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警示 道路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道路安全警示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夜间施工中,现有的安全指示标志只有文字,较为单一,警示灯长时间使用后灯光逐渐减弱,警示作用减小,现场指挥人员夜间长时间指挥交通容易犯困、夜间视线受阻等其他原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指挥声音过小,起不到指挥作用,同时容易造成指挥人员自身安全,现有的警示设备不能满足自动指挥、自动发声、自动警示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包括底部设置万向轮的设备箱体和设置于所述设备箱体上方的警示板,所述警示板前表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警示板的顶部安装有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所述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均采用可拆卸安装;
6.所述设备箱体前表面安装有警示喇叭,所述设备箱体内部设置有控制主板,所述控制主板分别与所述显示屏、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投影仪和警示喇叭电性连接,显示屏采用户外p4全彩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指挥人员视频,引导车辆行人注意安全,感应雷达采用三鉴双元探测器,设置单独开关,在人员进入感应范围,雷达报警,传感器并将信号发送到相关设备上,感应雷达的感应范围是:以感应雷达为圆心的向前扇形,夹角范围90
°
,半径1.5

11米。
7.优选的,所述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的下方均设置有安装机构,所述警示板的顶部设置有顶板,所述安装机构可拆卸的卡合在所述顶板上。
8.优选的,所述多色警示灯和感应雷达与安装机构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或焊接固定,所述投影仪的底部设置有u型架,所述投影仪的两侧通过阻尼转轴转动安装在所述u型架的两个竖直端之间,所述u型架安装机构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或焊接固定。
9.优选的,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安装架和卡板,其中,所述安装架采用倒“u”型结构,所述安装架的其中一个竖直端外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等距开设有多个插孔,所述插孔纵向穿透安装架的两个竖直端;
10.所述安装架的一侧对应安装有多个固定插杆,所述卡板卡合在所述卡槽内,多个所述固定插杆一一对应的穿过多个插孔,至少有两个固定插杆为螺杆,并且为螺杆的固定插杆一端从安装架的一侧穿出套设螺帽。
11.优选的,所述设备箱体背面设置有检修门,所述检修门采用铰链转动安装,设备箱体内置氨酸电池组或220v外接电源为装置中各个涉笔进行供电。
12.优选的,所述多色警示灯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多色警示灯关于所述警示板的竖直中心线相互对称。
13.优选的,所述警示板的背面安装有用于走线的线盒,所述线盒呈“t”型结构,所述线盒的水平端底部开口,所述线盒的水平端内侧顶板上安装有插座,所述线盒外部开设有穿线通道,所述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的数据线和电源线通过穿线通道进入线盒内部。
14.优选的,该装置中的各部件之间采用有线连接,并单独设立开关,分别控制,内置无线接收器、usb插口,用来更换文字及视频,该装置预设软件和驱动程序,根据需求设定显示所需内容,由感应器接收信号,经过驱动模块传递至各个设备,可利用手机通过无线接收器更改led文字内容。
15.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警示板前表面设置有显示屏,警示板的顶部安装有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设备箱体前表面安装有警示喇叭,使得该装置在通电后启动后,当行人或车辆通过感应雷达的感应区域时时,由计算机通过信号传达到警示喇叭上,可以对行人或车辆进行语音提示,同时通过显示屏、投影仪显示指挥人员、导行方向、警示文字,从而实现了不间断的指挥交通和安全警示作用,节约人力物力,且警示效果好,安全性高;
16.本实用新型中,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的下方均设置有安装机构,并通过安装机构进行可拆卸安装,这样在多色警示灯、感应雷达和投影仪出现损坏时方便对其进行拆卸更换或维修;
17.本实用新型中,警示板的背面安装有用于走线的线盒,可以对电源线和数据线进行保护,从而有利于整个装置的使用安全性,且线盒的水平端底部开口,插座设置在线盒的内侧顶部,这样既可以保证电源线在进行插线时更加方便,同时也是的插座的防水效果更高。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背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线盒局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线盒位于线槽位置的竖截面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机构示意图;
23.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电路结构功能示意图。
24.附图标记:1、万向轮;2、设备箱体;3、警示喇叭;4、警示板;5、显示屏;6、安装机构;601、卡板;602、固定插杆;603、安装架;604、卡槽;605、插孔;7、多色警示灯;8、顶板;9、感应雷达;10、u型架;11、投影仪;12、检修门;13、线盒;14、插座;15、穿线通道;16、控制主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1

