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防护 道路 桥梁工程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装置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施工按照设计内容,建造桥梁的过程;主要指桥梁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施工管理、施工质量等内容;目前,在道路桥梁施工的过程中,为了不影响行人通行,多会在桥梁下安装防护网,用来防止落石对行人造成伤害。
3.请查看图1,图1指示的是现有技术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其具体结构包括可移动车架5、行走轮6、支撑臂4、连接挂环3、连接挂钩2和防护承接网1,防护承接网1通过连接挂钩2与连接挂环3的扣合后对应安装在支撑臂4上,行走轮6对应安装在可移动车架5的底部,通过行走轮6对整个装置进行移动,利用防护承接网1对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石碎料进行承接,以避免砸伤路人,虽然使用这种装置也能够进行简单的落石防护工作,但是由于整个防护网没有设计有任何缓冲机构,在落石的瞬间,无法对落石进行缓冲,导致金属网或铁丝网在使用很短的时间内就受损严重,需要更换,影响防护工作的正常进行,因此,为了解决因五缓冲机构而导致的防护效果差的问题,现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改进型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包括可移动车架、行走轮、支撑臂、连接挂环、连接挂钩和防护承接网,所述连接挂环固定设置在竖直支撑杆的底端杆体上,所述竖直支撑杆适配向上伸入卸力支撑筒的筒腔中,所述卸力支撑筒的筒腔中配置有支撑压块,所述竖直支撑杆的顶端对应固定在支撑压块的底块面中心位置上,所述支撑压块的左右两侧均安装有导向轮且导向轮适配限位在导向轨道中,所述竖直支撑杆的杆体外部、对应卸力支撑筒的筒腔中套设有减震缓冲压簧,减震缓冲压簧的顶端向上固定在支撑压块的底块面上且其底端向下固定在卸力支撑筒的筒腔底面上,所述支撑压块的上表面中心位置上固定设置有竖直支撑柱,所述竖直支撑柱的左右两侧侧柱面上分别从上到下均布有若干个固定卡头,在竖直支撑柱的左右两侧分别配置有一个活动卡头,所述活动卡头伸入收纳小筒中且在收纳小筒的筒腔内部配置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一端固定在活动卡头上且其另一端固定在卸力支撑筒的筒腔内壁面上。
7.优选的:所述行走轮对应安装在可移动车架的底部,通过行走轮对整个装置进行移动。
8.优选的:所述卸力支撑筒通过顶部四角处的固定螺栓安装在支撑臂上。
9.优选的:所述固定卡头和活动卡头的截面均设置为直角梯形形状,固定卡头的梯
形直角面朝上设置、活动卡头的梯形直角面朝外设置且固定卡头的梯形斜面与活动卡头的梯形斜面相抵触匹配设置。
10.有益效果: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对冲击力的“缓冲”,以此实现对装置的辅助保护作用,伴随着支撑压块的下移,支撑压块向下移动,活动卡头也能够始终卡住在相邻的两个固定卡头之间,避免竖直支撑柱反向上移,结构设计合理巧妙,稳定可靠,利用防护承接网对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石碎料进行承接,以避免砸伤路人,适合用于道路桥梁工程领域推广配置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现有技术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改进后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改进后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改进结构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查看图1,图1指示的是现有技术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其具体结构包括可移动车