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风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7: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装置 市政道路 设备


1.本发明涉及市政道路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吸风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市政道路的树叶清理装置中的吸风装置由于缺乏有效的除尘装置、和反清扫装置,因此在进行树叶清理的同时,往往会出现尘土飞扬等现象,另外装置里面积累的尘土也会造成风机的堵塞,缩短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发明提供一种吸风除尘装置。
4.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吸风除尘装置,包括顶盖法兰,所述顶盖法兰为中间开槽的结构,所述顶盖法兰的中间开槽的下方设有上盖风道,所述上盖风道上设有若干相对称的通风孔,所述每个通风孔上分别固定有滤芯,所述顶盖法兰的上方设有反吹风道组合体,所述反吹风道组合体的一侧设有上盖风道出口,所述上盖风道出口与引风管道相连,所述引风管道的下方设有蜂巢式风机箱。
5.进一步的,所述反吹风道组合体包括转换风道底板,所述转换风道底板中间设有空心槽,所述转换风道底板的上表面的两侧设有边条板,所述边条板的上表面固定有盖板,所述盖板上设有与转换风道底板上相对应的空心槽,所述盖板与转换风道底板之间设有滑板,所述转换风道底板的下表面的两端设有挡板,所述转换风道底板的下表面的中部设有折型隔板。
6.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转换风道底板上的空心槽设为三个,所述中间的空心槽的形状为正方形,所述中间的空心槽的两边分别设有相对称的长方形的空心槽,所述盖板上的空心槽与转换风道底板上的空心槽的位置和形状相对应。
7.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滑板上设有两个空心槽,一个空心槽的形状为正方形,与转换风道底板和盖板上的正方形状的空心槽的尺寸相同,另一个空心槽的形状为长方形,与转换风道底板和盖板上的长方形状的空心槽的尺寸相同,所述滑板可在盖板与转换风道底板之间来回滑动,在滑动的过程中,可以实现转换风道底板上的正方形的空心槽和左侧的长方形的空心槽的开启与闭合。
8.进一步的,所述滑板的一侧设有拉板。
9.进一步的,所述上盖风道为长方体式结构,所述上盖风道的底部封闭,顶部开口,前后两侧对称的设有相对应的通风孔,所述上盖风道的右侧设有入风口。
10.进一步的,所述单个通风孔整体为圆形结构,所述圆形结构的中心圆周对称设有四个圆周排列的90度的扇形槽。
11.进一步的,所述上盖风道出口的端部与上引风管道之间通过上盖吸风法兰固定连接,所述蜂巢式风机箱的风箱壳体与上引风管道之间通过风箱法兰固定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蜂巢式风机箱内设有若干独立的蜂巢式安装室,所述蜂巢式安装室内安装有风机,所述蜂巢式安装室内设有进风窗和出风窗,所述进风窗内设有过滤网,所述相邻的两个蜂巢式安装室的进风窗和出风窗相连通,所述蜂巢式安装室的形状设为长方体,所述长方体的一侧设有维修口。
13.进一步的,所述蜂巢式安装室可根据实际通风需要,调节数量,以减少能耗,也可自由组合成任意形状,以方便安装。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体现在:所述吸风除尘装置可以与树叶清理装置搭配使用,在对树叶进行吸附收集的同时还能对吸进去的空气进行除尘,设置反吹风道组合体,可以对滤芯上的灰尘自动进行清理,避免了对风机的损害。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在所有附图中,类似的元件或部分一般由类似的附图标记标识。附图中,各元件或部分并不一定按照实际的比例绘制。
16.图1为本发明的三维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另一三维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正常工作时的反吹风道组合体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反吹风道组合体进行滤芯清洗时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转换风道底板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滑板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上盖风道的结构示意图图8为蜂巢式风机箱的结构示意图;附图中,1、顶盖法兰,2、上盖风道,3、通风孔,4、滤芯,5、上盖风道出口,6、引风管道,7、蜂巢式风机箱,8、转换风道底板,9、边条板,10、盖板,11、滑板,12、折型隔板,13、上通风管道,14、上盖吸风法兰,15、风箱法兰,16、蜂巢式安装室,17、进风窗,18、出风窗,19、维修口。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发明。但是本发明能够以很多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发明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改进,因此本发明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18.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
19.为了易于说明,在这里可以使用诸如“上”、“下”“左”“右”等空间相对术语,用于说明图中示出的一个元件或特征相对于另一个元件或特征的关系。应该理解的是,除了图中示出的方位之外,空间术语意在于包括装置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图中的装置被倒置,被叙述为位于其他元件或特征“下”的元件将定位在其他元件或特征“上”。因
此,示例性术语“下”可以包含上和下方位两者。
20.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发明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发明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发明。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1.参见图1