5,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不限于以下实施例的描述。
26.实施例1:
27.本实施例给出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具体结构,如图1

3所示,包括底部设置万向轮1的设备箱体2和设置于设备箱体2上方的警示板4,警示板4前表面设置有显示屏5,警示板4的顶部安装有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
仪11均采用可拆卸安装;
28.设备箱体2前表面安装有警示喇叭3,设备箱体2内部设置有控制主板16,控制主板16分别与显示屏5、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投影仪11和警示喇叭3电性连接。
29.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的下方均设置有安装机构6,警示板4的顶部设置有顶板8,安装机构6可拆卸的卡合在顶板8上。
30.多色警示灯7和感应雷达9与安装机构6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或焊接固定,投影仪11的底部设置有u型架10,投影仪11的两侧通过阻尼转轴转动安装在u型架10的两个竖直端之间,u型架10安装机构6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或焊接固定。
31.设备箱体2背面设置有检修门12,检修门12采用铰链转动安装。
32.多色警示灯7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多色警示灯7关于警示板4的竖直中心线相互对称。
3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34.该装置在通电后启动后,当行人或车辆通过感应雷达9的感应区域时,由计算机通过信号传达到警示喇叭3上,可以对行人或车辆进行语音提示,同时通过显示屏5、投影仪11显示指挥人员、导行方向、警示文字,从而实现了不间断的指挥交通和安全警示作用,节约人力物力,且警示效果好。
35.实施例2:
36.本实施例给出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具体结构,如图1

5所示,安装机构6包括安装架603和卡板601,其中,安装架603采用倒“u”型结构,安装架603的其中一个竖直端外侧开设有卡槽604,卡槽604的内壁等距开设有多个插孔605,插孔605纵向穿透安装架603的两个竖直端;
37.安装架603的一侧对应安装有多个固定插杆602,卡板601卡合在卡槽604内,多个固定插杆602一一对应的穿过多个插孔605,至少有两个固定插杆602为螺杆,并且为螺杆的固定插杆602一端从安装架603的一侧穿出套设螺帽。
3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39.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的下方均设置有安装机构6,并通过安装机构6进行可拆卸安装,这样在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出现损坏时方便对其进行拆卸更换或维修;
40.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在进行拆卸时,只需要将安装架603一侧螺杆上的螺帽拧下,再抽出卡板601即可,操作方便快捷,多个固定插杆602可以保证安装机构6在安装后稳定性更高。
41.实施例3:
42.本实施例给出一种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具体结构,如图1

5所示,警示板4的背面安装有用于走线的线盒13,线盒13呈“t”型结构,线盒13的水平端底部开口,线盒13的水平端内侧顶板上安装有插座14,线盒13外部开设有穿线通道15,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的数据线和电源线通过穿线通道15进入线盒13内部。
4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44.线盒13的设置可以保证该装置走线时,电源线和数据线受到保护,从而有利于整个装置的使用安全性,且线盒13的水平端底部开口,插座14设置在线盒13的内侧顶部,这样
既可以保证电源线在进行插线时更加方便,同时也是的插座14的防水效果更高。
45.实施例3:
46.本实施例给出一种以上实施例所述道路安全警示装置所采用的一种电路结构示意图。本实用新型可采用包括本实施例在内的多种现有技术以实现电路功能。
47.具体的,如图6所示,是本实用新型中的道路安全警示装置的一种电路结构功能示意图,其中,控制主板16安装在设备箱体2内部,显示屏5、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均通过导线与控制主板16连接,显示屏5、控制主板16、多色警示灯7、感应雷达9和投影仪11均通过蓄电池供电。
48.本实用新型中的电路结构工作过程如下:控制主板16向显示屏5、多色警示灯7、投影仪11和感应雷达9发送开启信号,其中,显示屏5在接收到开启信号时显示警示文字和指挥人员,多色警示灯7在接收到开启信号时发出多色光照,投影仪11在接收到开启信号时显示导行方向,感应雷达9接收到开启信号时,开始进行对前方扇形区域内进行感应,当行人或车辆通过感应雷达9的感应区域时,感应雷达9将感应信号传达至控制主板16中,控制主板16接收到感应信号,并向警示喇叭3发送信号,控制警示喇叭3对行人或车辆进行语音提示。
49.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