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市政工程 受损 用具 报警 功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市政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是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我国,市政基础设施是指在城市区、镇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原有的防护栏没有受损报警功能,当在使用的过程中汽车碰撞到防护栏时,会导致防护栏变形,由于防护栏的数量较多,在使用过程中不方便检修人员查找损坏的防护栏,这样降低了防护栏的功能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具有可使防护栏具有受损报警功能,方便检修人员进行检修的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包括左立杆,所述左立杆的一侧安装有右立杆,所述左立杆和所述右立杆之间安装有横杆,所述横杆的内侧壁安装有若干个第二弹簧架和第一弹簧架,且所述第二弹簧架与所述第一弹簧架的位置相对应,所述第一弹簧架的一侧安装有蓄电池,所述第二弹簧架的一侧安装有报警器,所述横杆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前表面和后表面均连接有折叠罩,所述折叠罩与所述支撑杆通过第一定位杆滑动连接,所述第一定位杆远离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二定位杆,所述第二定位杆与所述第一定位杆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所述报警器与所述第二弹簧架和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连接,所述第一弹簧架与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连接。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横杆的数量为三个。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三个所述横杆的前表面均安装有反光贴。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左立杆的外侧壁下方安装有底罩。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弹簧架和所述第一弹簧架远离所述横杆的一侧均安装有托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横杆的顶部安装有盖板,所述横杆与所述盖板之间通过合页转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左立杆、所述横杆均为铁构件。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当汽车撞击到横杆时,会使横杆表面发生凹陷的情况,且在横杆表面发生凹陷时,会使横杆内部的第一弹簧架和第二弹簧架发生接触,进而使报警器与蓄电池电路通路,使报警器进行工作,当检修人员在检修的过程中到听报警器发出的声音时,即可对防护栏进行检修,通过这样可使防护栏具有受损报警功能,方便检修人员在多个防护栏中对损坏的防护栏进行检修的特点;
13.2、可以把第二定位杆在转轴的配合下旋转九十度,使第二定位杆与第一定位杆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把第一定位杆外侧壁的折叠罩往第二定位杆一侧进行拉伸,通过第二定位杆可以对折叠罩进行支撑,当下雨时检修人员可以蹲在折叠罩的下方进行躲雨,通过这样增加防护栏的遮挡功能。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横杆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报警器、电池连接的电路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支撑杆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左立杆;2、横杆;3、底罩;4、反光贴;5、支撑杆;6、折叠罩;7、右立杆;8、盖板;9、第一弹簧架;10、第二弹簧架;11、报警器;12、蓄电池;13、托板;14、第一定位杆;15、转轴;16、第二定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用具有受损报警功能的防护栏,包括左立杆1,左立杆1的一侧连接有右立杆7,左立杆1和右立杆7之间通过螺栓安装有横杆2,横杆2的内侧壁通过螺栓安装有若干个第二弹簧架10和第一弹簧架9,且第二弹簧架10与第一弹簧架9的位置相对应,第一弹簧架9的一侧连接有蓄电池12,蓄电池12通过螺栓与横杆2连接,第二弹簧架10的一侧安装有报警器11,报警器11通过螺栓与横杆2连接,横杆2的上方连接有支撑杆5,支撑杆5的前表面和后表面均连接有折叠罩6,折叠罩6与支撑杆5通过第一定位杆14滑动连接,第一定位杆14通过螺栓与横杆2连接,第一定位杆14远离支撑杆5的一端连接有第二定位杆16,第二定位杆16与第一定位杆14通过转轴15转动连接,报警器11与第二弹簧架10和蓄电池12通过导线连接,第一弹簧架9与蓄电池12通过导线连接。
23.本实施例中,报警器11的型号为bj-1,蓄电池12的型号为18650 11.1v 4400mah 3s2p,可以把第二定位杆16在转轴15的配合下旋转九十度,使第二定位杆16与第一定位杆
14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把第一定位杆14外侧壁的折叠罩6往第二定位杆16一侧进行拉伸,通过第二定位杆16可以对折叠罩6进行支撑,当下雨时检修人员可以蹲在折叠罩6的下方进行躲雨,通过这样增加防护栏的遮挡功能。
24.本实施方案中,当汽车撞击到横杆2时,会使横杆2表面发生凹陷的情况,且在横杆2表面发生凹陷时,会使横杆2内部的第一弹簧架9和第二弹簧架10发生接触,进而使报警器11与蓄电池12电路通路,使报警器11进行工作,当检修人员在检修的过程中到听报警器11发出的声音时,即可对防护栏进行检修,通过这样可使防护栏具有受损报警功能,方便检修人员在多个防护栏中对损坏的防护栏进行检修的特点。
25.具体的,横杆2的数量为三个。
26.本实施例中,使横杆2的数量为三个,通过三个横杆2安装在左立杆1和右立杆7之间,通过这样可以使左立杆1和右立杆7之间连接的更加牢固。
27.具体的,三个横杆2的前表面均粘接有反光贴4。
28.本实施例中,在三个横杆2的前表面均粘接有反光贴4,通过这样可以当汽车灯管照射到反光贴4时,可以提醒检修人员注意横杆2.
29.具体的,左立杆1的外侧壁下方连接有底罩3。
30.本实施例中,在左立杆1的外侧壁下方连接有底罩3,通过底罩3可以对左立杆1与使用地面之间进行覆盖,避免左立杆1底部发生锈蚀的现象。
31.具体的,第二弹簧架10和第一弹簧架9远离横杆2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托板13。
32.本实施例中,在第二弹簧架10和第一弹簧架9远离横杆2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托板13,通过两个托板13相互接触,可以使第二弹簧架10和第一弹簧架9连接更加充分。
33.具体的,横杆2的顶部连接有盖板8,横杆2与盖板8之间通过合页转动连接。
34.本实施例中,在横杆2的顶部连接有盖板8,当需要检修报警器11时,可以把盖板8在合页的配合下往外侧进行转动,然后即可对横杆2内部的报警器11进行维修。
35.具体的,左立杆1、横杆2均为铁构件。
36.本实施例中,使左立杆1、横杆2均为铁制成,铁具有较好地坚固性,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增加左立杆1、横杆2的抗撞功能。
3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需要使用防护栏时,可以把左左立杆1和右立杆7固定在使用场所,通过横杆2可以对使用场所进行防护,当汽车撞击到横杆2时,会使横杆2表面发生凹陷的情况,且在横杆2表面发生凹陷时,会使横杆2内部的第一弹簧架9和第二弹簧架10发生接触,进而使报警器11与蓄电池12电路通路,使报警器11进行工作,当检修人员在检修的过程中到听报警器11发出的声音时,即可对防护栏进行检修,通过这样可使防护栏具有受损报警功能,方便检修人员在多个防护栏中对损坏的防护栏进行检修的特点,在横杆2的上方还安装有支撑杆5,可以把第二定位杆16在转轴15的配合下旋转九十度,使第二定位杆16与第一定位杆14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把第一定位杆14外侧壁的折叠罩6往第二定位杆16一侧进行拉伸,通过第二定位杆16可以对折叠罩6进行支撑,当下雨时检修人员可以蹲在折叠罩6的下方进行躲雨,通过这样增加防护栏的遮挡功能。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