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应性高的桥梁施工用灌缝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施工 性高 设备 为适应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灌缝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适应性高的桥梁施工用灌缝设备。


背景技术:

2.在桥梁混凝土路面施工过程中,一般在混凝土浇筑后8~12小时(必须在混凝土路面温度开始降低前),间距4~6米要切割缩缝,切割深度约为路面板厚度的三分之一,这样可以诱导混凝土收缩裂缝沿切割缝产生,防止出现随机裂缝,然后路面缩缝要灌注沥青或密封胶进行密封,防止雨水雪水进入路基损坏道路。
3.但是目前市场上灌缝一般是人工直接进行灌缝,有些缝隙灌缝不方便,灌缝效率低,而且有些缝隙内部有沙石会导致密封胶与缝隙粘接不牢固,影响最终施工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有些缝隙灌缝不方便,灌缝效率低,而且有些缝隙内部有沙石会导致密封胶与缝隙粘接不牢固,影响最终施工效果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适应性高的桥梁施工用灌缝设备,包括密封胶罐,所述密封胶罐顶端安装有安装台,所述安装台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端连接有搅拌柱,所述密封胶罐内部一侧安装有出胶管,所述安装台一侧安装有软管,所述软管一端与出胶管顶端相连接,所述安装台顶面安装有气泵,所述气泵通过管道与旋球阀门一端相连接,所述旋球阀门底端通过管道贯穿安装台与密封胶罐相连通,所述旋球阀门另一端与出气管相连接,所述软管另一端连接有胶枪杆,所述胶枪杆顶端安装有胶枪头,所述胶枪头内部一侧安装有喷头,所述喷头底端与出气管相连接,所述胶枪杆外侧滑动套接有控制环,所述控制环一侧安装有调节螺杆,所述控制环顶端安装有导杆,所述导杆顶端贯穿胶枪头一侧与胶枪头滑动连接,所述密封胶罐底端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底端边角处均安装有可固定万向轮,所述电机和气泵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出气管依次贯穿软管与胶枪杆,所述旋球阀门位于安装台顶面靠近软管的一侧,所述调节螺杆贯穿控制环与胶枪杆外侧相接触。
7.优选的,所述密封胶罐一侧安装有胶枪卡扣,所述密封胶罐另一侧开设有清理孔,所述清理孔外侧铰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边部粘接有橡胶密封条,所述密封板外侧顶端与清理孔外侧顶端之间安装有固定半旋钮,所述密封胶罐内部安装有环形刮板,所述环形刮板内侧安装有定位螺杆。
8.优选的,所述清理孔外侧底端与密封板底端相铰接,所述清理孔与密封板大小相等,所述环形刮板外径与密封胶罐内径相等。
9.优选的,所述胶枪头一侧安装有万向转接头,所述万向转接头一端安装有抹板,所述底板顶面一侧安装有推手,所述底板顶面另一侧安装有抹板放置筒。
10.优选的,所述万向转接头位于对应贯穿胶枪头一侧的导杆位置处另一侧中部,所述推手与密封胶罐高度相等。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2.1.设置有气泵、旋球阀门、胶枪杆、胶枪头和导杆,通过气泵喷出的气能将缝隙内的沙石吹出,避免了缝隙中出现的沙石使密封胶与缝隙粘接不牢固,通过伸长导杆可深入缝隙去除一些顽固的沙石残渣使用气泵吹出,通过转动旋球阀门可使密封胶涌出灌缝。
13.2.设置有清理孔、密封板、环形刮板、固定半旋钮和橡胶密封条,通过橡胶密封条可密封清理孔与密封板之间的空隙,通过拧动固定半旋钮可打开密封板,通过环形刮板方便刮除密封胶罐内部残胶,方便清理密封胶罐内部残余的密封胶,方便设备下次使用。
14.3.设置有万向转接头、抹板、胶枪杆、胶枪头和抹板放置筒,使用抹板能使抹平灌缝表面,能够使灌缝更加均匀和美观,万向转接头能使抹板多角度转动方便抹平不同角度的缝隙,抹板放置筒内放置有不同规格的抹板,方便抹板以适应不同环境抹平缝隙。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抹板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出胶管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搅拌柱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半旋钮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1、密封胶罐;2、安装台;3、电机;4、搅拌柱;5、出胶管;6、软管;7、气泵;8、旋球阀门;9、出气管;10、胶枪杆;11、胶枪头;12、喷头;13、控制环;14、调节螺杆;15、导杆;16、底板;17、可固定万向轮;18、胶枪卡扣;19、清理孔;20、密封板;21、橡胶密封条;22、固定半旋钮;23、环形刮板;24、定位螺杆;25、万向转接头;26、抹板;27、推手;28、抹板放置筒。