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油管 生产设备 装置 收集 管厂用铁末


1.本实用新型油管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油管管厂或油管维修厂的下料车间经常使用切割机切割下料。使用切割机或电锯下料会产生铁粉或铁末,这些铁粉或铁末极难收集,目前主要是使用扫帚和撮子来收集铁粉或铁末。由于铁粉或铁末较重,扫起来非常困难,这种收集方式费时费力,效率也低。故此,设计一种省时省力且效率高的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是十分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省时省力且效率高的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该收集装置通过能够吸附铁粉或铁末的磁铁板进行吸附收集,并通过行走轮运送至收集箱内,提高了铁粉或铁末的收集效率,操作简便,省时省力,成本低廉,经济适用,易于大规模地推广和使用。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所述收集装置包括由两个行走轮和轮轴组装成的轮架、吸附盒、磁铁翻板、u形管架、转杆和u形推架;所述磁铁翻板通过后端的小轴安装在吸附盒内,磁铁翻板的前端设有拉环,拉环上绑系有绳索;所述吸附盒两侧焊接有立板,立板顶端与横杆焊接,横杆两端套装有对称分布的转套,转套通过u形杆与套筒的侧面焊接,套筒套装在u形管架的顶管上,u形管架焊接在轮轴顶端,套筒的顶端与转杆焊接;所述u形推架的底端与两个横梁焊接,横梁焊接在轮轴的侧面,u形推架的顶管上套装有滑管,滑管上焊接有l形别杆;吸附盒、立板和横杆的材质为铝或铝合金。
5.进一步地,所述吸附盒盒底的厚度不大于3毫米。
6.进一步,所述磁铁翻板的底面与吸附盒的盒底接触。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提供了一种省时省力且效率高的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该收集装置通过能够吸附铁粉或铁末的磁铁板进行吸附收集,并通过行走轮运送至收集箱内,提高了铁粉或铁末的收集效率,操作简便,省时省力,成本低廉,经济适用,易于大规模地推广和使用。
附图说明
8.图1是实施例一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9.图2是图1的左视图;
10.图3是实施例一中磁铁翻板举升后的翻转示意图;
11.图4是实施例一中滑管的结构示意图;
12.图5是实施例一中u形杆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实施例一
14.参照各图,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所述收集装置包括由两个行走轮1和轮轴2组装成的轮架、吸附盒3、磁铁翻板4、u形管架15、转杆12和u形推架13;所述磁铁翻板4通过后端的小轴6安装在吸附盒3内,磁铁翻板4的前端设有拉环5,拉环5上绑系有绳索11;所述吸附盒3两侧焊接有立板7,立板7顶端与横杆9焊接,横杆9两端套装有对称分布的转套8,转套8通过u形杆17与套筒10的侧面焊接,套筒10套装在u形管架15的顶管上,u形管架15焊接在轮轴2顶端,套筒10的顶端与转杆12焊接;所述u形推架13的底端与两个横梁16焊接,横梁16焊接在轮轴2的侧面,u形推架13的顶管上套装有滑管14,滑管14上焊接有l形别杆18;所述吸附盒3、立板7和横杆9的材质为铝或铝合金;所述吸附盒3盒底的厚度不大于3毫米;所述磁铁翻板4的底面与吸附盒3的盒底接触。
15.以收集油管维修厂下料车间地面的铁粉或铁末为例。将收集装置推至地面有铁末的位置,一手把扶u形推架,另一种手握住转杆,使得吸附盒的底面贴近有铁末的地面,吸附盒内装有能够吸附铁粉或铁末的磁铁翻板(使用普通磁铁或强磁材料制成),铁粉或铁末隔着厚度小于3毫米的铝板(吸附盒的底板)被磁铁翻板吸附。推动收集装置移动,并吸附地面的铁粉或铁末,根据吸附铁粉或铁末的量,通过转动转杆来调整吸附盒与地面的距离(铁粉层吸附的厚度增加后,就将吸附盒略微升起,使得铁粉层的地面与地面贴近)。由于吸附盒是通过铰接的方式安装的,当转动转杆使得吸附盒升起时,吸附盒与地面保持相对平行,便于吸附铁粉或铁末。当吸附盒底面吸附的铁粉或铁末层足够大时(磁铁翻板的磁力无法再吸附铁粉或铁末后,最底下的铁粉或铁末会因磁力较小,逐渐下落,这时说明磁铁翻板已经无法再吸附铁粉或铁末了),转动转杆使得吸附盒升起,并滑动和旋转滑管,使得转杆上部卡入滑管和l形别杆之间,通过别杆固定转杆,此时,吸附盒被升起并静止不动。然后将收集装置推送至铁粉或铁末收集箱附近,并将吸附盒置于收集箱上方,拉动绳索使得磁铁翻板翻转,磁铁翻板与吸附盒的底面脱离,原先通过磁铁翻板的磁力吸附的铁粉或铁末将下落至收集箱内,收集效率高,省时省力,操作简便。


技术特征:
1.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装置包括由两个行走轮(1)和轮轴(2)组装成的轮架、吸附盒(3)、磁铁翻板(4)、u形管架(15)、转杆(12)和u形推架(13);所述磁铁翻板(4)通过后端的小轴(6)安装在吸附盒(3)内,磁铁翻板(4)的前端设有拉环(5),拉环(5)上绑系有绳索(11);所述吸附盒(3)两侧焊接有立板(7),立板(7)顶端与横杆(9)焊接,横杆(9)两端套装有对称分布的转套(8),转套(8)通过u形杆(17)与套筒(10)的侧面焊接,套筒(10)套装在u形管架(15)的顶管上,u形管架(15)焊接在轮轴(2)顶端,套筒(10)的顶端与转杆(12)焊接;所述u形推架(13)的底端与两个横梁(16)焊接,横梁(16)焊接在轮轴(2)的侧面,u形推架(13)的顶管上套装有滑管(14),滑管(14)上焊接有l形别杆(18);所述吸附盒(3)、立板(7)和横杆(9)的材质为铝或铝合金。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盒(3)盒底的厚度不大于3毫米。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翻板(4)的底面与吸附盒(3)的盒底接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油管管厂用铁末收集装置,包括由行走轮和轮轴组装成的轮架、吸附盒、磁铁翻板、U形管架、转杆和U形推架;磁铁翻板通过小轴安装在吸附盒内,磁铁翻板的前端的拉环上绑系有绳索;吸附盒两侧焊接有立板,立板顶端与横杆焊接,横杆两端套装有转套,转套通过U形杆与套筒焊接,套筒套装在U形管架上,U形管架焊接在轮轴顶端,套筒的顶端与转杆焊接;U形推架与横梁焊接,横梁焊接在轮轴的侧面,U形推架上套装有滑管,滑管上焊接有L形别杆;吸附盒、立板和横杆的材质为铝合金。装置通过能够吸附铁粉或铁末的磁铁板进行吸附收集,并通过行走轮运送至收集箱内,提高了铁粉或铁末的收集效率。提高了铁粉或铁末的收集效率。提高了铁粉或铁末的收集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计万仁 侯美容 赵磊 王建驻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大庆井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