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毒柜热风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毒柜 热风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毒柜技术领域,具体一种消毒柜热风结构。


背景技术:

2.消毒柜是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和臭氧等方式,给毛巾、食具、餐具、衣物、美容美发用具、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烘干、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良好的消毒设备能够保证人们摄入身体的食物的健康卫生;其中,高温消毒柜是通过采用某种加热的物质把温度加热到100℃,并保持15分钟以上,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包括杀死细菌、病毒在内的微生物机体;高温消毒柜一般采用远红外线加热方式,电热元件通过加热空气或产生辐射热,器具受高温持续作用一段时间后,其表面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机体蛋白质组织变形,从而被杀灭,根据杀菌效果的不同,可分为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球菌等细菌的一星级消毒柜和可杀死乙肝病菌和脊髓灰质炎病毒的二星级消毒柜。
3.其中,电热元件对消毒柜内胆内进行加热,使消毒内胆内摆放的餐具进行烘干,由于受电热元件位置的影响,消毒柜内胆内的餐具无法均匀加热,存在烘干效率不高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能气体流动效率高而使内胆温度均匀,从而提升烘干效率的消毒柜热风结构。
5.本实用新型描述的一种消毒柜热风结构,包括发热体,其中:发热体设有能提供发热体安装的风道,风道一端设有风扇, 风道还设有风道安装板,风道安装板的上表面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风扇朝向进风口,风道另一端与出风口相连通,风道安装板的上方设有热风分流板,热风分流板内设有隔挡横条,隔挡横条分隔出左腔和右腔,进风口还设有进风口围板,出风口还设有出风口围板,出风口围板一端置于左腔内,进风口围板一端置于右腔内。
6.具体进一步,所述进风口与风扇之间通过集风罩相连接。
7.具体进一步,所述热风分流板呈方形或圆形。
8.具体进一步,所述隔挡横条呈l形状。
9.具体进一步,所述发热体包括散热型材和发热管,发热管安装于散热型材内。
10.具体进一步,所述集风罩的边缘设有第一翻边。
11.具体进一步,所述出风口围板的边缘设有第二翻边。
12.具体进一步,所述进风口围板的边缘设有第三翻边。
13.具体进一步,所述热风分流板的侧表面设有通孔。
14.具体进一步,所述风道安装板的两侧设有第四翻边。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结构通过风道一端设有风扇,配合发热体实施加热,配合气流而形成热风,通过热风分流板实施分流,能气体流动效率高而使内胆温度均匀,从而提升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图1的第一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图2的a

a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图1的第二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图2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1.以下附图的图标说明:
22.门体组件1、出风口围板2、隔挡横条3、进风口围板4、风道5、箱体外壳底板6、风扇7、集风罩8、镇流器9、电路板10、发热体11、风道安装板12、进风口1201、出风口1202、第四翻边1203、箱体外壳13、箱体内通孔1301、上门铰14、下门铰15、热风分流板16。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描述的一种消毒柜热风结构,包括发热体11,其中:发热体11设有能提供发热体11安装的风道5,风道5一端设有风扇7, 风道5还设有风道安装板12,风道安装板12的上表面设有进风口1201和出风口1202,风扇7朝向进风口1201,风道5另一端与出风口1202相连通,风道安装板12的上方设有热风分流板16,热风分流板16内设有隔挡横条3,隔挡横条3分隔出左腔和右腔,进风口1201还设有进风口围板4,出风口1202还设有出风口围板2,出风口围板2一端置于左腔内,进风口围板4一端置于右腔内。
25.本结构通过风道5一端设有风扇7,配合发热体11实施加热,配合风扇7产生气流吹向发热体11而形成热风,并且通过热风分流板实施分流,能气体流动效率高而使内胆温度均匀,从而提升烘干效率。
26.其中,风道5内的风扇7和发热体11同时启动,风扇7吹出的风和发热体散发的热量结合成热风,从风道的另一侧吹出,并且从出风口1202排出,经过出风口围板2进入左腔内,最后热风分流板16实施分流。另外,风扇7处于工作状态而形成吸力,空气从进风口围板4进入对风扇7进行补充空气。
27.本结构所述进风口1201与风扇7之间通过集风罩8相连接。集风罩8的主要作用集风并且向风扇7补充空气。
28.本结构优选风分流板16呈方形,设计人员也可以选择风分流板16呈圆形,本结构所述热风分流板16的侧表面设有通孔。通孔用于排风或进风作用。
29.本结构所述隔挡横条3呈l形状。隔挡横条3用于分隔作用,使左腔和右腔之间互相独立,防止相互干扰。
30.本结构所述发热体11包括散热型材和发热管,发热管安装于散热型材内。发热管发出的热量给过散热型材散发,并且有利空气流过吸收散热型材的热量。
31.本结构所述集风罩8的边缘设有第一翻边。本结构所述出风口围板2的边缘设有第二翻边。本结构所述进风口围板4的边缘设有第三翻边。第一翻边、第二翻边和第三翻边设
计为了方便进行焊接或者采用螺钉实施螺接,在一翻边、第二翻边和第三翻边分别进行设有安装孔,便于螺钉穿过该安装孔而实施固定。所述风道安装板12的两侧设有第四翻边1203。第四翻边1203与消毒柜的外底表面之间通过螺钉相连接。
32.其中图2、图3和图5所示的消毒柜热风结构分别安装于消毒柜内的下方位置,热风可以从消毒柜的底面实施吹出。另外,如图4所示的消毒柜热风结构分别安装于消毒柜内的背部位置。热风可以从消毒柜的背面实施吹出,实施上下气流循环。上述两种结构都能更快和更均匀对餐具烘干。
33.消毒柜包括门体组件1、箱体外壳底板6、镇流器9、电路板10、箱体外壳13、上门铰14和下门铰15,箱体外壳13与门体组件1之间通过上门铰14和下门铰15相连接,消毒柜热风结构分安装于箱体外壳13的底部或背部,箱体外壳13的内底面设有箱体内通孔1301,隔挡横条3安装于箱体外壳13的内底面并且位置箱体内通孔1301之间,进风口围板4和出风口围板2分别位置隔挡横条3两侧处,热风分流板16盖于进风口围板4和出风口围板2上并且固定于箱体外壳13的内底面上,镇流器9和电路板10相连接,发热体11与电路板10相电连接,镇流器9与紫外线灯管相电连接,
34.当电源接通时,发热体11和风机7同时开始工作,风扇7吸取消毒柜里面的风,并且吹进风道6中,并且穿过发热体11,风被加热后,进入消毒柜内,在出风口1202上安装了一个出风口围板2,其使得热风在风道5排出后,风力更集中和风压更强,使得热风吹向热风分流板16时能快速风流到内胆后、内胆左、内胆前三个方向,而内胆右边则是风机7持续吸取内胆里面空气吹到风道6与发热体11加热。
35.根据受热的空气膨胀上升,吹出的热风开始在取消毒柜内的左边区域上升,右方区域风机7持续快速吸取取消毒柜里面的气体,气体由上往下流。此时取消毒柜,人的气流形成内循环。
36.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或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