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仓储货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仓储 货架 旋转


1.本实用新型涉及仓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旋转仓储货架。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我国的仓储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货架的快速发展。现有的货架,通常都是立式的长方体状,设有一些前侧开口的储物格。取货或者售货时,工作人员需要上下左右多角度翻找货物,动作幅度和活动范围较大,不利于降低劳动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旋转仓储货架,该货架可以旋转,同时便于工作人员旋转,便于查找和取货,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旋转仓储货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所述的底座整体呈扁平的圆柱形,底座上侧设有环形的第一固定板,第一固定板底面与底座之间环形设有一圈第一钢珠,第一固定板底面和底座上表面分别设有与第一钢珠配合的第一环形凹槽,第一固定板上表面边沿固定设有上下开口的圆柱筒状的透明挡板,透明挡板顶部固定设有环形的第二固定板,透明挡板内表面上下中间位置设有环形隔板,环形隔板上下的透明挡板内表面周向固定设有若干竖向隔板,分割形成若干储物格;
5.所述的第一固定板内侧设有圆形的脚踏板,脚踏板底面边沿与底座之间设有一圈第二钢珠,脚踏板底面和底座上表面分别嵌有与第二钢珠配合的第二环形凹槽;
6.所述的脚踏板边沿设有与底座配合的刹车结构,刹车结构相对的一侧设有限位结构。
7.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可以在储物格中分别储放不同类别的物品,透明挡板便于顾客或者取货人员的查看,且储物格可以周向旋转,工作人员可以原地转动储物格,减少动作幅度和活动范围,脚踏板也可以转动,便于工作人员向其它角度转动,刹车结构可以停止脚踏板转动,限位结构可以对脚踏板进行限位固定作用,避免转动。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刹车结构包括竖向滑动插置于脚踏板边沿的第一销轴,第一销轴顶部设有第一柱形凸台,第一柱形凸台与脚踏板之间的第一销轴上套设有弹簧,弹簧上下两端部分别与第一柱形凸台和脚踏板固定连接,第一销轴底面固定设有柱形的橡胶块。
9.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通过踩踏第一柱形凸台使得橡胶块与底座摩擦,从而可以对脚踏板起到刹车制动效果。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限位结构包括竖向滑动插置于脚踏板边沿的第二销轴,第二销轴上端部固定设有第二柱形凸台,底座上设有与第二销轴配合的盲孔。
11.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当需要对脚踏板限位时,可以将第二销轴插置于盲孔中即可,平时第二销轴可以取出单独储放。
1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脚踏板外周面上沿粘接有环形的橡胶板。
13.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橡胶板可以起到防尘作用,防止颗粒污物落入脚踏板与第一固定板之间的缝隙。
14.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脚踏板上表面设有若干橡胶麻点。
15.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橡胶麻点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
1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第二固定板上表面设有uv涂层。
17.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uv涂层可以起到耐老化的作用。
1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透明挡板由透明的亚克力材料制作而成。
19.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亚克力具有韧性,且透明度高,利于美观性。
2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竖向隔板侧面分别设有陶瓷层。
21.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陶瓷层可以起到耐磨作用。
2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环形隔板采用非透明的亚克力材料制作而成。
23.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可以起到上下间隔的作用,同时利于与透明挡板固定连接在一起。
24.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脚踏板采用硬质橡胶制作而成。
