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码货装置及具有其的糖棒制造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制造设备 特别 食品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码货装置及具有其的糖棒制造设备。


背景技术:

2.棒棒糖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是副食品的一种。棒棒糖包括糖饼和糖棒,糖棒一般用于手持。
3.棒棒糖的糖棒在生产时,一整条糖棒注塑完成之后裁切成段,糖棒切好之后散落在接料框里,在后续包装或者装箱的时候因为糖棒杂乱,不好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码货装置,能够将工件码好,方便取用。
5.本实用新型还提出一种具有上述码货装置的糖棒制造设备。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实施例的一种码货装置,包括接料组件,设置有工件通道和挡部,所述挡部设置在所述工件通道的前端,所述挡部用于阻挡工件;推料组件,设置在所述工件通道的后端,所述接料组件伸入所述接料组件,所述推料组件用于将所述接料组件内的工件向所述挡部推移。
7.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码货装置,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设置的推料组件和接料组件,两者配合将工件码好,设置的所述挡部可以阻挡所述工件,使所述工件在所述挡部的位置停止,即所述工件在所述挡部的位置被码好,设置的所述工件通道可以限制所述工件在左右方向的移动,即所述工件沿着所述工件通道移动到所述挡部时,所述工件在所述挡部处码堆。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接料组件为接料盒,所述工件通道设置在所述接料盒的内底,所述挡部设置在所述接料盒的前端,所述推料组件设置在所述接料盒的后端。所述接料盒结构简单,可以将所述工件容纳在所述接料盒的前端。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接料盒的下端设置有废料出口,所述废料出口左右方向的宽度小于所述工件的合格尺寸。设置的所述废料出口可以将合格尺寸小于所述废料出口左右方向的宽度的所述工件排出,使码好的所述工件良品率增加。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接料组件上滑动连接有顶推块,所述顶推块沿左右方向滑动,所述顶推块用于顶推所述接料组件里的所述工件,设置的所述顶推块将所述接料组件里的所述工件顶齐,在所述工件被推动到所述接料组件的前端后,所述工件是整齐码放的状态。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推料组件包括:推料马达;推料盘,连接所述推料马达的输出轴,所述推料盘的轴向为左右方向;推料件,连接在所述推料盘上,所述推料件凸出所述推料盘的周壁,推料件凸出的部分可伸入所述接料组件,所述推料件用于推
动所述接料组件内的所述工件。结构简单,所述推料盘在所述推料马达的驱动下转动,实现持续推料的效果,具有连续推料的作用。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推料件凸出的部分设置为弧形块,所述弧形块可伸入所述接料组件,所述弧形块用于推动所述工件,设置的所述弧形块推动所述工件更顺滑,所述弧形块不会和所述工件卡在一起。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推料件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推料件围绕所述推料盘的周向均匀分布,设置多个所述推料件,在所述推料盘转动一圈的时间内可以多次推动,同时也可以实现间歇推动所述工件的目的。
1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推料组件包括推料马达;推料盘,连接所述推料马达的输出轴,所述推料盘的盘面设置为多边形,所述多边形的顶角设置为圆角,所述顶角可伸入所述接料组件,所述顶角用于推动所述工件,在所述多边形的所述推料盘转动的工程中,所述多边形的顶角总是最先接触所述工件,而在所述顶角设置为圆角的情况下,所述推料盘在推料的时候也会顺畅。
1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推料盘设置有多个,设置多个所述推料盘在推动所述工件时,能够使所述工件受到的推力均衡,不会使所述工件被推偏离路线。
1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方面实施例的一种糖棒制造设备,包括所述的码货装置,还包括注塑机,设置在所述接料组件的左方和/或右方,用于注塑所述工件的棒状原材料,所述注塑机输出的所述棒状原材料可从所述接料组件的侧面送入所述接料组件;裁切机,设置在所述接料组件和所述注塑机之间,所述裁切机用于将所述棒状原材料裁切成所述工件。
17.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糖棒制造设备,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所述注塑机、所述裁切机和所述码货装置相配合,生产出来的糖棒进入所述码货装置,并被码货装置码好,方便后续取用和装载。
18.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9.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码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示出的码货装置的爆炸图;
22.图3为图1示出的码货装置的前向视角的不包含挡部和废料框的结构示意图。
