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轨道 通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挡车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


背景技术:

2.挡车杆又称为八角杆,挡车器,铝杆,红白杆,道闸杆,铝合金挡杆,喷涂挡车杆等;挡车杆主要用于停车场出入口,高速公路收费站,小区入口,公路收费口等地起到一个限制车辆通行作用的交通公具。
3.但现有的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主要使用在轨道交通的两侧,而轨道交通挡车范围长度不同,一般挡车杆长度多为固定,在实景使用时,容易因挡车杆的长度无法调节,不能完全将遮挡范围进行覆盖,导致挡车杆的使用有一定的局限性,同时在挡车杆与挡车杆连接时,往往是通过螺钉结构或是直接使用铁丝固定,在挡车杆使用安装时较为麻烦,在长期使用时,连接结构容易产生松动,挡车杆在使用中容易分离,影响挡车杆的使用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挡车杆的长度无法调节,挡车杆不能完全将遮挡范围进行覆盖,连接结构固定麻烦,挡车杆连接结构容易产生松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包括挡车杆主体,两个所述挡车杆主体的内部上方和内部下方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一弹簧和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之间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一侧连接有延长杆,两个所述挡车杆主体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顶部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的底端贯穿固定槽的内部并连接有移动块,两个所述挡车杆主体的一侧均连接有警示板,一个所述挡车杆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一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连接块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侧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板的一侧连接有延伸至连接块内部的固定头,另一个所述挡车杆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连接有安装块。
6.优选的,所述移动块通过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部与安装块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挡车杆主体的内部直径大于延长杆的外部直径。
9.优选的,所述警示板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警示板于挡车杆主体的一侧等等距排列状态。
10.优选的,所述挡车杆主体的底部设置有四个移动轮。
11.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卡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设置有延长杆、滑槽、移动块和第一弹簧,在使用
前可以通过延长杆在挡车杆主体内移动,使移动块上方和下方的滑块,在挡车杆主体内部的滑槽移动,调节两个挡车杆主体之间的距离,改变挡车杆的长度,在调节位置较为内部时,移动块在挡车杆内通过第一弹簧支撑,增加移动块的支撑性,通过转动在固定槽内的固定螺栓,使固定螺栓固定住移动块不进行移动,使挡车杆主体结构固定,达到了调节挡车杆长度的效果,解决了挡车杆不能通过距离进行改变的问题。
14.2、该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设置有安装槽、安装块、固定头和第二弹簧,在进行多个挡车杆的连接安装时,通过将一个挡车杆主体上的安装块滑入另一个挡车杆主体上的连接块内部的安装槽内部,使安装块与安装槽贴合,固定头受到挤压,移动推板,使推板挤压第二弹簧,当固定头移动到安装块上的固定卡槽后,固定头松开,将连接块与安装块固定,达到了快速将挡车杆安装的效果,解决了挡车杆安装结构不稳定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挡车杆主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挡车杆主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a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b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挡车杆主体;2、警示板;3、延长杆;4、连接块;5、固定块;6、安装块;7、安装槽;8、滑槽;9、第一弹簧;10、固定槽;11、固定螺栓;12、移动块;13、滑块;14、活动槽;15、固定头;16、推板;17、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轨道交通用挡车杆,包括挡车杆主体1、警示板2、延长杆3、连接块4、固定块5、安装块6、安装槽7、滑槽8、第一弹簧9、固定槽10、固定螺栓11、移动块12、滑块13、活动槽14、固定头15、推板16、第二弹簧17,两个挡车杆主体1的内部上方和内部下方开设有滑槽8,两个滑槽8的内部连接有第一弹簧9和滑块13,两个滑块13之间连接有移动块12,移动块12的一侧连接有延长杆3,两个挡车杆主体1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10,固定槽10的顶部连接有固定螺栓11,固定螺栓11的底端贯穿固定槽10的内部并连接有移动块12,两个挡车杆主体1的一侧均连接有警示板2,一个挡车杆主体1的另一侧连接有连接块4,所述连接块4的内部一侧开设有安装槽7,所述连接块4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14,活动槽14的内部连接有第二弹簧17,第二弹簧17的一侧连接有推板16,推板16的一侧连接有延伸至连接块4内部的固定头15,另一个挡车杆主体1的另一侧连接有固
定块5,固定块5的一侧连接有安装块6。
23.进一步的,移动块12通过滑块13与滑槽8滑动连接,方便移动块12在挡车杆主体1内移动,安装槽7的内部与安装块6相适配,安装块6可以安装在安装槽7内。
24.进一步的,挡车杆主体1的内部直径大于延长杆3的外部直径,使延长杆3能在挡车杆主体1内部移动,警示板2设置有多个,多个警示板2于挡车杆主体1的一侧等等距排列状态,使挡车杆产生警戒效果。
25.进一步的,挡车杆主体1的底部设置有四个移动轮,使挡车杆主体1进行移动,安装块6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卡槽,使固定卡槽与固定头15连接固定。
26.工作原理:首先挡车杆主体1通过移动轮移动,移动至合适位置后,根据现场需要遮挡长度,在使用前可以通过延长杆3在挡车杆主体1内移动,使移动块12上方和下方的滑块13,在挡车杆主体1内部的滑槽8移动,调节两个挡车杆主体1之间的距离,改变挡车杆主体1的长度,在调节位置较为内部时,移动块12在挡车杆主体1内通过第一弹簧9支撑,增加移动块12的支撑性,通过转动在固定槽10内的固定螺栓11,使固定螺栓11固定住移动块12不进行移动,使挡车杆主体1结构固定,在进行多个挡车杆主体1的连接安装时,通过将一个挡车杆主体1上的安装块6滑入另一个挡车杆主体1上的连接块4内部的安装槽7内部,使安装块6与安装槽7贴合,固定头15受到挤压,移动推板16,使推板16挤压第二弹簧17,当固定头15移动到安装块6上的固定卡槽后,固定头15松开,将连接块4与安装块6固定。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