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洒水 建筑施工 装置 节水型 建筑


1.本发明涉及建筑洒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建筑施工是人们利用各种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按照特定的设计蓝图在一定的空间、时间内进行的为建造各式各样的建筑产品而进行的生产话动,它包括从施工准备、破土动工到工程竣工验收的全部生产过程,在建筑工地的地面会有较多的灰尘,车辆经过时,会将灰尘扬起污染环境,此外有时地面需要养护还需要洒水。
3.现有技术在解决灰尘和养护的问题均采用水管洒水的方式进行处理,在对地面养护时这些水分能够快速被吸收,不会有过多积累,而针对粉尘也采用水管洒水除尘,水分会存在积累,产生浪费,同时与泥土或者灰尘混杂在一起还会导致更加脏乱。因此,我们提出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通过在水管上方设置弧罩,从雾化喷头喷出水雾可以进行除尘工作,伺服电机带动水管转动使雾化喷头朝上,水雾与弧罩作用形成水滴进行洒水养护,在除尘时无需洒水至地面,可以在更加省水的情况下进行除尘工作,同时避免污泥污染,而养护时同样可以方便的进行洒水工作,保证了洒水养护的功能,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包括底座、水箱、侧板、伺服电机和水泵;所述水箱固定在底座的左侧上方表面,水箱的上方中间位置设置有加水口,加水口与水箱的内部连通;
6.所述侧板为两个,且两个侧板斜向固定在底座右侧上方的前端和后端,前端的侧板和后端的侧板之间相互平行,前端所述侧板的内侧上方表面开设有左转槽,后端所述侧板的内侧上方表面开设有右转槽,左转槽和右转槽之间置有水管,水管的两端分别可转动的卡置于左转槽和右转槽内,且水管垂直固定在前端和后端侧板之间的上方,所述水管的底部安装有雾化喷头,雾化喷头为多个,且多个雾化喷头均匀的分布在水管底部,雾化喷头与水管内部连通,水管上方的前端和后端侧板之间横向固定有弧罩,弧罩左侧的下方斜向固定有斜板;
7.所述伺服电机安装在前端侧板的前侧上方表面,伺服电机的传动轴贯穿至侧板的内侧,且伺服电机的传动轴上安装有齿轮,齿轮位于弧罩内侧的水管上方,且齿轮下方的水管外圈环绕设置有尺纹,尺纹与齿轮啮合;
8.所述水泵安装在水箱右侧后端的底座表面,水泵的进水口与水箱的内部下方连通,水泵的出水口上连接有软管,后端所述侧板的后侧上方表面安装有旋转接头,旋转接头的内侧贯穿至右转槽内并与水管内部连通,旋转接头与软管连通,水泵前端的底座表面固定有蓄电池,所述水箱的前端表面安装有工控电脑,工控电脑安装在水箱的右侧前端表面,
且工控电脑通过导线与伺服电机电性连接。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水管前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凸块,凸块左侧的左转槽内设置有凹槽,且凸块可转动的置于凹槽内,凸块与水管连接为整体接头。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水箱的前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观察窗设置在水箱前侧的中间位置,且观察窗竖向设置在水箱表面。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座上方前端的侧板和底座上方后端的侧板之间连接固定有加强杆,且加强杆连接在侧板的中部之间。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座的下方四角均安装有滚轮,且滚轮为四个。
1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座的左侧通过连接杆连接有牵引环,牵引环连接在底座左侧的中间位置。
1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牵引环的右侧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连接杆左侧,且连接杆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底座表面。
1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伺服电机和水泵均通过导线与工控电脑电性连接。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本发明的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通过在水管上方设置弧罩,从雾化喷头喷出水雾可以进行除尘工作,伺服电机带动水管转动使雾化喷头朝上,水雾与弧罩作用形成水滴进行洒水养护,在除尘时无需洒水至地面,可以在更加省水的情况下进行除尘工作,同时避免污泥污染,而养护时同样可以方便的进行洒水工作,保证了洒水养护的功能。
18.2.本发明的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通过使水管前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凸块,凸块左侧的左转槽内设置有凹槽,且凸块可转动的置于凹槽内,凸块与水管连接为整体接头,在水管被带动转动时,凸块在凹槽内被限位,使得对水管转动具有稳定导向作用。
19.3.本发明的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通过使水箱的前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观察窗设置在水箱前侧的中间位置,且观察窗竖向设置在水箱表面,在洒水和除尘的过程中,观察窗可以看到水箱内水的剩余量,便于及时添加。
20.4.本发明的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通过使底座上方前端的侧板和底座上方后端的侧板之间连接固定有加强杆,且加强杆连接在侧板的中部之间,通过加强杆的设置,可以提高前端侧板和后端侧板之间的固定强度。
附图说明
2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2.图1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前端侧板与水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前端侧板与水管连接处截面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后端侧板与水管连接处截面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水管与弧罩分布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本发明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的底座左侧结构示意图。
28.图中:1、底座;2、水箱;3、侧板;4、伺服电机;5、水泵;6、加水口;7、软管;8、弧罩;9、水管;10、观察窗;11、工控电脑;12、蓄电池;13、滚轮;14、左转槽;15、尺纹;16、齿轮;17、凸块;18、凹槽;19、右转槽;20、旋转接头;21、雾化喷头;22、连接杆;23、牵引环;24、斜板;25、加强杆。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发明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供参考。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功能相同的不同型号用电器,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2.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包括底座1、水箱2、侧板3、伺服电机4和水泵5;所述水箱2固定在底座1的左侧上方表面,水箱2的上方中间位置设置有加水口6,加水口6与水箱2的内部连通;
