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减震 轨道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轨道减震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隧道中,车轮与轨道接触过程中将产生一定量的冲击,会产生震动和噪声,尤其隧道中,震动和噪声会被放大,震动过多会导致轨道松动,影响行车安全,为了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震动,目前常在轨道下方衬垫橡胶减震圈,由于轨道受到的震动力是不同的,尤其是车辆的重量以及速度不同的情况下,在震动较小的情况下,小刚度的橡胶减震圈具有较好的缓冲减震效果,但是当震动较大时,小刚度的橡胶减震圈会产生较大的变形量,直接影响减震效果,并且影响橡胶减震圈的实际使用寿命,因此,单独使用橡胶减震圈很难同时保证较小震动和较大震动均具有良好的减震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轨道方面缓冲减震差的缺点,通过排气孔减少震动带来噪音的同时延长轨道的使用流程,并预留位移空间使得轨道在列车通过时起到了减震缓冲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轨道用减震装置。
4.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包括轨道扎地固定装置、位移铁轨、铁轨延长固定片、延长固定孔和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延长固定孔设于铁轨延长固定片上,所述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螺纹连接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轨道扎地固定装置螺纹连接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包括透气减震橡胶件、振动吸收簧、螺纹连接孔和气压排气孔,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气压排气孔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上,所述振动吸收簧一端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上,所述振动吸收簧另一端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螺纹连接孔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底部,所述轨道扎地固定装置包括锥形扎地固定件、铁轨连接固定件和扎地连接固定孔,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设于位移铁轨上,所述锥形扎地固定件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上,所述扎地连接固定孔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上,所述轨道扎地固定装置起到固定支撑的作用,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起到延长位移铁轨的作用,所述延长固定孔起到连接的作用,所述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起到吸收列车经过产生的振动的作用,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起到吸收列车经过的小振动的作用,所述振动吸收簧起到吸收列车经过的大振动的作用,所述螺纹连接孔起到连接固定的作用,所述气压排气孔起到排气的作用,所述锥形扎地固定件起到扎入地面固定的作用,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起到连接固定的作用,所述扎地连接固定孔起到连接的作用。
5.进一步地,所述位移铁轨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与透气减震橡胶件之间,所述振动吸收簧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与位移铁轨之间,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设于锥形扎地固定件与位移铁轨之间。
6.进一步地,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与铁轨延长固定片呈垂直设置,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与透气减震橡胶件呈平行设置。
7.进一步地,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呈倒u型设置,所述位移铁轨呈工字型设置,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呈u型与锥台状组合设置,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呈长方体设置。
8.进一步地,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设有六组,所述延长固定孔的数量是时铁轨延长固定片的二倍,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设有三组,所述扎地连接固定孔的数量等于铁轨延长固定片的数量,所述锥形扎地固定件设有若干组且数量为三的倍数,所述振动吸收簧设有若干组,所述螺纹连接孔设有若干组,所述气压排气孔设有若干组。
9.进一步地,作为优选的,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采用橡胶材质设置。
10.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轨道方面缓冲减震差的缺点,通过排气孔减少震动带来噪音的同时延长轨道的使用流程,并预留位移空间使得轨道在列车通过时起到了减震缓冲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轨道用减震装置。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左视图。
14.其中,1、轨道扎地固定装置,2、位移铁轨,3、铁轨延长固定片,4、延长固定孔,5、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6、透气减震橡胶件,7、振动吸收簧,8、螺纹连接孔,9、气压排气孔,10、锥形扎地固定件,11、铁轨连接固定件,12、扎地连接固定孔。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用减震装置,包括轨道扎地固定装置1、位移铁轨2、铁轨延长固定片3、延长固定孔4和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5,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3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延长固定孔4设于铁轨延长固定片3上,所述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5螺纹连接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轨道扎地固定装置1螺纹连接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透气型轨道减震装置5包括透气减震橡胶件6、振动吸收簧7、螺纹连接孔8和气压排气孔9,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6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气压排气孔9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6上,所述振动吸收簧7一端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6上,所述振动吸收簧7另一端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螺纹连接孔8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6底部,所述轨道扎地固定装置1包括锥形扎地固定件10、铁轨连接固定件11和扎地连接固定孔12,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11设于位移铁轨2上,所述锥形扎地固定件10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11上,所述扎地连接固定孔12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11上。
18.所述位移铁轨2设于铁轨连接固定件11与透气减震橡胶件6之间,所述振动吸收簧7设于透气减震橡胶件6与位移铁轨2之间,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11设于锥形扎地固定件10与位移铁轨2之间。
19.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11与铁轨延长固定片3呈垂直设置,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3与透气减震橡胶件6呈平行设置。
20.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6呈倒u型设置,所述位移铁轨2呈工字型设置,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11呈u型与锥台状组合设置,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3呈长方体设置。
21.所述铁轨延长固定片3设有六组,所述延长固定孔4的数量是时铁轨延长固定片3的二倍,所述铁轨连接固定件11设有三组,所述扎地连接固定孔12的数量等于铁轨延长固定片3的数量,所述锥形扎地固定件10设有若干组且数量为三的倍数,所述振动吸收簧7设有若干组,所述螺纹连接孔8设有若干组,所述气压排气孔9设有若干组。
22.所述透气减震橡胶件6采用橡胶材质设置。
23.具体使用时,用户对位移铁轨2进行安装时,首先将锥形扎地固定件10牢牢钉进安装的地面内,接着用户将位移铁轨2穿入铁轨连接固定件11内,并通过扎地连接固定孔12将位移铁轨2与铁轨连接固定件11连接在一起,当用户需要对位移铁轨2进行加长时,可以通过延长固定孔4将延长固定片安装在位移铁轨2的侧壁上,并将新的一组位移铁轨2安装在延长固定片上,如此便可以实现位移铁轨2的延长,随后用户将透气减震橡胶件6滑动套在位移铁轨2上,可以根据位移铁轨2的长度选择不同长度的透气减震橡胶圈,并使得振动吸收簧7与位移铁轨2的顶壁接触,然后用户使用螺纹连接孔8将透气减震橡胶圈与位移铁轨2连接在一起,当列车通过时,列车的重力将透气减震橡胶圈压下,如果产生较小的振动,则透气减震橡胶圈会将产生微变形将振动吸收掉,当产生较大的振动时,透气减震橡胶圈被下压,此时气压排气孔9将透气减震橡胶圈与位移铁轨2之间的空气排出以适应透气减震橡胶圈的变形,通过振动吸收簧7受压将产生的大振动吸收掉,如此便可以有效避免列车经过时产生的大小不同的振动,从而保护了位移铁轨2的使用寿命,以上便是整个轨道用减震装置的使用流程。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26.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