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路 安全管理 报警 施工 功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道路安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


背景技术:

2.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是指为预防道路工程施工中发生人身伤害、设备损级等事故故保护劳动者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而采取的各种措施和活动,安全生产体系由人、物。环境共同组成.安全控制须从这个方面人手。安全法规。安全技术和工业卫生是保障安全生产的三项主要措施,道路安全管理装置设计一种道路警示牌。
3.原有道路警示牌多数不具有便携的报警装置,现有的道路警示牌功能较为单一且多数只能安装单个警示板,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具有报警,提升使用效果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包括警示牌主体,所述警示牌主体的上端卡合连接有防护套,所述防护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报警灯,所述报警灯的两侧粘接有反光警示条,所述报警灯的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插销,所述警示牌主体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电池盒,所述电池盒的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防护盖,所述电池盒的上端开设有插筒,所述警示牌主体的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可视窗,所述警示牌主体的底部固定和连接有支脚,所述警示牌主体的内部开设有板槽,所述板槽的内部插合连接有警示板,所述防护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橡胶环,所述警示牌主体底部开设有沥水孔。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插销与插筒相互插合且限位插销和插筒均为导体,连接电源与报警灯。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板槽为并列开设且个数为若干个。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警示牌主体与支脚的连接处加装有加强杆。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报警灯的个数为两个。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沥水孔开设位置与板槽相互对应。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在原有的基础上设置了一种可报警的装置,该装置在使用时,电池盒的颞部可储存电池,即使在户外或者偏远地段也可使用,增强实用性,报警灯与限位插销相互连接,限位插销与电池盒可相互插接,使报
警灯接通电源进行工作,当遇到紧急情况或事故时,报警灯将持续发出警报提心行人以及工作人员,避免事故的二次发生,提升安全性,通过在防护套的两侧设置反光警示条,车辆夜间行驶时灯光照射后报警灯可进行反光,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且本实用新型内部可储存多张警示板,可根据施工需要将警示板插入两端板槽的内部,做到双向的警示作用,提升警示牌主体的实用性,通过在防护套的内部设置橡胶环,可防止雨水的进入,保证警示牌主体内部的干燥性,通过在警示牌主体的底部开设沥水孔,当可视窗的内部进水时,可通过沥水孔进行排出,避免雨水在警示牌主体的内部斗逗留导致其生锈影响使用,通过该种设置,一定程度延长警示牌主体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俯视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a部分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b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c部分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警示牌主体;2、防护套;3、报警灯;4、反光警示条;5、限位插销;6、电池盒;7、防护盖;8、插筒;9、可视窗;10、支脚;11、加强杆;12、板槽;13、警示板;14、橡胶环;15、沥水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报警功能的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设备,包括警示牌主体1,警示牌主体1的上端卡合连接有防护套2,防护套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报警灯3,报警灯3的两侧粘接有反光警示条4,报警灯3的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插销5,警示牌主体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电池盒6,电池盒6的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防护盖7,电池盒6的上端开设有插筒8,警示牌主体1的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可视窗9,警示牌主体1的底部固定和连接有支脚10,警示牌主体1的内部开设有板槽12,板槽12的内部插合连接有警示板13,防护套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橡胶环14,警示牌主体1底部开设有沥水孔15。
21.具体的,限位插销5与插筒8相互插合且限位插销5和插筒8均为导体,连接电源与报警灯3,本实施例中限位插销5和插筒8不仅能起到固定作用,还能起到导电的作用,接通报警灯3与电源的点,保证报警灯3的正常使用。
22.具体的,板槽12为并列开设且个数为若干个,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多个板槽12,板
槽12的内部可放置多个警示板13,无需另外携带,且使用方便,可随意更换警示板13,提升实用性。
23.具体的,警示牌主体1与支脚10的连接处加装有加强杆11,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加强杆11,加强警示牌主体1的结构,使警示牌主体1更加在使用时更加稳固,不易变形。
24.具体的,报警灯3的个数为两个,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两个报警灯3,避免在使用时当个报警灯3的损坏影响使用,两个报警灯3可起到相互应急的作用。
25.具体的,沥水孔15开设位置与板槽12相互对应,本实施例中沥水孔15可排出板槽12内部的雨水,保证板槽12内部的干燥,延长警示板13的使用寿命。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原有的基础上设置了一种可报警的装置,该装置在使用时,电池盒6的颞部可储存电池,即使在户外或者偏远地段也可使用,增强实用性,报警灯3与限位插销5相互连接,限位插销5与电池盒6可相互插接,使报警灯3接通电源进行工作,当遇到紧急情况或事故时,报警灯3将持续发出警报提心行人以及工作人员,避免事故的二次发生,提升安全性,通过在防护套2的两侧设置反光警示条4,车辆夜间行驶时灯光照射后报警灯3可进行反光,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且本实用新型内部可储存多张警示板13,可根据施工需要将警示板13插入两端板槽12的内部,做到双向的警示作用,提升警示牌主体1的实用性,通过在防护套2的内部设置橡胶环14,可防止雨水的进入,保证警示牌主体1内部的干燥性,通过在警示牌主体1的底部开设沥水孔15,当可视窗9的内部进水时,可通过沥水孔15进行排出,避免雨水在警示牌主体1的内部斗逗留导致其生锈影响使用,通过该种设置,一定程度延长警示牌主体1的使用寿命。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