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拾取 垃圾 景区 装置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拾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


背景技术:

2.旅游景区是指以旅游及其相关活动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区域场所,能够满足游客参观游览、休闲度假、康乐健身等旅游需求,具备相应的旅游设施并提供相应的旅游服务的独立管理区,每年的五一黄金周、十一黄金周等重大的节假日,各个旅游景区都会充满来自五湖四海的观光游客,推动了我国旅游行业的发展。
3.但是,在游客数量增多的情况下,旅游景区的环境卫生便随之降低,很多的白色垃圾、废弃塑料瓶等在旅游景区内随处可见,为了保护环境卫生,环卫工作者每天要在旅游景区内捡拾垃圾,将其从旅游景区内移除,但是,很多有名的旅游景区因为地理原因,人工捡拾垃圾非常的危险,如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在栈道下方就有许多垃圾,在人工捡拾过程中非常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具备能够在远距离对垃圾进行捡拾,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的优点,解决了因捡取远距离垃圾而造成人员坠亡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包括钢管、横杆和拾取杆,所述钢管顶端固定连接有握环,所述钢管内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顶端与横杆下表面中间固定连接,所述钢管底端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中间开有贯通孔,所述底座下表面呈环形阵列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连接杆底端开槽,所述第二连接杆底端的开槽内通过转轴与拾取杆顶端活动连接,所述拾取杆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球。
6.优选的,所述握环顶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套。
7.优选的,所述横杆上表面两侧均通过弹簧连接器与握环内壁固定连接,两个弹簧连接器均为压缩弹簧。
8.优选的,所述拾取杆数量为四个,四个拾取杆中段与第一连接杆相对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环。
9.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杆底端呈环形阵列固定连接有四个连接环,第一连接杆底端的四个连接环分别通过钢丝绳与第一连接杆中段的四个连接环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底座中间的贯通孔直径与第一连接杆直径相匹配。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横杆、拾取杆和钢丝绳,使用时单手握住握环并通过四指将横杆向上拉起,并使第一连接杆在钢管内向上移动,从而拉动与第一连接杆固定连接的四个钢丝绳,通过钢丝绳带动动四个拾取杆底端同时向第一连接杆移动,从而抓起地面的垃
圾,达到了环卫人员可以远距离拾取垃圾的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弹簧连接器,在垃圾拾取完成后,横杆受到压缩弹簧的作用力,从而使横杆回到原位从而带动拾取器回归原位,达到了方便垃圾拾取后拾取装置回归原位的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仰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橡胶球;2、底座;3、钢管;4、第一连接杆;5、握环;6、横杆;7、橡胶套;8、弹簧连接器;9、第二连接杆;10、拾取杆;11、连接环;12、钢丝绳;13、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包括钢管3、横杆6和拾取杆10,钢管3顶端固定连接有握环5,握环5顶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套7。钢管3内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4,第一连接杆4顶端与横杆6下表面中间固定连接,横杆6上表面两侧均通过弹簧连接器8与握环5内壁固定连接,两个弹簧连接器8均为压缩弹簧。通过设置弹簧连接器8,在垃圾拾取完成后,横杆6受到压缩弹簧的作用力,从而使横杆6回到原位从而带动拾取器回归原位,达到了方便垃圾拾取后拾取装置回归原位的效果。钢管3底端固定连接有底座2,底座2中间开有贯通孔,底座2下表面呈环形阵列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9,第二连接杆9底端开槽,第二连接杆9底端的开槽内通过转轴13与拾取杆10顶端活动连接,拾取杆10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球1。通过设置横杆6、拾取杆10和钢丝绳12,使用时单手握住握环5并通过四指将横杆6向上拉起,并使第一连接杆4在钢管3内向上移动,从而拉动与第一连接杆4固定连接的四个钢丝绳12,通过钢丝绳12带动动四个拾取杆10底端同时向第一连接杆4移动,从而抓起地面的垃圾,达到了环卫人员可以远距离拾取垃圾的效果。
21.请参阅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景区垃圾快速拾取装置,包括钢
管3、第一连接杆4和拾取杆10,底座2中间的贯通孔直径与第一连接杆4直径相匹配。底座2下表面呈环形阵列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9,第二连接杆9底端开槽,第二连接杆9底端的开槽内通过转轴13与拾取杆10顶端活动连接,拾取杆10数量为四个,四个拾取杆10中段与第一连接杆4相对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环11。第一连接杆4底端呈环形阵列固定连接有四个连接环11,第一连接杆4底端的四个连接环11分别通过钢丝绳12与第一连接杆4中段的四个连接环11固定连接。拾取杆10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球1。通过设置拾取杆10和钢丝绳12,使用时第一连接杆4在钢管3内向上移动,从而拉动与第一连接杆4固定连接的四个钢丝绳12,通过钢丝绳12带动动四个拾取杆10底端同时向第一连接杆4移动,从而抓起地面的垃圾,达到了环卫人员可以远距离拾取垃圾的效果。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通过单手握住握环5,并用四指向上拉动横杆6,使与横杆6下表面固定连接的第一连接杆4沿钢管3方向向上垂直运动,第一连接杆4向上移动时,拉动连接在第一连接杆4底端的四个钢丝绳12,四个钢丝绳12同向上移动,并带动四个拾取杆10同时向第一连接杆4底端方向位移,从而将待拾取的垃圾卡在四个固定在拾取杆10底端的橡胶球1内侧,从而完成垃圾的拾取工作。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