2,一种吸风除尘装置,包括顶盖法兰1,所述顶盖法兰1为中间开槽的结构,所述顶盖法兰1的中间开槽的下方设有上盖风道2,所述上盖风道2上设有若干相对称的通风孔3,所述每个通风孔3上分别固定有滤芯4,所述顶盖法兰1的上方设有反吹风道组合体,所述反吹风道组合体的一侧设有上盖风道出口5,所述上盖风道出口5与引风管道6相连,所述引风管道6的下方设有蜂巢式风机箱7。
22.参见图3

4,所述反吹风道组合体包括转换风道底板8,所述转换风道底板8中间设有空心槽,所述转换风道底板8的上表面的两侧设有边条板9,所述边条板9的上表面固定有盖板10,所述盖板10上设有与转换风道底板8上相对应的空心槽,所述盖板10的左侧空心槽上设有上通风管道13,所述盖板10与转换风道底板8之间设有滑板11,所述滑板11的一侧设有拉板,所述转换风道底板8的下表面的两端设有挡板,所述转换风道底板8的下表面的中部设有折型隔板12。
23.参见图5

6,所述转换风道底板8上的空心槽设为三个,所述中间的空心槽的形状为正方形,所述中间的空心槽的两边分别设有相对称的长方形的空心槽,所述盖板10上的空心槽与转换风道底板8上的空心槽的位置和形状相对应。所述右侧空心槽的左边上固定有折型隔板12,所述滑板11上设有两个空心槽,一个空心槽的形状为正方形,与转换风道底板8和盖板10上的正方形状的空心槽的尺寸相同,另一个空心槽的形状为长方形,与转换风道底板8和盖板10上的长方形状的空心槽的尺寸相同,所述滑板11可在盖板10与转换风道底板8之间来回滑动,在滑动的过程中,可以实现转换风道底板8上的正方形的空心槽和左侧的长方形的空心槽的开启与闭合。
24.在本实施例中,通风孔3的数量前后两侧各有5个,共10个,所述滤芯4的数量前后两侧共有5个,共10个。
25.参见图7,所述上盖风道2为长方体式结构,所述上盖风道2的底部封闭,顶部开口,前后两侧对称的设有相对应的通风孔3,所述上盖风道2的右侧设有入风口。
2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单个通风孔3整体为圆形结构,所述圆形结构的中心圆周对称设有四个圆周排列的90度的扇形槽。
2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上盖风道出口5的端部与上引风管道6之间通过上盖吸风法兰14固定连接,所述蜂巢式风机箱7的风箱壳体与上引风管道6之间通过风箱法兰15固定连接。
28.参见图8,所述蜂巢式风机箱7内设有若干独立的蜂巢式安装室16,所述蜂巢式安装室16内安装有风机,所述蜂巢式安装室16内设有进风窗17和出风窗18,所述进风窗17内设有过滤网,所述相邻的两个蜂巢式安装室16的进风窗17和出风窗18相连通,所述蜂巢式安装室16的形状设为长方体,所述长方体的一侧设有维修口19,方便维修。
29.所述蜂巢式安装室16可根据实际通风需要,调节数量,以减少能耗,也可自由组合成任意形状,以方便安装。
30.图3所示为反吹风道组合体正常工作时的示意图,在正常工作时,滑板11左滑,滑板11上中间的正方形空心槽与转换底板和盖板10中间的正方形空心槽连通,此时风机产生吸力,吸附的树叶中的空气从左边的八个滤芯4的外部进入滤芯内部进入上盖风道2,然后经过上盖风道出口5、引风管道6进入蜂巢式风机箱7后排出。
31.图4所示为反吹风道组合体在进行对滤芯4进行反吹时的结构示意图,此时空气从上通风管道13自上而下进入上盖风道2,此时空气从左边的八个滤芯4的内部进入滤芯外部,形成的风向正好与反吹风道正常工作时的风向相反,因此可以起到对滤芯4进行反吹的作用,由于折型隔板12的存在,风机产生吸力将从左边八个滤芯4出来的空气经过折型隔板12右边的两个滤芯4,然后经过上盖风道出口5、引风管道6进入蜂巢式风机箱7后排出,即折型隔板12右边的两个滤芯4对左边的八个滤芯4进行了清理。
32.所述吸风除尘装置可以与树叶清理装置搭配使用,在对树叶进行吸附收集的同时还能对吸进去的空气进行除尘后排出,另外,所述吸风除尘装置还可以进行滤芯4的反吹自清理,避免了对风机的损害。本发明的蜂巢式安装室16可根据实际通风需要,调节风机的运行数量,避免了能耗浪费,且单个小型风机的功率较小,总体显著降低了能耗,也可根据安装环境的不同,自由组合成任意形状,减少了所占空间,方便了操作人员安装。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和说明书的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