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市政工程 铺设 道路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水平的增长,我国的道路建设蓬勃发展,道路规划逐步实施到每一条,但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道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柏油路无法承受较大的压力,容易导致路面下陷,导致路面坑坑洼洼不再平整,水泥路路面摩擦系数过小无法适用于高速路,亟需设计一种道路结构,用于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不足,提供道路强度高的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包括地质结构层、砂石结构层、红砖结构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柏油路结构层、一型路砖、二型路砖,所述地质结构层上端设有砂石结构层,砂石结构层上端设有红砖结构层,红砖结构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上端设有柏油路结构层,柏油路结构层两侧设有一型路砖,一型路砖下侧设有多个二型路砖,二型路砖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
6.上侧的一型路砖与二型路砖围成上层排水层,下侧的一型路砖、二型路砖与沙土围成下层排水层,一型路砖外侧具有沙土。
7.有益效果:
8.地质结构层为地面土质,就地取材,砂石结构层为砂子和石头铺设后压实,砂石结构层作用是增加地表硬度,避免红砖结构层局部下陷,红砖结构层为红砖平铺而成,和砂石结构层一起再次增加地表强度,并且红砖相对于石子体积更大,可增加局部强度,表面更平整,使上层结构更均匀,减轻水泥因局部不均匀碎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铺好后各自为一个整体,且下层多次筑基,使局部和整体强度更好,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与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双层结构避免水泥体积过大,减轻北方冬季因温差过大热胀冷缩产生的内应力破坏道路结构,而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相对于红砖结构层更平整,使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受力更均匀,柏油路结构层比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摩擦系数更大,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下雨时雨水流向两侧上层排水层,并通过二型路砖组成的缝隙流入下层排水层,下层排水层可直接接入下水道,避免了井盖堵塞使道路积水的麻烦。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结构剖视图。
10.图2为一型路砖和二型路砖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根据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2.一种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包括地质结构层01、砂石结构层02、红砖结构层03、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柏油路结构层06、一型路砖07、二型路砖08,所述地质结构层01上端设有砂石结构层02,砂石结构层02上端设有红砖结构层03,红砖结构层03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上端设有柏油路结构层06,柏油路结构层06两侧设有一型路砖07,一型路砖07下侧设有多个二型路砖08,二型路砖08之间具有缝隙,二型路砖08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07。
13.上侧的一型路砖07与二型路砖08围成上层排水层09,下侧的一型路砖07、二型路砖08与沙土11围成下层排水层10,一型路砖外侧具有沙土11,地质结构层01、砂石结构层02、红砖结构层03、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柏油路结构层06、一型路砖07、二型路砖08共同组成的结构两侧用沙土11填埋。
14.地质结构层01为地面土质,就地取材,砂石结构层02为砂子和石头铺设后压实,砂石结构层02作用是增加地表硬度,避免红砖结构层03局部下陷,红砖结构层03为红砖平铺而成,和砂石结构层02一起再次增加地表强度,并且红砖相对于石子体积更大,可增加局部强度,表面更平整,使上层结构更均匀,减轻水泥因局部不均匀碎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铺好后各自为一个整体,且下层多次筑基,使局部和整体强度更好,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与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双层结构避免水泥体积过大,减轻北方冬季因温差过大热胀冷缩产生的内应力破坏道路结构,而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04相对于红砖结构层03更平整,使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受力更均匀,柏油路结构层06比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05摩擦系数更大,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下雨时雨水流向两侧上层排水层09,并通过二型路砖08组成的缝隙流入下层排水层10,下层排水层10可直接接入下水道,避免了井盖堵塞使道路积水的麻烦。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其特征是:包括地质结构层、砂石结构层、红砖结构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柏油路结构层、一型路砖、二型路砖,所述地质结构层上端设有砂石结构层,砂石结构层上端设有红砖结构层,红砖结构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上端设有柏油路结构层,柏油路结构层两侧设有一型路砖,一型路砖下侧设有多个二型路砖,二型路砖之间具有缝隙,二型路砖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其特征是:上侧的一型路砖与二型路砖围成上层排水层,下侧的一型路砖、二型路砖与沙土围成下层排水层,一型路砖外侧具有沙土。

技术总结
新型市政工程道路铺设结构,包括地质结构层、砂石结构层、红砖结构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柏油路结构层、一型路砖、二型路砖,所述地质结构层上端设有砂石结构层,砂石结构层上端设有红砖结构层,红砖结构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一层上端设有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岩石混凝土结构二层上端设有柏油路结构层,柏油路结构层两侧设有一型路砖,一型路砖下侧设有多个二型路砖,二型路砖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二型路砖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二型路砖下侧对称设有一型路砖。


技术研发人员:孙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孙慧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