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 混凝土 加热 装置 摊铺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沥青混凝土摊铺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


背景技术:

2.摊铺机是沥青路面专用施工机械,它将拌制好的沥青混合料均匀地摊铺在路面底基层或基层上,构成沥青混合料基层或沥青混合料面层。摊铺机能够准确地保证摊铺层的厚度、宽度、路面拱度、平整。
3.现有的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在使用过程中是直接对摊铺面进行加热之后进行摊铺沥青混凝土,但是摊铺面上存在大量的灰尘和垃圾在摊铺沥青混凝土没有清理,导致沥青混凝土和下承面之间的粘结质量不佳。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包括摊铺机本体、吸尘口和旋转扫帚,所述摊铺机本体上设有集尘箱,集尘箱右端设有管道,管道右端设有抽风机,所述集尘箱下端设有竖管,竖管下端设有若干分管,分管下端左右对称设有吸尘口,两个所述吸尘口之间设有固定板,固定板下端设有通槽,通槽内设有若干转杆,转杆下端设有旋转扫帚,转杆上设有从动轮,且从动轮之间相啮合,最前侧所述转杆前侧设有转轴,转轴上端设有电机,电机上端与通槽顶端固定连接,转轴下端设有旋转扫帚。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抽风机下端设有固定块,固定块下端与摊铺机本体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尘箱内对应管道设有防尘网。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对应分管设有通孔,分管贯穿通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杆上端设有轴承,轴承上端与通槽顶端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轴上设有主动轮,主动轮与最前侧所述从动轮相啮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摊铺机本体驶入需要施工的位置,启动电机带动转轴、主动轮、从动轮、转杆和旋转扫帚进行旋转,旋转扫帚从而对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启动抽风机,抽风机通过管道、集尘箱、竖管、分管和吸尘口对清理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收集,从而保持下承面的清洁,再启动加热机构进行摊铺覆盖沥青混凝土的操作,避免了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导致摊铺沥青混凝土与下
承面之间粘结质量的不佳,且收集的灰尘和垃圾进入集尘箱内,便于后期的清理,同时通过设置的防尘网防止了灰尘和垃圾进入抽风机内,操作简单。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中固定板的左视示意图。
16.图中:1、摊铺机本体;2、集尘箱;3、竖管;4、固定板;5、分管;6、吸尘口;7、防尘网;8、管道;9、抽风机;10、旋转扫帚;11、转杆;12、主动轮;13、通槽;14、电机;15、轴承;16、从动轮;17、加热机构;18、固定块;19、通孔;20、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包括摊铺机本体1、吸尘口6和旋转扫帚10,所述摊铺机本体1上设有集尘箱2,集尘箱2右端设有管道8,管道8右端设有抽风机9,所述抽风机9下端设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下端与摊铺机本体1固定连接,所述集尘箱2内对应管道8设有防尘网7,所述集尘箱2下端设有竖管3,竖管3下端设有若干分管5,分管5下端左右对称设有吸尘口6,两个所述吸尘口6之间设有固定板4,所述固定板4对应分管5设有通孔19,分管5贯穿通孔19,固定板4下端设有通槽13,通槽13内设有若干转杆11,所述转杆11上端设有轴承15,轴承15上端与通槽13顶端固定连接,转杆11下端设有旋转扫帚10,转杆11上设有从动轮16,且从动轮16之间相啮合,最前侧所述转杆11前侧设有转轴20,转轴20上端设有电机14,电机14上端与通槽13顶端固定连接,转轴20下端设有旋转扫帚10,所述转轴20上设有主动轮12,主动轮12与最前侧所述从动轮16相啮合。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0.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摊铺机本体1驶入需要施工的位置,启动电机14带动转轴20、主动轮12、从动轮16、转杆11和旋转扫帚10进行旋转,旋转扫帚10从而对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启动抽风机9,抽风机9通过管道8、集尘箱2、竖管3、分管5和吸尘口6对清理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收集,从而保持下承面的清洁,再启动加热机构17进行摊铺覆盖沥青混凝土的操作,避免了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导致摊铺沥青混凝土与下承面之间粘结质量的不佳,且收集的灰尘和垃圾进入集尘箱2内,便于后期的清理,同时通过设置的防尘网7防止了灰尘和垃圾进入抽风机9内,操作简单。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包括摊铺机本体(1)、吸尘口(6)和旋转扫帚(10),其特征在于,所述摊铺机本体(1)上设有集尘箱(2),集尘箱(2)右端设有管道(8),管道(8)右端设有抽风机(9),所述集尘箱(2)下端设有竖管(3),竖管(3)下端设有若干分管(5),分管(5)下端左右对称设有吸尘口(6),两个所述吸尘口(6)之间设有固定板(4),固定板(4)下端设有通槽(13),通槽(13)内设有若干转杆(11),转杆(11)下端设有旋转扫帚(10),转杆(11)上设有从动轮(16),且从动轮(16)之间相啮合,最前侧所述转杆(11)前侧设有转轴(20),转轴(20)上端设有电机(14),电机(14)上端与通槽(13)顶端固定连接,转轴(20)下端设有旋转扫帚(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抽风机(9)下端设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下端与摊铺机本体(1)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集尘箱(2)内对应管道(8)设有防尘网(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4)对应分管(5)设有通孔(19),分管(5)贯穿通孔(19)。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11)上端设有轴承(15),轴承(15)上端与通槽(13)顶端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20)上设有主动轮(12),主动轮(12)与最前侧所述从动轮(16)相啮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预加热装置的摊铺机,包括摊铺机本体、吸尘口和旋转扫帚,所述摊铺机本体上设有集尘箱。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摊铺机本体驶入需要施工的位置,启动电机带动转轴、主动轮、从动轮、转杆和旋转扫帚进行旋转,旋转扫帚从而对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启动抽风机,抽风机通过管道、集尘箱、竖管、分管和吸尘口对清理的灰尘和垃圾进行收集,从而保持下承面的清洁,再启动加热机构进行摊铺覆盖沥青混凝土的操作,避免了下承面上的灰尘和垃圾导致摊铺沥青混凝土与下承面之间粘结质量的不佳,且收集的灰尘和垃圾进入集尘箱内,便于后期的清理,同时通过设置的防尘网防止了灰尘和垃圾进入抽风机内,操作简单。简单。简单。


技术研发人员:王海龙 张坤 党同青 张旭辉 王元元 乔书玲 耿鹏展 朱园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鑫聚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