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 地说 喷火 干燥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沥青拌合站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沥青干燥筒的筒体内骨料不断翻动,提高了骨料和高温热气接触的面积,从而使骨料能够快速被烘干。但是骨料在从高处往下落的过程中,会对燃烧器喷射的火焰进行阻碍,从而又降低烘干的效率。如何使骨料和高温热气接触的面积,又能避免喷射火焰被下落骨料遮挡而影响干燥效果,该问题亟待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不足之处提供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拟解决如何使骨料和高温热气接触的面积,又能避免喷射火焰被下落骨料遮挡而影响干燥效果等问题。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4.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包括罩体18和罩体连接组件;所述沥青干燥筒包括筒体1、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所述筒体1可转动的设在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之间,且筒体1两端分别和进料仓19、出料仓20连通;所述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述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所述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待干燥的骨料从进料仓19进入筒体1,骨料被筒体1内的叶片抄起翻转,然后从出料仓20排出干燥的骨料。燃烧器21向筒体1内喷火,产生高温热气来干燥骨料。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以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被罩体18保护,罩体18避免下落的骨料对火焰产生阻碍,使火焰能够充分喷射产生高温热气,对筒体1内的骨料充分干燥。
5.进一步的,所述罩体连接组件包括法兰座22;所述罩体18包括防护网23和若干个撑杆24;所述撑杆24一端固定在法兰座22上;若干个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所述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所述法兰座22对应网管通道的位置设有喷火入口;所述燃烧器21用于向喷火入口喷火。由上述结构可知,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从法兰座22的喷火入口进入网管通道,由于防护网23是有空隙的,所以高温热气仍旧能够高效产出,而且防护网23可以避免骨料挡在火焰前。
6.进一步的,若干个撑杆24在远离燃烧器21的一端共同固定有连接环25。由上述结构可知,连接环25提高了若干个撑杆24支撑的稳定性。
7.进一步的,所述罩体连接组件还包括四个电动伸缩杆26;四个电动伸缩杆26的伸缩端固定在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所述电动伸缩杆26的筒部和出料仓20固定。由上述结构可知,四个电动伸缩杆26的伸缩带动法兰座22的轴向移动,从而使罩体18可以根据火焰大
小轴向调节防护区间,使火焰能够得到充分防护。罩体18和火焰大小正好相当是最适宜的,因为罩体18本身也会对骨料的下落产生一定阻碍。
8.进一步的,所述电动伸缩杆26用于带动法兰座22在出料仓20的轴向尺寸范围内轴向移动。由上述结构可知,因为出料仓20不会转动,所以这个区间不存在骨料下落遮挡火焰的情况,出料仓20里可以没有罩体18的防护。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法兰座22不会移出出料仓20,确保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
9.进一步的,所述罩体连接组件还包括四个和筒体1轴心平行的螺纹杆27;所述螺纹杆27固定在出料仓20的内壁,且螺纹杆27上旋有两个调节螺母28;所述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均设有通孔;所述螺纹杆27一一穿过通孔;螺纹杆27上的两个调节螺母28夹在法兰座22的两侧。由上述结构可知,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的通孔各穿有一个螺纹杆27,然后螺纹杆27上的两个调节螺母28夹在法兰座22的两侧,通过调节两个调节螺母28使法兰座22相对螺纹杆27的轴向位置可调,最终实现罩体18可以根据火焰大小轴向调节防护区间,使火焰能够得到充分防护。
10.进一步的,所述法兰座22始终位于出料仓20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因为出料仓20不会转动,所以这个区间不存在骨料下落遮挡火焰的情况,出料仓20里可以没有罩体18的防护。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法兰座22不会移出出料仓20,确保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
11.进一步的,所述出料仓20底部设有出料口29。由上述结构可知,骨料进入出料仓20后从出料口29排出。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属于沥青拌合站技术领域,包括罩体和罩体连接组件;所述沥青干燥筒包括筒体、进料仓和出料仓;所述筒体可转动的设在进料仓和出料仓之间,且筒体两端分别和进料仓、出料仓连通;所述出料仓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所述罩体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内侧壁上;所述罩体从出料仓延伸至筒体内。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可以保护喷射火焰,避免喷射火焰被下落骨料遮挡而影响干燥效果,而且还能够根据喷火长度来调节喷火罩防护长度。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沥青干燥筒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采用螺纹杆、调节螺母的喷火罩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采用电动伸缩杆的喷火罩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1