23.接料组件100、挡部110、工件通道120、废料出口130;
24.推料组件200、推料马达210、推料盘220、推料件230;
25.废料框300、顶推块400。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
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及两个以上,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9.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参照图1至图3,一种码货装置,包括接料组件100,设置有工件通道120和挡部110,挡部110设置在工件通道120的前端,挡部110用于阻挡工件;推料组件200,设置在工件通道120的后端,接料组件100伸入接料组件100,推料组件200用于将接料组件100内的工件向挡部110推移。设置的推料组件200和接料组件100,两者配合将工件码好,设置的挡部110可以阻挡工件,使工件在挡部110的位置停止,即工件在挡部110的位置被码好,设置的工件通道120可以限制工件在左右方向的移动,即工件沿着工件通道120移动到挡部110时,工件在挡部110处码堆。要说明的是,工件是糖棒或者具有长度的圆棒状物体,可以理解的是,工件通道120在左右方向的宽度大于工件在左右方向的长度,工件通道120的宽度比工件的长度大5至10毫米,即工件被限制在工件通道120中,使工件不会从左右方向脱离工件通道120。可以理解的是,挡部110可以是挡板、挡片、挡块或挡架。
31.在一些实施例中,接接料组件100为接料盒,工件通道120设置在接料盒的内底,挡部110设置在接料盒的前端,推料组件200设置在接料盒的后端。接料盒结构简单,可以将工件容纳在接料盒的前端,方便制造和使用。可以理解的是,接料盒的上端封闭或者不封闭。
32.在一些实施例中,接料盒的下端设置有废料出口130,废料出口130左右方向的宽度小于工件的合格尺寸。设置的废料出口130可以将合格尺寸小于废料出口130左右方向的宽度的工件排出,使码好的工件良品率增加。可以理解的是,以合格的工件作为标准,工件的在左右方向的长度大于废料出口130在左右方向的宽度,即合格的工件可以从工件通道120输送到挡部110位置,不合格的工件因为在左右方向的长度小于废料出口130在左右方向的宽度,因此,不合格的工件会从废料出口130掉落排出。
33.在一些实施例中,废料出口130的下方设置有废料框300,方便回收废料。
34.在一些实施例中,接料组件100上滑动连接有顶推块400,顶推块400沿左右方向滑动,顶推块400用于顶推接料组件100里的工件,设置的顶推块400将接料组件100里的工件顶齐,在工件被推动到接料组件100的前端后,工件是整齐码放的状态,可以理解的是,顶推块400用于顶齐接料组件100里的工件,顶推块400可以滑动伸入接料组件100内。
35.在一些实施例中,推料组件200包括:推料马达210;推料盘220,连接推料马达210的输出轴,推料盘220的轴向为左右方向;推料件230,连接在推料盘220上,推料件230凸出推料盘220的周壁,推料件230凸出的部分可伸入接料组件100,推料件230用于推动接料组
件100内的工件,结构简单,推料盘220在推料马达210的驱动下转动,实现持续推料的效果,具有连续推料的作用。可以理解的是,推料件230可以是圆形的推料轮,也可以是椭圆形的推料块,或者其他形状的推料块。
36.在一些实施例中,推料件230凸出的部分设置为弧形块,弧形块可伸入接料组件100,弧形块用于推动工件,设置的弧形块推动工件更顺滑,弧形块不会和工件卡在一起,可以理解的是,由于工件为棒状物体,当推料件230凸出的部分不具有弧形的情况下,容易和工件想抵接,不能轻易将工件推走。
37.在一些实施例中,推料件230设置有多个,多个推料件230围绕推料盘220的周向均匀分布,设置多个推料件230,在推料盘220转动一圈的时间内可以多次推动,同时也可以实现间歇推动工件的目的,可以根据间歇的时间来设置推料件230的个数,达到自动化推动工件的目睹,即从工件输入到工件裁切的这段时间里是不推动工件的,因此需要根据此时间来设置推料件230的个数,来实现间歇推动工件的目的,如果输入工件的速度快,那么对应的需要推动工件的速度也要变快,可以据此来设置更多个数的推料件230。
38.在一些实施例中,推料组件200包括推料马达210;推料盘220,连接推料马达210的输出轴,推料盘220的盘面设置为多边形,多边形的顶角设置为圆角,顶角可伸入接料组件100,顶角用于推动工件,在多边形的推料盘220转动的工程中,多边形的顶角总是最先接触工件,而在顶角设置为圆角的情况下,推料盘220在推料的时候也会顺畅,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39.在一些实施例中,推料盘220设置有多个,设置多个推料盘220在推动工件时,能够使工件受到的推力均衡,不会使工件被推偏离路线,可以理解的是,多个推料盘220在输出轴上并排设置,因为输出轴是一条直轴,多个推料盘220可以同时接触工件的不同位置,在推动工件时,不会和工件产生力矩,从而不会使工件被推动后路径发生偏移。
40.一种糖棒制造设备,包括码货装置,还包括注塑机,设置在接料组件100的左方和/或右方,用于注塑工件的棒状原材料,注塑机输出的棒状原材料可从接料组件100的侧面送入接料组件100;裁切机,设置在接料组件100和注塑机之间,裁切机用于将棒状原材料裁切成工件。注塑机、裁切机和码货装置相配合,生产出来的糖棒进入码货装置,并被码货装置码好,方便后续取用和装载。可以理解的是,接料组件100的侧面指的是限制工件从接料组件100的宽度方向离开的侧面。注塑机设置在接料组件100的左方或者右方,接料组件100上开设有进料孔,注塑机将生产出来的长的糖棒从进料孔中伸入接料组件100,此时裁切机再将糖棒切断,随着糖棒持续输出,长的糖棒将切断后的短糖棒顶推落入接料组件100中,此时,推料组件200将落入接料组件100中的短的糖棒向挡部110的方向推送。
41.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所属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