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按摩坐垫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坐垫 马桶 按摩 附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马桶附件,尤其是涉及一种按摩坐垫。


背景技术:

2.马桶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洁具用品,已广泛地使用于各种场所,由于传统的座圈均是由硬质塑料制成,功能单一,人们坐在座圈上时会挤压大腿的下侧,坐久了腿脚容易发麻,且存在冬天冰冷的问题。
3.市面上常规的马桶坐垫是由棉毛制成,将马桶坐垫铺设在座圈上使用能够解决冬天冰冷的问题,但是其依然不能解决腿脚容易发麻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按摩腿部的按摩坐垫,减少因久坐而腿脚麻木的情况发生。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按摩坐垫,包括坐垫本体,所述坐垫本体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和用于安装电源线的条形槽,所述安装槽内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振动马达和按摩头,所述振动马达的转轴与所述按摩头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按摩头的上端从所述安装槽内伸出,所述安装槽的侧壁通过连接槽与所述条形槽连通,电源线依次通过所述条形槽、所述连接槽后伸入到所述安装槽内与所述振动马达电连接。
6.作为优选,所述安装槽的槽口设置有台阶槽,所述按摩头的周向外侧设置有与所述台阶槽相适配的凸起,所述凸起搭在所述台阶槽内。
7.作为优选,所述台阶槽为环形槽,所述凸起为凸环。
8.作为优选,所述坐垫本体的上端面上盖设有面贴,所述面贴上设置有与所述按摩头相适配的多个开口,当所述面贴盖在所述坐垫本体上时,所述按摩头与所述开口一一对应。
9.作为优选,所述坐垫本体的上端面上设置有与所述面贴相适配的卡槽,所有所述安装槽和所述条形槽设置在所述卡槽的槽底。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1.1、通过在坐垫本体上的安装槽内设置振动马达和按摩头,按摩头的上端从安装槽内伸出,当人们坐在铺设有本按摩坐垫的马桶座圈上时,按摩头紧密贴在人们的大腿的下侧,启动振动马达可通过按摩头按摩人们的大腿,促进大腿内的血液循环流动,减少因久坐而腿脚麻木的情况发生;
12.2、通过在坐垫本体上设置条形槽和连接槽,电源线通过条形槽、连接槽后伸入到安装槽内与振动马达电连接,人们坐在坐垫本体上不会压到电源线而引起不适,结合紧凑,布局合理。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6.图中:1、坐垫本体;11、安装槽;12、条形槽;13、连接槽;14、台阶槽;15、卡槽;2、振动马达;3、按摩头;31、凸起;4、面贴;41、开口;5、电源线;51、插头;52、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实施例一:如图所示,一种按摩坐垫,包括坐垫本体1,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11和用于安装电源线5的条形槽12,安装槽11内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振动马达2和按摩头3,振动马达2的转轴与按摩头3的下端固定连接,按摩头3的上端从安装槽11内伸出,安装槽11的侧壁通过连接槽13与条形槽12连通,电源线5依次通过条形槽12、连接槽13后伸入到安装槽11内与振动马达2电连接,其中,坐垫本体1为采用硅胶制成,具有一定的柔韧性,舒适度较好,同时能够与不同形状的马桶座圈相适配,按摩头3可采用电镀贴片,电源线5的另一端通过插头51与外部电源电连接,电源线5上还设置有用于控制通断电的开关52。
20.本实施例中,安装槽11的槽口设置有台阶槽14,按摩头3的周向外侧设置有与台阶槽14相适配的凸起31,凸起31搭在台阶槽14内,具体的,台阶槽14为环形槽,凸起31为凸环,结构简单,方便加工。
21.实施例二:其余部分与实施例一相同,其不同之处在于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盖设有面贴4,面贴4上设置有与按摩头3相适配的多个开口41,当面贴4盖在坐垫本体1上时,按摩头3与开口41一一对应,面贴4将安装槽11、条形槽12、连接槽13以及台阶槽14遮蔽。
22.本实施例中,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设置有与面贴4相适配的卡槽15,所有安装槽11和条形槽12设置在卡槽15的槽底,便于面贴4准确、快速的装配到坐垫本体1上,且当面贴4装配到卡槽15内时,面贴4的上端面与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齐平,避免产生高低不平的不适感。
23.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的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的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按摩坐垫,包括坐垫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11)和用于安装电源线的条形槽(12),所述安装槽(11)内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振动马达(2)和按摩头(3),所述振动马达(2)的转轴与所述按摩头(3)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按摩头(3)的上端从所述安装槽(11)内伸出,所述安装槽(11)的侧壁通过连接槽(13)与所述条形槽(12)连通,电源线依次通过所述条形槽(12)、所述连接槽(13)后伸入到所述安装槽(11)内与所述振动马达(2)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按摩坐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11)的槽口设置有台阶槽(14),所述按摩头(3)的周向外侧设置有与所述台阶槽(14)相适配的凸起(31),所述凸起(31)搭在所述台阶槽(14)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按摩坐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台阶槽(14)为环形槽,所述凸起(31)为凸环。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按摩坐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盖设有面贴(4),所述面贴(4)上设置有与所述按摩头(3)相适配的多个开口(41),当所述面贴(4)盖在所述坐垫本体(1)上时,所述按摩头(3)与所述开口(41)一一对应。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按摩坐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坐垫本体(1)的上端面上设置有与所述面贴(4)相适配的卡槽(15),所有所述安装槽(11)和所述条形槽(12)设置在所述卡槽(15)的槽底。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按摩坐垫,包括坐垫本体,所述坐垫本体的上端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和用于安装电源线的条形槽,所述安装槽内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振动马达和按摩头,所述振动马达的转轴与所述按摩头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按摩头的上端从所述安装槽内伸出,所述安装槽的侧壁通过连接槽与所述条形槽连通,电源线依次通过所述条形槽、所述连接槽后伸入到所述安装槽内与所述振动马达电连接;优点是能够按摩腿部,减少因久坐而腿脚麻木的情况发生。减少因久坐而腿脚麻木的情况发生。减少因久坐而腿脚麻木的情况发生。


技术研发人员:孔祥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孔祥兵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