筒体、18

罩体、19

进料仓、20

出料仓、21

燃烧器、22

法兰座、23

防护网、24

撑杆、25

连接环、26

电动伸缩杆、27

螺纹杆、28

调节螺母、29

出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以下实施例。
19.实施例一:
20.见附图1。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包括罩体18和罩体连接组件;所述沥青
干燥筒包括筒体1、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所述筒体1可转动的设在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之间,且筒体1两端分别和进料仓19、出料仓20连通;所述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述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所述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待干燥的骨料从进料仓19进入筒体1,骨料被筒体1内的叶片抄起翻转,然后从出料仓20排出干燥的骨料。燃烧器21向筒体1内喷火,产生高温热气来干燥骨料。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以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被罩体18保护,罩体18避免下落的骨料对火焰产生阻碍,使火焰能够充分喷射产生高温热气,对筒体1内的骨料充分干燥。
21.实施例二:
22.见附图1~2。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包括罩体18和罩体连接组件;所述沥青干燥筒包括筒体1、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所述筒体1可转动的设在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之间,且筒体1两端分别和进料仓19、出料仓20连通;所述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述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所述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待干燥的骨料从进料仓19进入筒体1,骨料被筒体1内的叶片抄起翻转,然后从出料仓20排出干燥的骨料。燃烧器21向筒体1内喷火,产生高温热气来干燥骨料。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以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被罩体18保护,罩体18避免下落的骨料对火焰产生阻碍,使火焰能够充分喷射产生高温热气,对筒体1内的骨料充分干燥。
23.所述罩体连接组件包括法兰座22;所述罩体18包括防护网23和若干个撑杆24;所述撑杆24一端固定在法兰座22上;若干个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所述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所述法兰座22对应网管通道的位置设有喷火入口;所述燃烧器21用于向喷火入口喷火。由上述结构可知,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从法兰座22的喷火入口进入网管通道,由于防护网23是有空隙的,所以高温热气仍旧能够高效产出,而且防护网23可以避免骨料挡在火焰前。
24.若干个撑杆24在远离燃烧器21的一端共同固定有连接环25。由上述结构可知,连接环25提高了若干个撑杆24支撑的稳定性。
25.所述罩体连接组件还包括四个和筒体1轴心平行的螺纹杆27;所述螺纹杆27固定在出料仓20的内壁,且螺纹杆27上旋有两个调节螺母28;所述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均设有通孔;所述螺纹杆27一一穿过通孔;螺纹杆27上的两个调节螺母28夹在法兰座22的两侧。由上述结构可知,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的通孔各穿有一个螺纹杆27,然后螺纹杆27上的两个调节螺母28夹在法兰座22的两侧,通过调节两个调节螺母28使法兰座22相对螺纹杆27的轴向位置可调,最终实现罩体18可以根据火焰大小轴向调节防护区间,使火焰能够得到充分防护。
26.所述法兰座22始终位于出料仓20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因为出料仓20不会转动,所以这个区间不存在骨料下落遮挡火焰的情况,出料仓20里可以没有罩体18的防护。但火焰
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法兰座22不会移出出料仓20,确保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
27.所述出料仓20底部设有出料口29。由上述结构可知,骨料进入出料仓20后从出料口29排出。
28.实施例三:
29.见附图3。一种用于沥青干燥筒的喷火罩,包括罩体18和罩体连接组件;所述沥青干燥筒包括筒体1、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所述筒体1可转动的设在进料仓19和出料仓20之间,且筒体1两端分别和进料仓19、出料仓20连通;所述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述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所述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由上述结构可知,待干燥的骨料从进料仓19进入筒体1,骨料被筒体1内的叶片抄起翻转,然后从出料仓20排出干燥的骨料。燃烧器21向筒体1内喷火,产生高温热气来干燥骨料。罩体18通过罩体连接组件连接在出料仓20内侧壁上,罩体18从出料仓20延伸至筒体1内,出料仓20外侧壁上固定有燃烧器21,所以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被罩体18保护,罩体18避免下落的骨料对火焰产生阻碍,使火焰能够充分喷射产生高温热气,对筒体1内的骨料充分干燥。
30.所述罩体连接组件包括法兰座22;所述罩体18包括防护网23和若干个撑杆24;所述撑杆24一端固定在法兰座22上;若干个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所述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所述法兰座22对应网管通道的位置设有喷火入口;所述燃烧器21用于向喷火入口喷火。由上述结构可知,撑杆24均匀分布在以筒体1轴心为圆心的虚拟圆上,防护网23设在若干个撑杆24外围,并和若干个撑杆24固定,形成网管通道。燃烧器21喷射的火焰从法兰座22的喷火入口进入网管通道,由于防护网23是有空隙的,所以高温热气仍旧能够高效产出,而且防护网23可以避免骨料挡在火焰前。
31.若干个撑杆24在远离燃烧器21的一端共同固定有连接环25。由上述结构可知,连接环25提高了若干个撑杆24支撑的稳定性。
32.所述罩体连接组件还包括四个电动伸缩杆26;四个电动伸缩杆26的伸缩端固定在法兰座22的四个角上;所述电动伸缩杆26的筒部和出料仓20固定。由上述结构可知,四个电动伸缩杆26的伸缩带动法兰座22的轴向移动,从而使罩体18可以根据火焰大小轴向调节防护区间,使火焰能够得到充分防护。罩体18和火焰大小正好相当是最适宜的,因为罩体18本身也会对骨料的下落产生一定阻碍。
33.所述电动伸缩杆26用于带动法兰座22在出料仓20的轴向尺寸范围内轴向移动。由上述结构可知,因为出料仓20不会转动,所以这个区间不存在骨料下落遮挡火焰的情况,出料仓20里可以没有罩体18的防护。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法兰座22不会移出出料仓20,确保了火焰在筒体1内的区间必须有罩体18的防护。
34.所述出料仓20底部设有出料口29。由上述结构可知,骨料进入出料仓20后从出料口29排出。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