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操作台 工程管理 建筑工程 建筑 综合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专业主要负责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管理。主要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和结构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是指为人类生活、生产提供物质技术基础的各类建筑物和工程设施的统称。
3.建筑工程管理用操作台是一种方便工人办公用的工作台,通常在操作台上放置有电脑从而进行数据统计,但在建筑工程当中时刻离不开图纸,传统的操作台结构简单,当电脑摆上去之后桌面的空间就比较狭隘,导致工人难以将一张图纸完全打开从而进行绘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包括桌子和调节结构,所述桌子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柜子,所述柜子的内部滑动插设有抽屉,所述桌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长杆,所述长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表面放置有主机,所述桌子的内部设有调节结构,所述调节结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和桌子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内部滑动插设有圆杆,所述圆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圆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桌子相对于托板的位置滑动连接有滑块。
6.优选的,所述桌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表面转动连接有圆柱,所述圆柱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固定块的表面滑动连接有连接杆。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表面和滑块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远离滑块的一端开设有凹槽,所述连接杆借助凹槽和齿轮相啮合。
8.优选的,所述顶板的表面开设有圆孔,所述托板的表面放置有显示器。
9.优选的,所述桌子的底端设有辅助结构,所述辅助结构包括框体,所述框体的表面和桌子固定连接,所述框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表面滑动套有滑框,所述滑框的内部螺纹插设有螺杆,所述螺杆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表面和滑框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桌子相对于滑框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框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远离框体的一端和滑框固定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调节结构,当需要绘制图纸的时候,先将手指通过顶板表面的圆孔勾住顶板,借助转动圆柱,圆柱将带动齿轮转动,此时齿轮将带动两个相啮合的连接杆滑动,此时两个连接杆将朝着彼此远离的一端移动,同时连接杆将带动滑块移动,此时滑块将从托板的底端移开,托板处于没有支撑的状态,此时托板将下移,同时使用者通过
手指勾着顶板控制托板下移的速度,当顶板完全和桌子贴合后,顶板会被固定板支撑,这时显示器将处于桌子下方从而不影响使用者绘制图纸,整个结构解决了传统的操作台结构简单,当电脑摆上去之后桌面的空间就比较狭隘,导致工人难以将一张图纸完全打开从而进行绘制的问题。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辅助结构,当安装显示器的信号线时,先将信号线从滑框、框体内穿过,接着拧动螺杆,螺杆将带动压板滑动,此时压板将挤压信号线,当显示器下移的时候,信号线将发生拉扯,这时由于信号线被压板挤压,信号线的移动将通过压板带动滑框滑动,此时滑框将借助插杆进行滑动,从而使信号线得以移动,其中框体表面的弹簧起到了使滑框复位的作用,其中限位块起到了限制滑框被弹簧推太远的作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中图1的底侧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中调节结构的部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中辅助结构的部分示意图。
18.图例说明:1、桌子;2、柜子;3、抽屉;4、显示器;5、主机;6、长杆;7、底板;8、调节结构;81、固定板;82、圆杆;83、顶板;84、托板;85、滑块;86、连接杆;87、固定块;88、圆柱;89、齿轮;9、辅助结构;91、框体;92、插杆;93、滑框;94、压板;95、螺杆;96、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工程管理综合操作台,包括桌子1和调节结构8,桌子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柜子2,柜子2的内部滑动插设有抽屉3,桌子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长杆6,长杆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板7,底板7的表面放置有主机5,桌子1的内部设有调节结构8。
22.下面具体说一下其调节结构8和辅助结构9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3.如图1和图2所示,调节结构8包括固定板81,固定板81的表面和桌子1的表面固定连接,固定板81的内部滑动插设有圆杆82,圆杆8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83,圆杆8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托板84,桌子1相对于托板84的位置滑动连接有滑块85,当需要绘制图纸的时候,先将手指通过顶板83表面的圆孔勾住顶板83,借助转动圆柱88,圆柱88将带动齿轮89转动,此时齿轮89将带动两个相啮合的连接杆86滑动,此时两个连接杆86将朝着彼此远离的一端移动,同时连接杆86将带动滑块85移动,此时滑块85将从托板84的底端移开,托板84处于没有支撑的状态,此时托板84将下移,桌子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87,固定块87的表面转动连接有圆柱88,圆柱88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轮89,固定块87的表面滑动连接有连接
杆86,连接杆86的表面和滑块85固定连接,连接杆86远离滑块85的一端开设有凹槽,连接杆86借助凹槽和齿轮89相啮合,顶板83的表面开设有圆孔,托板84的表面放置有显示器4。
24.其整个调节结构8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调节结构8,当需要绘制图纸的时候,先将手指通过顶板83表面的圆孔勾住顶板83,借助转动圆柱88,圆柱88将带动齿轮89转动,此时齿轮89将带动两个相啮合的连接杆86滑动,此时两个连接杆86将朝着彼此远离的一端移动,同时连接杆86将带动滑块85移动,此时滑块85将从托板84的底端移开,托板84处于没有支撑的状态,此时托板84将下移,同时使用者通过手指勾着顶板83控制托板84下移的速度,当顶板83完全和桌子1贴合后,顶板83会被固定板81支撑,这时显示器4将处于桌子1下方从而不影响使用者绘制图纸,整个结构解决了传统的操作台结构简单,当电脑摆上去之后桌面的空间就比较狭隘,导致工人难以将一张图纸完全打开从而进行绘制的问题。
25.如图1和图4所示,桌子1的底端设有辅助结构9,辅助结构9包括框体91,框体91的表面和桌子1固定连接,框体9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插杆92,插杆92的表面滑动套有滑框93,滑框93的内部螺纹插设有螺杆95,螺杆95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压板94,压板94的表面和滑框93滑动连接,当安装显示器4的信号线时,先将信号线从滑框93、框体91内穿过,接着拧动螺杆95,螺杆95将带动压板94滑动,此时压板94将挤压信号线,当显示器4下移的时候,信号线将发生拉扯,这时由于信号线被压板94挤压,信号线的移动将通过压板94带动滑框93滑动,此时滑框93将借助插杆92进行滑动,从而使信号线得以移动,其中框体91表面的弹簧起到了使滑框93复位的作用,其中限位块96起到了限制滑框93被弹簧推太远的作用,桌子1相对于滑框93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限位块96,框体9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远离框体91的一端和滑框93固定连接。
26.其整个辅助结构9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辅助结构9,当安装显示器4的信号线时,先将信号线从滑框93、框体91内穿过,接着拧动螺杆95,螺杆95将带动压板94滑动,此时压板94将挤压信号线,当显示器4下移的时候,信号线将发生拉扯,这时由于信号线被压板94挤压,信号线的移动将通过压板94带动滑框93滑动,此时滑框93将借助插杆92进行滑动,从而使信号线得以移动,其中框体91表面的弹簧起到了使滑框93复位的作用,其中限位块96起到了限制滑框93被弹簧推太远的作用。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