架5、行走轮6、支撑臂4、连接挂环3、连接挂钩2和防护承接网1,防护承接网1通过连接挂钩2与连接挂环3的扣合后对应安装在支撑臂4上,行走轮6对应安装在可移动车架5的底部,通过行走轮6对整个装置进行移动,利用防护承接网1对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石碎料进行承接,以避免砸伤路人,虽然使用这种装置也能够进行简单的落石防护工作,但是由于整个防护网没有设计有任何缓冲机构,在落石的瞬间,无法对落石进行缓冲,导致金属网或铁丝网在使用很短的时间内就受损严重,需要更换,影响防护工作的正常进行,因此,为了解决因五缓冲机构而导致的防护效果差的问题,现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改进型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
17.请查看图2

3,图2指示的是改进后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其具体结构包括可移动车架5、行走轮6、支撑臂4、连接挂环3、连接挂钩2和防护承接网1,行走轮6对应安装在可移动车架5的底部,通过行走轮6对整个装置进行移动,利用防护承接网1对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石碎料进行承接,以避免砸伤路人。
18.不同的是:防护承接网1不是通过连接挂钩2与连接挂环3的扣合后直接安装在支撑臂4上,而是将所述连接挂环3固定设置在竖直支撑杆9的底端杆体上,所述竖直支撑杆 9适配向上伸入卸力支撑筒7的筒腔中,所述卸力支撑筒7通过顶部四角处的固定螺栓8 安装在支撑臂4上,所述卸力支撑筒7的筒腔中配置有支撑压块10,所述竖直支撑杆9的顶端对应固定在支撑压块10的底块面中心位置上,所述支撑压块10的左右两侧均安装有导向轮11且导向轮11适配限位在导向轨道12中,所述竖直支撑杆9的杆体外部、对应卸力支撑筒7的筒
腔中套设有减震缓冲压簧13,减震缓冲压簧13的顶端向上固定在支撑压块10的底块面上且其底端向下固定在卸力支撑筒7的筒腔底面上,所述支撑压块10的上表面中心位置上固定设置有竖直支撑柱14,所述竖直支撑柱14的左右两侧侧柱面上分别从上到下均布有若干个固定卡头15,在竖直支撑柱14的左右两侧分别配置有一个活动卡头17,所述固定卡头15和活动卡头17的截面均设置为直角梯形形状,固定卡头15的梯形直角面朝上设置、活动卡头17的梯形直角面朝外设置且固定卡头15的梯形斜面与活动卡头17的梯形斜面相抵触匹配设置,所述活动卡头17伸入收纳小筒16中且在收纳小筒16的筒腔内部配置有复位弹簧18,复位弹簧18的一端固定在活动卡头17上且其另一端固定在卸力支撑筒7的筒腔内壁面上。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改进型的道路桥梁工程防护装置,通过在现有技术的结构基础上加装有卸力支撑筒7、固定螺栓8、竖直支撑杆9、减震缓冲压簧13、支撑压块10、导向轮11、导向轨道12、竖直支撑柱14、固定卡头15、活动卡头17、收纳小筒16和复位弹簧18,具体使用时,在落石的瞬间,防护承接网1通过连接挂钩2将连接挂环3向下拉动,竖直支撑杆9受到连接挂环3的拉力后下移,支撑压块10向下移动,减震缓冲压簧 13受力压缩变形,导向轮11和导向轨道12的限位配合保障了支撑压块10的移动稳定性,利用减震缓冲压簧13的特性进行冲击力的“缓冲”,以此实现对装置的辅助保护作用,伴随着支撑压块10的下移,支撑压块10向下移动,由于竖直支撑柱14的左右两侧侧柱面上分别从上到下均布有若干个固定卡头15、在竖直支撑柱14的左右两侧分别配置有一个活动卡头17,并且固定卡头15和活动卡头17的截面均设置为直角梯形形状、固定卡头 15的梯形直角面朝上设置、活动卡头17的梯形直角面朝外设置且固定卡头15的梯形斜面与活动卡头17的梯形斜面相抵触匹配设置、活动卡头17伸入收纳小筒16中且在收纳小筒16的筒腔内部配置有复位弹簧18,在复位弹簧18的复位力下,即便支撑压块10下移,活动卡头17也能够始终卡住在相邻的两个固定卡头15之间,避免竖直支撑柱14反向上移,结构设计合理巧妙,稳定可靠,利用防护承接网1对道路桥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石碎料进行承接,以避免砸伤路人,适合用于道路桥梁工程领域推广配置使用。
2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