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洗碗机用置物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碗机 用置物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洗碗机,具体是一种洗碗机用置物篮。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现有的洗碗机中,果蔬篮一般都是一体式结构,即用于支撑果蔬篮的支脚也是一体式结构,该结构会导致果蔬篮样式单一,且果蔬篮难以清洁;因此需要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洗碗机用置物篮,本置物篮的样式多样,便于清洁,使用体验好。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洗碗机用置物篮,包括置物篮本体、以及用于支撑置物篮本体的支脚;还包括相对置物篮本体分体式设置的底座;所述底座拆装式设置于置物篮本体上,所述支脚设置于底座上。
6.所述置物篮本体上设有安装连接部,底座上设有与安装连接部对应的连接配合部,安装连接部与连接配合部相互配合装配,实现底座与置物篮本体的拆装式连接。
7.所述安装连接部为连接扣孔;所述连接配合部为连接扣位;所述连接扣孔与连接扣位相卡扣连接。
8.所述置物篮本体上设有向下延伸的连接块,所述安装连接部设置于连接块上;所述底座上开设有连接通孔;所述安装连接部随连接块贯穿连接通孔后与连接配合部相互装配。
9.所述置物篮本体上分体式设置有把手;所述置物篮本体上设有支撑轴,把手上设有活动通孔;所述支撑轴可转动的与活动通孔插接,使把手可转动的设置于置物篮本体上。
10.所述活动通孔侧部开设有用于安装支撑轴的开口,开口上封闭式设置有固定部件。
11.所述把手包括手柄和连接臂;所述手柄上设有配合手型的弧形部;所述连接臂一端与手柄连接,另一端与置物篮本体活动式连接。
12.所述置物篮本体包括一块以上置物侧板,一块以上置物侧板首尾连接形成置物篮本体的侧壁;所述置物侧板上开设有若干第一通孔,置物篮本体内腔与底座组成用于容纳物品的置物腔,第一通孔连通置物腔侧部。
13.所述底座包括支撑板、以及设置于支撑板底部的围边;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若干第二通孔、以及加强筋,支撑板与置物篮本体内腔组成用于容纳物品的置物腔,第二通孔连通置物腔底部;所述支脚与围边一体成型且向下延伸。
14.所述置物篮本体由若干金属条焊接而成或者由塑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底座由若干金属条焊接而成或者由塑料一体注塑成型;所述把手由若干金属条焊接而成或者由塑料
一体注塑成型。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6.通过将底座设置成相对置物篮本体可拆卸,提升置物篮的多样性,用户还可拆分置物篮本体与底座分别单独进行清洗,针对不同样式的置物篮本体(或底座)可只开发一套底座(或置物篮本体)模具,在满足不同外型设计的基础上可降低生产成本,通过不同的组合可满足不同消费者要求。通过将把手设置成相对置物篮本体可活动,把手在未使用时可活动至不阻碍取放物品或不占用洗碗机内部空间的位置,大大提升了置物篮的空间使用率,在不占用洗碗机内部空间的前提下可扩大置物篮的容积,此外,还可缩小置物篮的整体体积,降低包装、运输成本;此外,把手上的与人体手型配合的弧形部可使抓握时的手感更加舒适。
附图说明
17.图1和图2分别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不同方位的立体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的主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的侧视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本体的立体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本体的主视图。
23.图8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置物篮本体的侧视图。
24.图9和图10分别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底座不同方位的立体图。
25.图11为图10中h处的放大示意图。
26.图1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底座的俯视图。
27.图1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底座的侧视图。
28.图1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把手的立体图。
29.图15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把手的俯视图。
30.图16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把手的主视图。
31.图17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把手的侧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33.参见图1

图17,本洗碗机用置物篮,包括置物篮本体1、用于支撑置物篮本体1的支脚207、以及分别相对置物篮本体1分体式设置的底座2;底座2拆装式设置于置物篮本体1上,支脚207设置于底座2上。本置物篮通过将底座2设置成相对置物篮本体1可拆卸,提升置物篮的多样性,用户还可拆分置物篮本体1与底座2分别单独进行清洗,针对不同样式的置物篮本体1(或底座2)可只开发一套底座2(或置物篮本体1)模具,在满足不同外型设计的基础上可降低生产成本,通过不同的组合可满足不同消费者要求。
34.进一步地,置物篮本体1上一体成型有安装连接部,底座2上一体成型有与安装连接部对应的连接配合部,安装连接部与连接配合部一一对应的成对设置,安装连接部与连接配合部相互配合装配,实现底座2与置物篮本体1的拆装式连接。
35.进一步地,安装连接部为连接扣孔101;连接配合部为连接扣位201;连接扣孔101与连接扣位201相卡扣连接。
36.进一步地,置物篮本体1底部边缘一体成型有向下延伸的连接块107(四块),安装连接部开设于连接块107上;底座2上开设有与安装连接部一一对应的连接通孔202,连接配合部位于连接通孔202下方;安装连接部随连接块107贯穿连接通孔202后与连接配合部相互装配;为了引导连接块107贯穿连接通孔202,连接块107端部设有倒角102。
37.进一步地,置物篮本体1上分体式设置有把手3;置物篮本体1侧壁上部一体成型有两支撑轴104,把手3两端分别一体成型有活动通孔303;支撑轴104可转动的与活动通孔303插接,使把手3可转动的设置于置物篮本体1上;具体是,把手3可绕支撑轴104上下自由摆动于置物篮本体1内侧(或外侧),把手3上还设有限位部306;非提拿时,把手3自由下摆;当需要拿取置物篮时,向上提起把手3,把手3向上翻转至一定位置时,限位部306抵靠于置物篮本体1内侧壁,以防止把手3多度转动,以便拿起置物篮本体1。
38.进一步地,活动通孔303侧部开设有用于安装支撑轴104的开口,开口上封闭式设置有固定部件304。
39.进一步地,把手3包括手柄301和连接臂302;手柄301上设有配合手型的弧形部305,使抓握手感更佳;连接臂302一端与手柄301连接,另一端与置物篮本体1活动式连接,活动通孔303一体成型于该端部。
40.进一步地,置物篮本体1包括一块以上置物侧板106,一块以上置物侧板106首尾连接形成置物篮本体1的侧壁,本实施例的置物侧板106设置四块,以围成矩形的外侧壁(也可以设置相应数量围成圆形、三角形等几何形状);置物侧板106上开设有若干第一通孔105,置物篮本体1内腔与底座2组成用于容纳物品的置物腔a,第一通孔105连通置物腔a侧部。
41.进一步地,底座2包括支撑板205、以及设置于支撑板205底部的围边206;支撑板205上开设有若干第二通孔204、以及加强筋203,支撑板205与置物篮本体1内腔组成用于容纳物品的置物腔a,第二通孔204连通置物腔a底部;支脚207与围边206一体成型且向下延伸,四只支脚207分别位于矩形置物篮边角位置。
42.进一步地,置物篮本体1、底座2和把手3分别由塑料一体注塑成型(或者由若干金属条焊接而成)。
43.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