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槽 桥梁 伸缩缝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伸缩缝指的是为满足桥面变形的要求,通常在两梁端之间、梁端与桥台之间或桥梁的铰接位置上设置伸缩缝,要求伸缩缝在平行、垂直于桥梁轴线的两个方向,均能自由伸缩,牢固可靠,车辆行驶过时应平顺、无突跳与噪声;要能防止雨水和垃圾泥土渗入阻塞,安装、检查、养护、消除污物都要简易方便,在设置伸缩缝处,栏杆与桥面铺装都要断开,桥梁伸缩缝的作用,在于调节由车辆荷载和桥梁桥梁材料所引起的上部结构之间的位移和联结,斜交桥的伸缩装置一旦被破坏,将严重影响行车的速度、舒适性与安全,甚至造成行车安全事故,在桥梁伸缩缝的装设过程中,时常需要在桥梁上开出孔槽,孔槽的开设需要用到专门的开槽设备。
3.但是,现有技术中,常见的开槽设备开槽刀多设置在装置外,在日常放置和携带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在开槽设备使用的过程中,对于孔槽开设的深度不好进行控制,只能开设出限定深度的孔槽,使用时不太便捷和方便。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使用方便、便于进行调节控制、提高开槽设备的安全性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包括:箱型块;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安装在箱型块上;两个手持块,两个所述手持块分别固定安装在箱型块的顶部和底部;两个接连杆,两个所述接连杆均固定安装箱型块的两侧内壁之间;两个滑移块,两个所述滑移块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接连杆上;两个移动板,两个所述移动板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移块相互靠近的一侧;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所述移动板的底部;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固定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圆形块,所述圆形块转动安装在转动杆的底端,所述圆形块的底部与对应的所述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开槽刀,所述开槽刀固定套设在转动杆上;开通孔,所述开通孔开设在箱型块的一侧上,所述开通孔与开槽刀相适配;接连板,所述接连板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移动板的一侧;承接块,所述承接块固定安装在接连板的一侧上;焊装块,所述焊装块固定安装在箱型块的一侧内壁上;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转动安装在焊装块上,所述螺纹杆的一端延伸至箱型块外,所述螺纹杆的一端与承接块转动连接;控制块,所述控制块固定安装在螺纹杆远离承接块的一端上。
7.优选的,两个所述滑移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镶嵌有多个圆形珠,多个所述圆形珠分别与箱型块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相接触。
8.优选的,对应的所述移动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加固块,两个所述加固块均与电机固定连接。
9.优选的,对应的所述移动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u型定块,所述u型定块与转动杆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圆形块和承接块上均开设有转接槽,两个所述转接槽的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的内圈分别固定套设在转动杆和螺纹杆上。
11.优选的,所述箱型块的一侧开设有经过孔,所述经过孔与螺纹杆相适配,所述箱型块的一侧镶嵌有多个滚动珠。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通过手动对控制块的调节便可对开槽刀的位置进行控制调节,提高开槽设备的安全性,同时提高开槽的准确和灵活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箱型块、焊装块和手持块的装配图。
17.图中标号:1、箱型块;2、固定块;3、手持块;4、接连杆;5、滑移块;6、移动板;7、电机;8、转动杆;9、圆形块;10、开槽刀;11、开通孔;12、接连板;13、承接块;14、焊装块;15、螺纹杆;16、控制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箱型块、焊装块和手持块的装配图。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包括:箱型块1;固定块2,所述固定块2固定安装在箱型块1上;两个手持块3,两个所述手持块3分别固定安装在箱型块1的顶部和底部;两个接连杆4,两个所述接连杆4均固定安装箱型块1的两侧内壁之间;两个滑移块5,两个所述滑移块5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接连杆4上;两个移动板6,两个所述移动板6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移块5相互靠近的一侧;电机7,所述电机7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所述移动板6的底部;转动杆8,所述转动杆8固定安装在电机7的输出轴上;圆形块9,所述圆形块9转动安装在转动杆8的底端,所述圆形块9的底部与对应的所述移动板6的顶部固定连接;开槽刀10,所述开槽刀10固定套设在转动杆8上;开通孔11,所述开通孔11开设在箱型块1的一侧上,所述开通孔11与开槽刀10相适配;接连板12,所述接连板12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移动板6的一侧;承接块13,所述承接块13固定安装在接连板12的一侧上;焊装块14,所述焊装块14固定安装在箱型块1的一侧内壁上;螺纹杆15,所述螺纹杆15转动安装在焊装块14上,所述螺纹杆15的一端延伸至箱型块1外,所述螺纹杆15的一端与承接块13转动连接;控制块16,所述控制块16固定安装在螺纹杆15远离承接块13的一端上。
20.两个所述滑移块5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镶嵌有多个圆形珠,多个所述圆形珠分别与箱型块1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相接触。
21.对应的所述移动板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加固块,两个所述加固块均与电机7固
定连接。
22.对应的所述移动板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u型定块,所述u型定块与转动杆8转动连接。
23.所述圆形块9和承接块13上均开设有转接槽,两个所述转接槽的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的内圈分别固定套设在转动杆8和螺纹杆15上。
24.所述箱型块1的一侧开设有经过孔,所述经过孔与螺纹杆15相适配,所述箱型块1的一侧镶嵌有多个滚动珠。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6.当需要使用开槽设备进行开槽时,先根据需要手动转动控制块16,控制块16将带动与之固定连接的螺纹杆15进行转动,螺纹杆15将在焊装块14上进行转动运动,螺纹杆15受螺纹的影响将逐渐向箱型块1内进行移动,螺纹杆15运动的同时将与承接块13之间产生转动接触,同时推动承接块13逐渐向左进行移动,承接块13带动接连板12,接连板12通过两个移动板6带动两个滑移块5在对应的接连杆4上进行滑动移动,两个移动板6移动的同时将带动开槽刀10,使开槽刀10的一侧将逐渐通过开通孔11移动至箱型块1外,确定开槽刀10移动至适宜的位置之后即可停止对控制块16的调节,然后启动电机7,电机7的输出轴将带动转动杆8转动,转动杆8带动开槽刀10同步进行运动,然后可手持两个手持块3对开槽设备进行控制,使转动状态下的开槽刀10完成开槽的操作,在开槽操作的过程可使箱型块1的一侧与桥梁相接触,从而保证切槽深度的统一。
2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伸缩缝开槽装置,通过手动对控制块16的调节便可对开槽刀10的位置进行控制调节,提高开槽设备的安全性,同时提高开槽的准确和灵活性。
29.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