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设计 绘图 装置 调节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设计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设计是指建筑物在建造之前,设计者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作为备料、施工组织工作和各工种在制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协作的共同依据。便于整个工程得以在预定的投资限额范围内,按照周密考虑的预定方案,统一步调,顺利进行。并使建成的建筑物充分满足使用者和社会所期望的各种要求及用途,在建筑设计过程中,往往需要绘制大量图纸,就需要有专门的绘图装置,现有的绘图装置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3.1、现有的绘图装置在使用者绘图时,无法根据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以及实际情况对绘图板的角度进行调节,无法保证使用者的在绘图时的舒适度,影响绘图效率。
4.2、现有的绘图装置往往体型较大,不便于进行携带,并且大多数绘图装置均设有收纳抽屉,对画材进行收纳,现有的绘图装置没有对抽屉进形较好的固定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导致抽屉滑出从而使绘图装置画材掉落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方便携带和调节角度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装置本体另一侧表面固定设有抽屉槽口,所述装置本体顶部表面开设有画板槽,所述画板槽内固定连接有画板,所述画板下表面两侧均固定设有固定块,所述画板槽下侧固定设有滑槽,所述滑槽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把手,所述旋转把手一侧固定连接有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贯穿滑槽一侧槽壁,所述双向螺纹杆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挡块两侧均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与双向螺纹杆之间螺纹连接,所述滑块与固定块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滑槽一侧设有抽屉,所述装置本体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支撑腿柱。
7.优选的,所述抽屉槽口内部上下两侧槽壁上均固定设有第一滑槽,第一滑槽一侧槽壁上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滑块。
8.优选的,所述抽屉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按钮,旋转按钮一侧设有第三滑槽,旋转按钮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贯穿第三滑槽一侧槽壁,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齿轮两侧均设有齿条,齿条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推块,齿条与齿轮啮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三滑槽上下两侧均固定设有第二滑槽,所述推块一端贯穿第二滑槽。
10.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底部表面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所述支撑腿柱上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柱,螺纹孔与螺纹柱螺纹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弧形滑块与第二滑槽卡合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分别与固定块和滑块之间通过铰链固定连接,所述画板与画板槽之间通过旋转轴旋转固定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双向螺纹杆、滑块和支撑杆,通过旋转旋转把手进一步使双向螺纹杆转动,进一步使挡块两侧的滑块向远离挡块的方向运动,进一步使支撑杆将画板一端从画板槽中顶起,进一步使画板倾斜,从而达到调整角度的目的,再将画纸固定,对建筑进行测量和绘图设计,可根据需要调整画板的角度,方便使用者绘图,提高绘图效率。
15.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齿轮、弧形滑块和第二滑槽,通过旋转旋转按钮,旋转按钮通过转轴带动齿轮转动,齿轮转动进一步带动齿轮两侧的齿条分别向上和向下运动,进一步使齿条推动推块在第二滑槽内运动,进一步使推块将推出第二滑槽,进一步使弧形滑块推回至第一滑槽内,拉动旋转按钮进一步使抽屉滑出,此时由于弹簧的作用,使弧形滑块弹出第一滑槽,将旋转按钮旋转回原来位置,再将支撑腿柱以及需要的绘画工具以及测量工具放入抽屉内,再将抽屉推回,抽屉一侧挤压弧形滑块再次使弧形滑块进入第一滑槽内,当抽屉上的第二滑槽运动到与第一滑槽对应的位置时,弧形滑块再次弹入第二滑槽内,进一步对抽屉进行固定,方便使用者携带,并且能有效对抽屉进行固定,防止抽屉滑出导致画材掉落受损。