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牵引机 用具 组装 桥梁 定位


1.本发明涉及牵引机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


背景技术:

2.装配式桥指的是上部结构由预制构件组合成整体的桥梁,而在桥梁进行组装时,需要用到牵引机,而牵引机就是对桥梁组件进行牵引的一种装置,在使用时,需要挂到牵引的物体上,然后通过拉动,使其达到自己需要高度或者分离,该装置便于人们的使用。
3.该装置通过拉动对物体进行牵引,在牵引时,由于需要牵引的物体过重,牵引绳会由于惯性,发生晃动,而在对牵引绳进行固定时,由于是直接卡死,没有缓冲的距离,会使控制装置负荷运行,对控制装置造成损害,且有的装置,在固定牵引绳时,会发生松动的现象,造成绳子表面的磨损,因此亟需设计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牵引时,由于需要牵引的物体过重,牵引绳会由于惯性,发生晃动,而在对牵引绳进行固定时,由于是直接卡死,没有缓冲的距离,会使控制装置负荷运行,对控制装置造成损害,且有的装置,在固定牵引绳时,会发生松动的现象,造成绳子表面的磨损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包括牵引装置、电机、和伸缩气缸,所述牵引装置包括牵引组件,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车轮,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牵引绳,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稳定机构,所述稳定机构包括连接板,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转轮,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第二转轮,所述第二转轮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第三转轮,所述牵引组件的表面设置有电机,所述连接板的下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设置有伸缩气缸,所述连接板的内侧设置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缓冲簧,所述缓冲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缓冲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伸缩气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柱,所述第二转轮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定位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滑轮,所述第三转轮的表面设置有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夹持杆,所述第三转轮的表面设置有夹持杆。
6.优选的,所述车轮呈两组和牵引组件相连接,所述连接板呈两组和牵引组件相连接。
7.优选的,所述第二转轮呈两组和活动块相连接,所述活动块呈两组和第二转轮相连接,所述固定块呈块状和活动块相连接。
8.优选的,所述伸缩气缸通过伸缩柱和固定板相连接,所述定位块通过缓冲簧和转杆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定位板呈板状和转杆相连接,所述转杆杆状和连接板相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转杆贯穿于连接板的内侧,所述限位杆呈两组和定位块相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定位块的底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连接板的内侧开设有伸缩槽,所述滑轮在滑槽的内侧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呈板状和定位块相连接,所述伸缩柱呈两组套接在固定板的内侧。
12.优选的,所述夹持杆的内侧设置有卡块,所述夹持杆的下侧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抵合板,所述抵合板的底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制板,所述限制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接簧,所述连接块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轴。
13.优选的,所述夹持杆呈两组和连接块相连接,所述卡块均匀的排列在夹持杆的一侧,所述抵合板的表面设置有卡齿。
14.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呈杆状和抵合板相连接,所述限制板通过连接簧和连接块相连接,所述滑块通过连接轴和夹持杆相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该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通过连接板的连接,对第一转轮进行限位,通过第一转轮的连接,经第二转轮和第三转轮的作用,对牵引绳进行拉动,便于牵引装置对物体的牵引,通过活动块的连接,对第二转轮进行限位,通过电机的连接,对第三转轮进行转动,使第三转轮和第一转轮进行逆向旋转,通过缓冲簧的连接,经定位板的作用,对转杆进行支撑,便于对第一转轮的旋转,通过伸缩气缸的连接,经伸缩柱的作用,对定位块进行升降,进而带动对第一转轮的升降,通过支撑杆的连接,经限位块的作用,便于对第二转轮进行限位,使第二转轮在活动块的内侧移动,通过限位杆的连接,经滑轮的作用,使滑轮在滑槽的内侧滑动,对定位块进行限位,通过固定板的连接,使固定板在伸缩槽的内侧射伸缩,对第一转轮进行伸缩,通过稳定机构的设置,便于在对牵引绳进行锁死时,使牵引绳得到足够的缓冲,使牵引绳在牵引时,不会因为直接锁死,造成控制组件造成负荷,对其造成损伤,对牵引绳进行定位,便于设备的运行。
