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传动稳定性高的折叠式足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足浴 折叠式 传动 稳定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足浴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传动稳定性高的折叠式足浴器。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于身体健康,因此各种各样的保健生活用品不断上市,其中就包括使用方便且具有很好保健作用的足浴器,又可称之为洗脚盆。这种足浴器主要由形成有洗脚的桶体以及下部相连在一起的底盖组成,一些进水水流管道、加热器等配件大多被安置在桶体与底盖之间;而有些足浴器还专门设置有震动按摩装置,它能在起到热水洗脚的同时,对脚部起到按摩作用,将热浴和按摩集于一体,对脚部按摩和刺激。
3.现在市售的足浴器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可折叠的足浴器,一种是可折叠的足浴器。折叠式足浴器可折叠起来,方便收纳,但是,现有的折叠式足浴器在展开时需要一只手压着盘体里面再用另一只手拉盘体边缘来实现展开,这样的方式操作起来非常不方便,同时需要一只手压着盘底,盘底经过多次泡脚后可能残留真菌,手直接压在上面非常不卫生,有可能导致手的真菌感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有相关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传动稳定性高的折叠式足浴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
5.上述的目的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6.一种传动稳定性高的折叠式足浴器,包括折叠盘体和上盖,所述上盖部分遮盖在所述折叠盘体,在所述折叠盘体内设有升降装置以使所述折叠盘体自动展开或收缩,所述升降装置包括驱动电机、升降齿条以及用于密封所述驱动电机和所述升降齿条的压缩罩组件,所述压缩罩组件设于所述折叠盘体的内腔中并外套于所述升降齿条,所述升降齿条的底端与所述驱动电机连接,所述升降齿条的顶端与上盖底部连接并用于所述上盖移动。
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所述折叠盘体内,所述升降齿条安装在所述上盖上。
8.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所述上盖内,所述升降齿条安装在所述折叠盘体内。
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在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设有蜗杆,在所述蜗杆和所述升降齿条之间设有蜗轮,所述蜗轮分别适配与所述蜗杆、所述升降齿条啮合传动。
10.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设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与所述升降齿条啮合传动。
1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设有蜗轮,所述升降齿条为蜗杆,所述蜗轮和所述蜗杆啮合传动。
12.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压缩罩组件包括压缩软胶、软胶上固定座以及软胶下固
定座,所述压缩软胶均外套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和所述软胶下固定座,所述升降齿条内套于所述压缩软胶并且其顶端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连接。
13.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上盖通过所述软胶上固定座与所述压缩软胶密封连接,所述折叠盘体通过软胶下固定座与所述压缩软胶密封连接。
14.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折叠盘体包括相互装配的盘体本体和底座,所述盘体本体是由可折叠的软胶制成的。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的足浴器可以折叠,便于收纳,收纳后便于携带外出,而且折叠盘体可通过升降装置来达到自动打开或自动收缩的目的,避免用人手打开,提高了该足浴器的便利性和智能化程度。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在展开使用时的状态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图2中a处的放大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二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图5中b处的放大图。
23.图7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二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8是本实用新型在折叠收纳时的状态示意图。