33.所述侧板3为两个,且两个侧板3斜向固定在底座1右侧上方的前端和后端,前端的侧板3和后端的侧板3之间相互平行,前端所述侧板3的内侧上方表面开设有左转槽14,后端所述侧板3的内侧上方表面开设有右转槽19,左转槽14和右转槽19之间置有水管9,水管9的两端分别可转动的卡置于左转槽14和右转槽19内,且水管9垂直固定在前端和后端侧板3之间的上方,所述水管9的底部安装有雾化喷头21,雾化喷头21为多个,且多个雾化喷头21均匀的分布在水管9底部,雾化喷头21与水管9内部连通,水管9上方的前端和后端侧板3之间横向固定有弧罩8,弧罩8左侧的下方斜向固定有斜板24;
34.所述伺服电机4安装在前端侧板3的前侧上方表面,伺服电机4的传动轴贯穿至侧板3的内侧,且伺服电机4的传动轴上安装有齿轮16,齿轮16位于弧罩8内侧的水管9上方,且齿轮16下方的水管9外圈环绕设置有尺纹15,尺纹15与齿轮16啮合;
35.所述水泵5安装在水箱2右侧后端的底座1表面,水泵5的进水口与水箱2的内部下方连通,水泵5的出水口上连接有软管7,后端所述侧板3的后侧上方表面安装有旋转接头20,旋转接头20的内侧贯穿至右转槽19内并与水管9内部连通,旋转接头20与软管7连通,水泵5前端的底座1表面固定有蓄电池12,所述水箱2的前端表面安装有工控电脑11,工控电脑11安装在水箱2的右侧前端表面,且工控电脑11通过导线与伺服电机4电性连接。
36.本发明中,通过加水口6将清水加入至水箱2内部,之后使加水口6被密封,将装置推送至指定的位置固定,在进行简单的除尘工作时,可以启动水泵5从水箱2内部抽水,经过
软管7和旋转接头20进入至水管9内,然后从雾化喷头21喷出形成水雾,喷散至空气中的水雾可以具备除尘的效果,而需要对路面进行养护工作时,可以使用设备持续牵引装置移动,通过工控电脑11启动水泵5工作的同时使伺服电机4工作,通过齿轮16配合齿纹带动水管9转动,将雾化喷头21翻转至朝向上方,水雾喷在弧罩8底部可以积累成水滴,在斜板24导向作用下,滴落至地面,可以起到洒水的作用,实现对公路的洒水养护,在除尘时无需洒水至地面,可以在更加省水的情况下进行除尘工作,同时避免污泥污染,而养护时同样可以方便的进行洒水工作,保证了洒水养护的功能。
3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水管9前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凸块17,凸块17左侧的左转槽14内设置有凹槽18,且凸块17可转动的置于凹槽18内,凸块17与水管9连接为整体接头,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3)通过使水管9前端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凸块17,凸块17左侧的左转槽14内设置有凹槽18,且凸块17可转动的置于凹槽18内,凸块17与水管9连接为整体接头,在水管9被带动转动时,凸块17在凹槽18内被限位,使得对水管9转动具有稳定导向作用。
3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水箱2的前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10,观察窗10设置在水箱2前侧的中间位置,且观察窗10竖向设置在水箱2表面,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通过使水箱2的前侧表面设置有观察窗10,观察窗10设置在水箱2前侧的中间位置,且观察窗10竖向设置在水箱2表面,在洒水和除尘的过程中,观察窗10可以看到水箱2内水的剩余量,便于及时添加。
3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1上方前端的侧板3和底座1上方后端的侧板3之间连接固定有加强杆25,且加强杆25连接在侧板3的中部之间,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通过使底座1上方前端的侧板3和底座1上方后端的侧板3之间连接固定有加强杆25,且加强杆25连接在侧板3的中部之间,通过加强杆25的设置,可以提高前端侧板3和后端侧板3之间的固定强度。
4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1的下方四角均安装有滚轮13,且滚轮13为四个,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通过底座1四角的滚轮13,可以带动底座1移动位置,也可以通过滚轮13的刹车进行锁定。
4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1的左侧通过连接杆22连接有牵引环23,牵引环23连接在底座1左侧的中间位置,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6)通过牵引环23可以使牵引设备连接至底座1,带动其移动。
4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牵引环23的右侧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连接杆22左侧,且连接杆22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底座1表面,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6)通过焊接的方式提高装置固定的稳定性。
4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工控电脑11和水泵5均通过导线与工控电脑11电性连接,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通过伺服电机4实现对伺服电机4和水泵5的控制。
44.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为一种节水型建筑施工用洒水装置,包括底座1、水箱2、侧板3、伺服电机4、水泵5、加水口6、软管7、弧罩8、水管9、观察窗10、工控电脑11、蓄电池12、滚轮13、左转槽14、尺纹15、齿轮16、凸块17、凹槽18、右转槽19、旋转接头20、雾化喷头21、连接杆22、牵引环23、斜板24、加强杆25,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领域技术人员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在本装置
空闲处,将上述中所有电器件,其指代动力元件、电器件以及适配的监控电脑和电源通过导线进行连接,具体连接手段,应参考上述工作原理中,各电器件之间先后工作顺序完成电性连接,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知技术,上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不再对电气控制做说明。
4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46.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