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镂空型人造草坪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人造草坪 镂空


1.本发明涉及人造草坪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镂空型人造草坪。


背景技术:

2.国内从1999年引进进口材料营造首片人造草运动场地,开始了运动人造草坪在国内的推广使用历程。由于人工草坪显示出其极大的优势,具有使用频率高,铺装容易、维护保养简单、疏水快捷的特点,大有取代天然草的趋势。随着人造草在国内的迅速推广使用,大批国外人造草品牌纷拥进入中国市场。
3.在需要大片种植草坪的建筑环境中,常见的草坪多为天然草坪或人造草坪,天然草坪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生态系统作用,有利于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及保持水土等多方面生态功效,但是由于天然草极易受到损伤,且受季节影响大,往往维护成本高且不易于长期保持良好状态,而人造草由于其质地较硬,有利于增加草坪的稳定性、耐磨性,且人造草后期维护成本低,有很大的实用价值。人造草和天然草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将两者融合起来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镂空型人造草坪,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镂空型人造草坪,包括人造草坪纱线、底布层、背胶层和基布层,所述人造草坪纱线织造在底布层上,所述底布层背面草丝的根部位置喷涂有背胶,所述背胶冷却固化后形成所述背胶层,所述人造草坪纱线、底布层和基布层通过背胶层粘接成整体结构,所述基布层为镂空基布,所述人造草坪纱线成簇状均匀设置在底布层,所述基布层由纬纱和经纱交错织造而成,所述基布层为镂空基布,且所述镂空基布的镂空孔内设置有天然草坪。
7.进一步的,所述镂空孔为矩形,且镂空孔的宽度为5~20毫米。
8.进一步的,所述纬纱包括尼龙丝和至少一根金属丝,所述金属丝和尼龙丝同步螺旋缠绕,所述经纱为尼龙丝。
9.进一步的,所述金属丝设置有一根,且为铝丝。
10.进一步的,所述纬纱的尼龙丝密度为20~25根/cm,铝丝密度为10~15根/cm。
11.进一步的,所述经纱的尼龙丝密度为15~20根/cm。
12.进一步的,所述草丝包括主纤维丝和副纤维丝,所述副纤维丝缠绕在主纤维丝外部。
13.进一步的,所述副纤维丝呈s状缠绕在所述主纤维丝上。
14.进一步的,所述主纤维丝为玻璃纤维丝,所述副纤维丝为涤纶丝。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发明所提供的草坪采用一款新型专用底布,生产出来的草坪带有充分的空隙,天然草可以从此空隙中生长出来,抗老化的草坪纱线能在自然环境中保持3

5年,在镂
空型人造草坪铺设后将起到美观,绿化的先期效果,在镂空的间隙中天然草可以自然的生长,最终可以达到绿化,固沙,固土的效果。
17.2、本发明中的纬纱由尼龙丝和金属丝配合组成,能够大大提高基布强度,有效避免基布磨损,同时经纱由尼龙丝组成便于收卷。
18.3、本发明中草丝由主纤维丝和缠绕在主纤维丝外的副纤维丝配合组成,副纤维丝大大提高了主纤维丝的强度,有利于提高草丝韧性,避免在长时间使用后变形。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在所有附图中,类似的元件或部分一般由类似的附图标记标识。附图中,各元件或部分并不一定按照实际的比例绘制。
20.图1是本发明的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草丝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天然草分布示意图。
23.图中所示:
24.1、底布层;
25.2、背胶层;
26.3、基布层;
27.31、经纱;
28.32、纬纱;
29.4、主纤维丝;
30.5、副纤维丝。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实施例进行详细的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因此只作为示例,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32.需要注意的是,除非另有说明,本技术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发明所属领域技术人员所理解的通常意义。
33.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5.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
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6.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7.本技术公开了一种镂空型人造草坪,如图1、2和3所示,该人造草坪包括人造草坪纱线、底布层1、背胶层2和基布层3,人造草坪纱线织造在底布层1上,底布层1背面草丝的根部位置喷涂有背胶,背胶冷却固化后形成背胶层2,人造草坪纱线、底布层1和基布层3通过背胶层2粘接成整体结构,基布层3为镂空基布,人造草坪纱线成簇状均匀设置在底布层1,基布层3由纬纱32和经纱31交错织造而成,基布层3为镂空基布,且镂空基布的镂空孔内设置有天然草坪。本发明所提供的草坪采用一款新型专用底布,生产出来的草坪带有充分的空隙,天然草可以从此空隙中生长出来,抗老化的草坪纱线能在自然环境中保持3

5年,在镂空型人造草坪铺设后将起到美观,绿化的先期效果,在镂空的间隙中天然草可以自然的生长,最终可以达到绿化,固沙,固土的效果。
38.本技术中的草坪基布可以是其他织造工艺,只要制得镂空人造草坪即可,且镂空处可以是其他形状,优选的,本技术中的镂空孔为矩形,且镂空孔的宽度为5~20毫米,该镂空孔内用于种植天然草坪,以达到人造草坪和天然草坪融合的效果。
39.进一步的,本技术中用于织造草坪的纬纱32包括尼龙丝和至少一根金属丝,金属丝和尼龙丝同步螺旋缠绕,经纱31为尼龙丝。优选的,本技术中金属丝设置有一根,且为铝丝。纬纱32的尼龙丝密度为20~25根/cm,铝丝密度为10~15根/cm。经纱31的尼龙丝密度为15~20根/cm。本实施例中纬纱32由尼龙丝和金属丝配合组成,能够大大提高基布强度,有效避免基布磨损,同时经纱31由尼龙丝组成便于收卷。
40.如图2所示,进一步的,本技术中的草丝包括主纤维丝4和副纤维丝5,副纤维丝5缠绕在主纤维丝4外部。副纤维丝5呈s状缠绕在主纤维丝4上。主纤维丝4为玻璃纤维丝,副纤维丝5为涤纶丝。本实施例草丝由主纤维丝4和缠绕在主纤维丝4外的副纤维丝5配合组成,副纤维丝5大大提高了主纤维丝4的强度,有利于提高草丝韧性,避免在长时间使用后变形。
41.本发明的说明书中,说明了大量具体细节。然而,能够理解,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实践。在一些实例中,并未详细示出公知的方法、结构和技术,以便不模糊对本说明书的理解。
4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4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和说明书的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