17.2、该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通过夹持杆的连接,对牵引绳进行卡合,通过卡块的连接,对牵引绳进行夹持,防止牵引绳法还是发生滑动现象,通过连接块的连接,经滑块和连接轴的作用,对抵合板可以转动,便于对牵引绳的夹持,通过抵合板的连接,经连接杆和限制板的作用,使限制板对抵合板进行抵合,通过限制板的抵合,使夹持杆在连接块的内侧对牵引绳进行夹持,对牵引绳进行固定,便于对牵引绳进行卡合,防止在对牵引绳进行固定时,发生滑动现象,对牵引绳的表面造成磨损。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活动块和固定块的局部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第一转轮和第三转轮的局部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发明第一转轮滑动状态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发明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发明夹持杆和连接块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牵引装置;11、牵引组件;12、车轮;13、牵引绳;2、稳定机构;21、连接板;22、第一转轮;23、第二转轮;24、活动块;25、第三转轮;26、电机;27、固定块;28、伸缩气缸;29、定位块;210、缓冲簧;211、定位板;212、转杆;213、伸缩柱;214、支撑杆;215、限位块;216、限位杆;217、滑轮;218、滑槽;219、固定板;220、伸缩槽;3、夹持机构;31、夹持杆;32、卡块;33、连接块;34、抵合板;35、连接杆;36、限制板;37、连接簧;38、滑块;39、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7.一种装配式桥梁组装用具有定位机构的牵引机,包括牵引装置1、电机26、和伸缩气缸28,牵引装置1包括牵引组件11,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车轮12,通过车轮12的连接,便于对牵引装置1进行移动,使牵引装置1的使用更加方便,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牵引绳13,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稳定机构2,稳定机构2包括连接板21,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板21,连接板2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转轮22,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第二转轮23,第二转轮23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活动块24,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第三转轮25,牵引组件11的表面设置有电机26,连接板21的下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7,固定块27的内侧设置有伸缩气缸28,连接板21的内侧设置有定位块29,定位块2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缓冲簧210,缓冲簧2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212,伸缩气缸2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柱213,第二转轮2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14,支撑杆214的底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15,定位块2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216,限位杆216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滑轮217,连接板21的内侧开设有滑槽218,定位块29的底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19,连接板21的内侧开设有伸缩槽220,第三转轮25的表面设置有夹持机构3,夹持机构3包括夹持杆31,第三转轮25的表面设置有夹持杆31,夹持杆31的内侧设置有卡块32,夹持杆31的下侧设置有连接块33,连接块33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抵合板34,抵合板34的底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5,连接杆3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制板36,限制板36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接簧37,连接块33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滑块38,滑块38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轴39,通过连接轴39的连接,便于对夹持杆31进行转动,使夹持杆31对牵引绳13进行夹持,对牵引绳13进行固定。
28.进一步的,车轮12呈两组和牵引组件11相连接,连接板21呈两组和牵引组件11相连接,通过连接板21的连接,便于对第一转轮22进行限位,对第一转轮22进行固定。
29.进一步的,第二转轮23呈两组和活动块24相连接,活动块24呈两组和第二转轮23相连接,固定块27呈块状和活动块24相连接,通过固定块27的连接,对伸缩气缸28进行放置,使伸缩气缸28对第一转轮22进行升降。
30.进一步的,伸缩气缸28通过伸缩柱213和固定板219相连接,定位块29通过缓冲簧210和转杆212相连接,通过缓冲簧210的连接,便于对定位板211进行缓冲,便于转杆212的
转动。
31.进一步的,定位板211呈板状和转杆212相连接,转杆212杆状和连接板21相连接,通过转杆212的连接,对第一转轮22进行固定,便于对第一转轮22的旋转。
32.进一步的,转杆212贯穿于连接板21的内侧,限位杆216呈两组和定位块29相连接,通过限位杆216的连接,经滑轮217的作用,对定位块29进行限位,进而对第一转轮22的伸缩进行限位。
33.进一步的,滑轮217在滑槽218的内侧滑动连接,固定板219呈板状和定位块29相连接,伸缩柱213呈两组套接在固定板219的内侧,通过固定板219的连接,对伸缩柱213进行固定,便于对第一转轮22的伸缩。
34.进一步的,夹持杆31呈两组和连接块33相连接,卡块32均匀的排列在夹持杆31的一侧,通过卡块32的连接,对牵引绳13进行夹持,对牵引绳13进行固定。
35.进一步的,抵合板34的表面设置有卡齿,连接杆35呈杆状和抵合板34相连接,通过连接杆35的连接,对限制板36进行抵合,便于限制板36对抵合板34底侧的抵合。
36.进一步的,限制板36通过连接簧37和连接块33相连接,滑块38通过连接轴39和夹持杆31相连接,通过滑块38的连接,便于对连接轴39进行滑动。
37.工作原理:当需要对牵引绳13继续缓冲固定时,首先把牵引绳13按倒u形缠绕在第一转轮22和第二转轮23的表面,当需要对牵引绳13进行固定时,启动伸缩气缸28,在伸缩气缸28伸缩时,带动伸缩柱213和固定板219的伸缩,使定位块29和定位板211带动转杆212的伸缩,此时,限位杆216和滑轮217在滑槽218的内侧伸缩,当第一转轮22移动到底侧时,第三转轮25会和第一转轮22形呈夹持,而伸缩气缸28会因为支撑杆214和限位块215的作用,改变倾斜距离,两组之间的距离会改变,形成第一转轮22和第三转轮25与第二转轮23一起夹持在一起的情况,对牵引绳13进行固定,当第二转轮23和第三转轮25距离接近时,牵引绳13会对抵合板34进行抵合,牵引绳13对抵合板34抵合时,会带动抵合板34和连接杆35往下运动,使连接杆35对抵合板34的底侧进行抵合,同时滑块38会在连接块33的内侧滑动,带动抵合板34对牵引绳13的夹持,牵引绳13对抵合板34抵合的越多,抵合板34对牵引绳13夹持的越紧,进而使牵引绳13能够进行缓冲固定。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