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防撞 道路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


背景技术:

2.道路桥梁一般是由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工程和交通工程设施等几大部分组成。路基工程是用土或石料修筑而成的线形结构物。它承受着本身的岩土自重和路面重力,以及由路面传递而来的行车荷载,是整个公路构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路基主要包括路基体、边坡、边沟及其它附属设施等几个部分。路面工程是用各种筑路材料或混合料分层铺筑在公路路基上供汽车行驶的层状构造物。其作用是保证汽车在道路上能全天候、稳定、高速、舒适、安全和经济地运行。桥隧工程是高等级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桥梁、涵洞、通道和隧道等。防撞墩是指放置在公路及城市道路的转弯、出入口、收费口及其他需要隔离或防撞的危险地段的路面上,起安全隔离、警示、预防碰撞并能在发生碰撞时起缓冲作用,吸收并降低碰撞冲击力的设施。
3.公开号为cn209975353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文件中,公开了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该装置通过衬板和接地螺栓将底板固定在地面,配重芯起到稳定配重的作用,软胶垫套和橡胶套依次提供缓冲减振的效果,弹性缓冲结构可以在受力时通过滑动杆在立杆中的滑动来压缩弹簧,两侧的滑动杆在弹簧支撑作用下分别支撑安置孔的两侧,从而弹性缓冲,夜晚车灯照射时,圆罩和反光柱能够用于提高反光效果,但是该装置使用的配重芯需要另行购买,因此经济性一般,同时该装置的外壳不能够旋转,此时不能使撞击防撞墩的物体偏移,不能避免道路桥梁造成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侧边固定连接进水口,箱体底部固定连接紧固机构,箱体上表面固定连接旋转机构,旋转机构上部固定连接外壳,箱体外侧壁固定连接内转槽,内转槽内设有若干个内转块,外壳内侧壁上固定连接外转槽,外转槽内设有若干个外转块,内转块和外转块之间固定连接减震机构。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紧固机构包括固定板,固定板上螺纹连接地脚螺栓。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旋转机构包括内旋转块,内旋转块下表面开设有上滚珠槽,外壳内壁固定连接外旋转块,外旋转块内开设有下滚珠槽,上滚珠槽和下滚珠槽内设有若干个滚珠。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减震机构包括减震套筒,减震套筒一端固定连接内转块,减震套筒内设有减震活塞杆,减震活塞杆一端固定连接外转块,内转块和外转块之间固定连接减震弹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外壳侧壁和顶部连接为圆角过渡设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外壳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反光条。
12.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之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进水口能够实现防撞墩的加水配重,通过设置紧固机构能够实现防撞墩与地面的固定,增加其稳定性,通过设置旋转机构能够实现外壳的旋转,外壳转动会抵消撞击时的冲击力,且使撞击防撞墩的物体运动轨迹改变,保护道路桥梁,通过设置减震机构能够实现对撞击能的减弱,通过设置反光条能够提升防撞墩的反光效果,通过设置外壳侧壁和顶部连接为圆角过渡,能够减小撞击时对撞击物体的伤害,增加道路桥梁防撞墩的防撞能力。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上a区域的局部放大图。
15.图3为道路桥梁防撞墩上减震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箱体;2、进水口;3、紧固机构;301、固定板;302、地脚螺栓;4、旋转机构;401、内旋转块;402、上滚珠槽;403、外旋转块;404、下滚珠槽;405、滚珠;5、外壳;6、内转槽;7、内转块;8、外转槽;9、外转块;10、减震机构;1001、减震套筒;1002、减震活塞杆;1003、减震弹簧;11、反光条。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8.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实施例1
20.请参阅图1

3,一种道路桥梁防撞墩,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侧边固定连接进水口2,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紧固机构3,箱体1上表面固定连接旋转机构4,旋转机构4上部固定连接外壳5,箱体1外侧壁固定连接内转槽6,内转槽6内设有若干个内转块7,外壳5内侧壁上固定连接外转槽8,外转槽8内设有若干个外转块9,内转块7和外转块9之间固定连接减震机构10。
21.所述紧固机构3包括固定板301,固定板301上螺纹连接地脚螺栓302。
22.所述旋转机构4包括内旋转块401,内旋转块401下表面开设有上滚珠槽402,外壳5内壁固定连接外旋转块403,外旋转块403内开设有下滚珠槽404,上滚珠槽402和下滚珠槽404内设有若干个滚珠405。
23.所述减震机构10包括减震套筒1001,减震套筒1001一端固定连接内转块7,减震套筒1001内设有减震活塞杆1002,减震活塞杆1002一端固定连接外转块9,内转块7和外转块9之间固定连接减震弹簧1003。
24.实施例2
25.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的其它内容与实施例1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所述外壳5侧壁和顶部连接为圆角过渡设置。
26.所述外壳5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反光条11。
27.本实用新型在实施过程中,首先将地脚螺栓302与地面螺紧,同时通过进水口2向箱体1内灌水,增加防撞墩的配重,此时当防撞墩收到撞击时,首先物体会撞击到到外壳5上,此时会压缩减震机构10,实现一级减震,接下来由于设置了旋转机构4,此时在外力撞击下,外壳5会转动,进而带动撞击的物体向侧边转动,改变物体的运动轨迹,进而实现保护防撞墩所要保护的道路桥梁。
28.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进水口2能够实现防撞墩的加水配重,通过设置紧固机构3能够实现防撞墩与地面的固定,增加其稳定性,通过设置旋转机构4能够实现外壳5的旋转,外壳5转动会抵消撞击时的冲击力,且使撞击防撞墩的物体运动轨迹改变,保护道路桥梁,通过设置减震机构10能够实现对撞击能的减弱,通过设置反光条11能够提升防撞墩的反光效果,通过设置外壳5侧壁和顶部连接为圆角过渡,能够减小撞击时对撞击物体的伤害,增加道路桥梁防撞墩的防撞能力。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