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正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侧剖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a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齿轮与齿条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装置本体;2、画板;3、画板槽;4、旋转把手;5、抽屉槽口;6、旋转按钮;7、支撑腿柱;8、固定块;9、支撑杆;10、挡块;11、滑块;12、螺纹孔;13、双向螺纹杆;14、螺纹柱;15、把手;16、滑槽;17、抽屉;18、弹簧;19、第一滑槽;20、弧形滑块;21、第二滑槽;22、第三滑槽;23、推块;24、齿条;25、转轴;26、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调节的建筑设计用绘图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装置本体1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5,装置本体1另一侧表面固定设有抽屉槽口5,装置本体1顶部表面开设有画板槽3,画板槽3内固定连接有画板2,画板2下表面两侧均固定设有固定块8,画板槽3下侧固定设有滑槽16,滑槽16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把手4,旋转把手4一侧固定连接有双向螺纹杆13,双向螺纹杆13贯穿滑槽16一侧槽壁,双向螺纹杆13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挡块10,挡块10两侧均设有滑块11,滑块11与双向螺纹杆13之间螺纹连接,滑块11与固定块8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9,滑槽16一侧设有抽屉17,装置本体1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支撑腿柱7,通过旋转旋转把手4进一步使双向螺纹杆13转动,进一步使挡块10两侧的滑块11向远离挡块10的方向运动,进一步使支撑杆9将画板2一端从画板槽3中顶起,进一步使画板2倾斜,从而达到调整角度的目的,再将画纸固定,对建筑进行测量和绘图设计,可根据需要调整画板的角度,方便使用者绘图,提高绘图效率。
25.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抽屉槽口5内部上下两侧槽壁上均固定设有第一滑槽19,第一滑槽19一侧槽壁上固定连接有弹簧18,弹簧18一端固定连接有弧形滑块20。
26.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抽屉17一侧外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按钮6,旋转按钮6一侧设有第三滑槽22,旋转按钮6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转轴25,转轴25贯穿第三滑槽22一侧槽壁,转轴25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26,齿轮26两侧均设有齿条24,齿条24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推块23,齿条24与齿轮26啮合连接,通过旋转旋转按钮6,旋转按钮6通过转轴25带动齿轮26转动,齿轮26转动进一步带动齿轮26两侧的齿条24分别向上和向下运动,进一步使齿条24推动推块23在第二滑槽21内运动,进一步使推块23将推出第二滑槽21,进一步使弧形滑块20推回至第一滑槽19内,拉动旋转按钮6进一步使抽屉17滑出,此时由于弹簧18的作用,使弧形滑块20弹出第一滑槽19,将旋转按钮6旋转回原来位置,再将支撑腿柱7以及需要的绘画工具以及测量工具放入抽屉17内,再将抽屉17推回,抽屉17一侧挤压弧形滑块20再次使弧形滑块20进入第一滑槽19内,当抽屉17上的第二滑槽21运动到与第一滑槽19对应的位置时,弧形滑块20再次弹入第二滑槽21内,进一步对抽屉17进行固定,方便使用者携带,并且能有效对抽屉17进行固定,防止抽屉17滑出导致画材掉落受损。
27.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第三滑槽22上下两侧均固定设有第二滑槽21,推块23一端贯穿第二滑槽21。
28.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装置本体1底部表面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12,支撑腿柱7上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柱14,螺纹孔12与螺纹柱14螺纹连接。
29.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弧形滑块20与第二滑槽21卡合连接。
30.本实用新型中,优选的,支撑杆9分别与固定块8和滑块11之间通过铰链固定连接,画板与画板槽3之间通过旋转轴旋转固定连接。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旋转旋转按钮6,旋转按钮6通过转轴25带动齿轮26转动,齿轮26转动进一步带动齿轮26两侧的齿条24分别向上和向下运动,进一步使齿条24推动推块23在第二滑槽21内运动,进一步使推块23将推出第二滑槽21,进一步使弧形滑块20推回至第一滑槽19内,拉动旋转按钮6进一步使抽屉17滑出,此时由于弹簧18的作用,使弧形滑块20弹出第一滑槽19,将旋转按钮6旋转回原来位置,再将支撑腿柱7以及需要的绘画工具以及测量工具放入抽屉17内,再将抽屉17推回,抽屉17一侧挤压弧形滑
块20再次使弧形滑块20进入第一滑槽19内,当抽屉17上的第二滑槽21运动到与第一滑槽19对应的位置时,弧形滑块20再次弹入第二滑槽21内,进一步对抽屉17进行固定,工作人员可通过把手15将整个装置携带至测绘地点,打开抽屉17,将支撑腿柱7取出并通过螺纹柱14将其安装再装置本体1底部,再通过旋转旋转把手4进一步使双向螺纹杆13转动,进一步使挡块10两侧的滑块11向远离挡块10的方向运动,进一步使支撑杆9将画板2一端从画板槽3中顶起,进一步使画板2倾斜,从而达到调整角度的目的,再将画纸固定,对建筑进行测量和绘图设计。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