25.图中标记:折叠盘体1、上盖2、驱动电机3、升降齿条4、传动齿轮5、压缩软胶6、软胶上固定座7、软胶下固定座8、蜗杆9、蜗轮10、盘体本体100、底座101。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说明,但本实用新型并不受这些实施例所限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27.实施例一:
28.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传动稳定性高的折叠式足浴器,包括折叠盘体1和上盖2,所述上盖2部分遮盖在所述折叠盘体1,在所述折叠盘体1内设有升降装置以使所述折叠盘体1自动展开或收缩。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折叠盘体1分为相互装配的盘体本体100和底座101,盘体本体100是由可折叠的软胶制成的,对于本实施方式而言,制造所述盘体本体100的材料是tpe,所述盘体本体100,可向下折叠收纳。所述盘体本体100中设有内腔,所述内腔用于放置使用者的足部和腿部,所述内腔的底部设有常规的按摩器(图中未示出)。所述盘体本体100和所述底座101之间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用于安装电器元气件和控制线路板,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应当理解。
29.如图2、图3和图4所示,所述升降装置包括驱动电机3、升降齿条4以及用于密封所述驱动电机3和所述升降齿条4的压缩罩组件,所述驱动电机3与所述控制线路板电性连接,所述压缩罩组件设于所述折叠盘体1的内腔中并外套于所述升降齿条4,所述驱动电机3安
装在所述折叠盘体1的内部(也就是所述安装腔内),所述升降齿条4的顶端与所述上盖2底部连接并用于所述上盖2移动,对于本实施例而言,主要是实现上盖2垂直向上移动或上盖2垂直向下移动。通过压缩罩组件可以阻隔所述折叠盘体1内的足浴水进入到所述升降装置内或所述安装腔内,起到保护电器元气件,防止电器件进水或潮湿而导致损坏。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驱动电机3安装在所述安装腔内,所述升降齿条4一端安装在所述上盖2底部,另一端穿过所述软胶下固定座8与所述驱动电机3传动连接,实现传动。当然了,所述驱动电机3也可以安装在所述上盖2内,对应地,所述升降齿条4安装在所述折叠盘体1内,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应当理解。
30.如图3所示,在所述驱动电机3的输出端设有蜗杆9,在所述蜗杆9和所述升降齿条4之间设有蜗轮10,所述蜗轮10分别适配与所述蜗杆9、所述升降齿条4啮合传动。所述蜗轮10为一个二级齿轮,可以同时与所述蜗杆9、所述升降齿条4啮合传动,实现所述蜗杆9与所述升降齿条4的传动。需要说明的是,当使用所述蜗杆9与所述蜗轮10啮合传动时,不仅可以实现直线运动,其还可以实现自锁特性,进一步提高该足浴器的升降的稳定性,该电动升降的方式不需要额外增加锁定装置或锁扣,所述折叠盘体1的打开行程取决于所述驱动电机3的启停,简化了整体的结构,节省了生产的成本。
31.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压缩罩组件包括压缩软胶6、软胶上固定座7以及软胶下固定座8,所述压缩软胶6均外套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和所述软胶下固定座8,所述升降齿条4内套于所述压缩软胶6并且其顶端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连接,并且所述上盖2通过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与所述压缩软胶6密封连接,所述折叠盘体1通过软胶下固定座7与所述压缩软胶6密封连接,防止漏水。所述升降齿条4内套于所述压缩软胶6并且其顶端推动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移动,从而推动所述上盖2向上移动,实现所述折叠盘体1的展开。所述升降齿条4的顶端伸入到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内,所述升降齿条4的底端穿过所述软胶下固定座8并与所述传动齿轮5啮合传动。
32.当所述驱动电机3正转时,所述升降齿条4垂直向上移动,由于升降齿条4顶端与上固定座7连接,所以上固定座7垂直向上移动,即上盖2垂直向上移动,实现了所述折叠盘体1的展开,如图1所示。
33.当驱动电机3反转时,所述升降齿条4垂直向下移动,所述升降齿条4底端穿过软胶下固定座8并垂直向下移动,所述升降齿条4顶端向下垂直移动,所述软胶上固定座7向下垂直移动,即上盖2垂直向下移动,与此同时所述折叠盘体1由于其自身的可伸缩性而折叠,实现该足浴器的整体收纳,收纳后的足浴器形成一个具有一定厚度的平板,便于家里收纳或外出携带使用,如图8所示。
34.实施例二:
35.如图5、图6和图7所示,与实施例一不同的地方在于,所述驱动电机3的输出端设有传动齿轮5,所述传动齿轮5与所述升降齿条4啮合传动,所述驱动电机3通过所述传动齿轮5带动所述升降齿条4垂直向上移动或垂直向下移动,而所述传动齿轮5采用直齿轮的方式与所述升降齿条4啮合,保证所述升降齿条4能在竖直方向上运动。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除上述使用所述传动齿轮5与所述升降齿条4配合实现垂直的向上或向下直线运动外,还可以使用其他一切可以实现直线运动的传动机构实现。
36.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
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