联通,所述入水管、出水管和联通柱形成的整体结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前壳体和后壳体,所述前壳体和后壳体对应盖合,且前壳体和后壳体的表面均连接有多个散热翅板。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联通柱为长方体形,且联通柱的内部设置为空心,所述联通柱的横截面面积大于连接管的横截面面积。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联通柱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外牙活结,所述连接管的管身两端内侧均对应设置有内牙。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入水管和出水管背离连接联通柱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外牙活结,所述入水管和出水管连接联通柱的一端内侧设置有内牙。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前壳体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的正表面贴合,所述后壳体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的后表面贴合,所述前壳体的后侧边部连接有扣板,所述后壳体的前侧边部对应设置有扣槽。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入水管、出水管、联通柱和连接管的管体材质均为碳塑合金。
16.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中,入水管与出水管之间串联有多个联通柱,联通柱使得水体平铺,直接增加水体的散热面积,配合外部连接散热壳体实现换热效率的增加,换热效果较好。
18.2、本实用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中,入水管与出水管之间的联通柱连接数目可调,前壳体和后壳体通过扣接连接,整体拆卸组装方便,可以现场进行调整,实用性较高。
19.3、本实用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中,连接管以及联通柱均为碳塑合金材质,具有较高的耐腐蚀性,直接增加了整体暖气片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0.图1为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的内部结构主视爆炸图;
21.图2为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的俯视爆炸图;
22.图3为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的主视图;
23.图4为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的内部结构主视图。
24.图例说明:
25.1、入水管;2、出水管;3、联通柱;4、前壳体;5、后壳体;6、散热翅板;7、扣板;8、连接管;9、第一外牙活结;10、第二外牙活结。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包括入水管1、出水管2以及连接在入水管1和出水管2之间的联通柱3,提供暖气片的换热路径主体结构,联通柱3在入水管1和出水管2之间串联有多个,为增加水体散热提供前提,相邻联通柱3之间通过连接管8相互联通,实现管路联通,入水管1、出水管2和联通柱3形成的整体结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前壳体4和后壳体5,实现对中部结构的包覆作业,前壳体4和后壳体5对应盖合,且前壳体4和后壳体5的表面均连接有多个散热翅板6,增加散热面积以增加散热效率。
29.联通柱3为长方体形,且联通柱3的内部设置为空心,保证水体通过,联通柱3的横
截面面积大于连接管8的横截面面积,实现增加散热面积的目的,联通柱3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外牙活结10,为管体的对接提供前提,连接管8的管身两端内侧均对应设置有内牙,实现与外牙的对接,入水管1和出水管2背离连接联通柱3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外牙活结9,入水管1和出水管2连接联通柱3的一端内侧设置有内牙,实现对应的管体连接,前壳体4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3的正表面贴合,后壳体5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3的后表面贴合,实现热量传递,前壳体4的后侧边部连接有扣板7,后壳体5的前侧边部对应设置有扣槽,实现前壳体4与后壳体5的简易对接,入水管1、出水管2、联通柱3和连接管8的管体材质均为碳塑合金,直接增加整体暖气片的使用寿命。
30.工作原理:在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中,入水管1与出水管2之间串联有多个联通柱3,联通柱3使得水体平铺,直接增加水体的散热面积,配合外部连接散热壳体实现换热效率的增加,换热效果较好,入水管1与出水管2之间的联通柱3连接数目可调,前壳体4和后壳体5通过扣接连接,整体拆卸组装方便,可以现场进行调整,实用性较高,连接管8以及联通柱3均为碳塑合金材质,具有较高的耐腐蚀性,直接增加了整体暖气片的使用寿命。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包括入水管(1)、出水管(2)以及连接在入水管(1)和出水管(2)之间的联通柱(3),其特征在于:所述联通柱(3)在入水管(1)和出水管(2)之间串联有多个,相邻所述联通柱(3)之间通过连接管(8)相互联通,所述入水管(1)、出水管(2)和联通柱(3)形成的整体结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前壳体(4)和后壳体(5),所述前壳体(4)和后壳体(5)对应盖合,且前壳体(4)和后壳体(5)的表面均连接有多个散热翅板(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其特征在于:所述联通柱(3)为长方体形,且联通柱(3)的内部设置为空心,所述联通柱(3)的横截面面积大于连接管(8)的横截面面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其特征在于:所述联通柱(3)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外牙活结(10),所述连接管(8)的管身两端内侧均对应设置有内牙。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管(1)和出水管(2)背离连接联通柱(3)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外牙活结(9),所述入水管(1)和出水管(2)连接联通柱(3)的一端内侧设置有内牙。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壳体(4)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3)的正表面贴合,所述后壳体(5)的内侧表面与联通柱(3)的后表面贴合,所述前壳体(4)的后侧边部连接有扣板(7),所述后壳体(5)的前侧边部对应设置有扣槽。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管(1)、出水管(2)、联通柱(3)和连接管(8)的管体材质均为碳塑合金。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长使用寿命的暖气片,包括入水管、出水管以及连接在入水管和出水管之间的联通柱,所述联通柱在入水管和出水管之间串联有多个,相邻所述联通柱之间通过连接管相互联通,所述入水管、出水管和联通柱形成的整体结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前壳体和后壳体,所述前壳体和后壳体对应盖合,且前壳体和后壳体的表面均连接有多个散热翅板。本实用新型中,入水管与出水管之间串联有多个联通柱,联通柱使得水体平铺,直接增加水体的散热面积,配合外部连接散热壳体实现换热效率的增加,换热效果较好,入水管与出水管之间的联通柱连接数目可调,前壳体和后壳体通过扣接连接,整体拆卸组装方便,可以现场进行调整,实用性较高。性较高。性较高。


技术研发人员:周忠岭 周忠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大庆市明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