25.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橡胶本身具有防滑特性,加之橡胶麻点可进一步提升防滑效果。
2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旋转仓储货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7.1.本实用新型通过底座、第一钢珠、第一固定板和储物格的设置,使得储物格可以在底座上旋转,方便取货人员或者顾客查看物品,同时便于工作人员的取放货物。
28.2.本实用新型通过脚踏板、第二钢珠的设置,可以使得脚踏板周向移动,方便工作人员移动到其它位置,工作人员可以站立或者坐立(在脚踏板上放置座椅)。
29.3.本实用新型通过刹车结构和限位结构的设置,可以对脚踏板起到制动和限位固定的作用,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3.图4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4.图5为图1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5.图中标示:1.底座;11.第一环形凹槽;12.第二环形凹槽;13.盲孔;2.第一固定板;3.第一钢珠;4.透明挡板;41.环形隔板;5.第二固定板;51.竖向隔板;52.储物格;6.脚踏板;61.橡胶板;62.第二钢珠;63.第二环形凹槽;7.刹车结构;71.第一销轴;72.第一柱形凸台;73.弹簧;74.橡胶块;8.限位结构;81.第二销轴;82.第二柱形凸台。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7.如图1至图5所示,一种旋转仓储货架,包括底座1,所述的底座1整体呈扁平的圆柱形,底座1上侧设有环形的第一固定板2,第一固定板2底面与底座1之间环形设有一圈第一钢珠3,第一固定板2底面和底座1上表面分别设有与第一钢珠3配合的第一环形凹槽11,第一固定板2上表面边沿固定设有上下开口的圆柱筒状的透明挡板4,透明挡板4顶部固定设有环形的第二固定板5,透明挡板4内表面上下中间位置设有环形隔板41,环形隔板41上下的透明挡板4内表面周向固定设有若干竖向隔板51,分割形成若干储物格52。所述的第一固定板2内侧设有圆形的脚踏板6,脚踏板6底面边沿与底座1之间设有一圈第二钢珠62,脚踏板6底面和底座1上表面分别嵌有与第二钢珠62配合的第二环形凹槽12。所述的脚踏板6边沿设有与底座1配合的刹车结构7,刹车结构7相对的一侧脚踏板6上设有限位结构8。在储物格52中分别储放不同类别的物品,透明挡板4便于顾客或者取货人员的查看,且储物格52可以周向旋转,工作人员可以原地转动储物格52,减少动作幅度和活动范围,脚踏板6也可以转动,便于工作人员向其它角度转动,刹车结构7可以停止脚踏板6转动,限位结构8可以对脚踏板6进行限位固定作用,避免转动。
38.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刹车结构7包括竖向滑动插置于脚踏板6边沿的第一销轴71,第一销轴71顶部设有第一柱形凸台72,第一柱形凸台72与脚踏板6之间的第一销轴71上套设有弹簧73,弹簧73上下两端部分别与第一柱形凸台72和脚踏板6固定连接,第一销轴71底面固定设有柱形的橡胶块74。通过踩踏第一柱形凸台72使得橡胶块74与底座1摩擦,从而可以对脚踏板6起到刹车制动效果。
39.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限位结构8包括竖向滑动插置于脚踏板6边沿的第二销轴81,第二销轴81上端部固定设有第二柱形凸台82,底座1上设有与第二销轴81配合的盲孔13。当需要对脚踏板6限位时,可以将第二销轴81插置于盲孔13中即可,平时第二销轴81可以取出单独储放。
40.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脚踏板6外周面上沿粘接有环形的橡胶板61。橡胶板61可以起到防尘作用,防止颗粒污物落入脚踏板6与第一固定板2之间的缝隙。所述的脚踏板6上表面设有若干橡胶麻点(未示出)。橡胶麻点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第二固定板5上表面设有uv涂层(未示出)。uv涂层可以起到耐老化的作用。
41.上述实施例中,更为具体的,所述的透明挡板4由透明的亚克力材料制作而成,亚克力具有韧性,且透明度高,利于美观性。竖向隔板51侧面分别设有陶瓷层(未示出)。陶瓷层可以起到耐磨作用。环形隔板41采用非透明的亚克力材料制作而成。可以起到上下间隔的作用,同时利于与透明挡板4固定连接在一起。所述的脚踏板6采用硬质橡胶制作而成。橡胶本身具有防滑特性,加之橡胶麻点可进一步提升防滑效果。
42.工作原理:通过底座1、第一钢珠3、第一固定板2和储物格52的设置,使得储物格52可以在底座1上旋转,方便取货人员或者顾客查看物品,同时便于工作人员的取放货物。通过脚踏板6、第二钢珠62的设置,可以使得脚踏板6周向移动,方便工作人员移动到其它位置,工作人员可以站立或者坐立(在脚踏板上放置座椅)。通过刹车结构7和限位结构8的设置,可以对脚踏板6起到制动和限位固定的作用,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4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
和原理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
4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