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实施例: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适应性高的桥梁施工用灌缝设备,包括密封胶罐1,密封胶罐1顶端安装有安装台2,安装台2内部安装有电机3,电机3输出轴端连接有搅拌柱4,密封胶罐1内部一侧安装有出胶管5,安装台2一侧安装有软管6,软管6一端与出胶管5顶端相连接,安装台2顶面安装有气泵7,气泵7通过管道与旋球阀门8一端相连接,旋球阀门8底端通过管道贯穿安装台2与密封胶罐1相连通,旋球阀门8另一端与出气管9相连接,软管6另一端连接有胶枪杆10,胶枪杆10顶端安装有胶枪头11,胶枪头11内部一侧安装有喷头12,喷头12底端与出气管9相连接,胶枪杆10外侧滑动套接有控制环
13,控制环13一侧安装有调节螺杆14,控制环13顶端安装有导杆15,导杆15顶端贯穿胶枪头11一侧与胶枪头11滑动连接,密封胶罐1底端安装有底板16,底板16底端边角处均安装有可固定万向轮17,电机3和气泵7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出气管9依次贯穿软管6与胶枪杆10,旋球阀门8位于安装台2顶面靠近软管6的一侧,调节螺杆14贯穿控制环13与胶枪杆10外侧相接触,通过气泵7喷出的气能将缝隙内的沙石吹出,避免了缝隙中出现的沙石使密封胶与缝隙粘接不牢固,通过伸长导杆15可深入缝隙去除一些顽固的沙石残渣使用气泵7吹出,通过转动旋球阀门8可使密封胶涌出灌缝。
25.密封胶罐1一侧安装有胶枪卡扣18,密封胶罐1另一侧开设有清理孔19,清理孔19外侧铰接有密封板20,密封板20边部粘接有橡胶密封条21,密封板20外侧顶端与清理孔19外侧顶端之间安装有固定半旋钮22,密封胶罐1内部安装有环形刮板23,环形刮板23内侧安装有定位螺杆24,清理孔19外侧底端与密封板20底端相铰接,清理孔19与密封板20大小相等,环形刮板23外径与密封胶罐1内径相等,通过橡胶密封条21可密封清理孔19与密封板20之间的空隙,通过拧动固定半旋钮22可打开密封板20,通过环形刮板23方便刮除密封胶罐1内部残胶,方便清理密封胶罐1内部残余的密封胶,方便设备下次使用。
26.胶枪头11一侧安装有万向转接头25,万向转接头25一端安装有抹板26,底板16顶面一侧安装有推手27,底板16顶面另一侧安装有抹板放置筒28,万向转接头25位于对应贯穿胶枪头11一侧的导杆15位置处另一侧中部,推手27与密封胶罐1高度相等,使用抹板26能使抹平灌缝表面,能够使灌缝更加均匀和美观,万向转接头25能使抹板26多角度转动方便抹平不同角度的缝隙,抹板放置筒28内放置有不同规格的抹板26,方便抹板26以适应不同环境抹平缝隙。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需要进行灌缝时,向密封胶罐1内部灌入密封胶,启动电机3搅动密封胶,能够使密封胶搅拌浓度均匀,提高密封胶的密封效果,推动推手27将设备推到要灌缝的缝隙附近,将旋球阀门8拧动至指向密封胶罐1使气泵7与过气管9连通,拿着胶枪杆10将胶枪头11对着要灌缝的缝隙,启动气泵7使喷出的气通过出气管9从喷头12喷出吹出缝隙内的沙石,避免了缝隙中出现的沙石使密封胶与缝隙粘接不牢固,拧动调节螺杆14使控制环13在胶枪杆10外侧滑动将导杆15伸出,伸长导杆15深入缝隙去除一些顽固的沙石残渣使用气泵7吹出,提升了后续灌缝效果。
28.清理完缝隙后将导杆15收回,拧动调节螺杆14将控制环13固定,拧动旋球阀门8至指向出气管9使气泵7与密封胶罐1内部连通,使密封胶罐1内部涌入空气将密封胶通过出胶管5挤出进入胶枪,将胶枪头11对着缝隙灌缝,灌缝完成后关闭气泵7,拧动胶枪头11上的万向转接头25将抹板26转动到合适的角度对已经灌缝完成的缝隙表面进行抹平,万向转接头25能使抹板26多角度转动方便抹平不同角度的缝隙,如果缝隙位置太大或太小导致当前抹板26使用不方便可拧松万向转接头25将当前抹板26取出更换,抹板放置筒28内部放置有不同规格的抹板26方便抹板26以适应不同环境抹平缝隙,使用抹板26抹平灌缝表面能够使灌缝更加均匀和美观。
29.施工完成后关闭电机3,可拧动固定半旋钮22将密封板20打开,平时清理孔19与密封板20闭合时之间有橡胶密封条21可密封清理孔19与密封板20之间的空隙,防止密封胶漏出,打开密封板20后拧动环形刮板23内部的定位螺杆24将环形刮板23解除固定,使环形刮板23上下移动刮除密封胶罐1内部残胶,方便清理密封胶罐1内部残余的密封胶,方便设备
下次使用,清除完成后闭合密封板20留待下次使用。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