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检修 保护装置 电力 公开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检修保护装置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力检修主要分成以下几个检修部分:发电部分,供电部分,变电部分以及配电部分,每个部分都是由专门的人员进行负责的,其主要负责日常设备安装及维护,故障排除,巡线排查等,是对电网及其附属设备维护保养的职业,专业性要求很高,且有一定的危险性,一般为高空作业,需要使用到竖梯。
3.在电力检修工作过程中,一般需要用到竖梯进行高空作业,一般竖梯是挂接在检修设备上,具有一定的稳固性,但是工作人员一般需要站在竖梯上进行长时间的工作,非常劳累,虽然工作人员身上绑有安全绳,但是操作麻烦,工作人员周侧也无保护措施,对高空中的工作人员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且工作人员在工作途中也没有借力休息的地方。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包括梯体,所述梯体上端设置有保护机构,所述保护机构呈u形,所述保护机构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梯体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所述滑槽的侧面开设有若干限位口;所述保护机构包括移动杆和u形杆,所述移动杆的端点开设有第一滑腔,所述滑腔的侧面开设有若干贯通移动杆的通口,所述u形杆的两端开设有与通口对应的第二滑腔,所述第二滑腔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二滑腔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u形杆的两端滑动连接在第一滑腔内,所述限位块的一端卡设在通口内。
8.优选的,所述限位块远离弹簧的一端设置为坡面,所述限位块的坡面朝向梯体方向卡设在通口内。
9.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坡面设置为三十度角。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口内壁设置有挡块,所述挡块设置在滑槽和限位口的连接口处。
11.优选的,所述u形杆上套设有防护套,所述防护套由软橡胶材料制成。
12.(三)有益效果
13.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通过在电力检修用的梯体上设置保护机构,使保护机构在工作人员高空工作中起到护栏的作用,工作人员在长时间的工作过程中可以短暂的倚靠休息,极大的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性,保护机构与梯体滑动连接,可以满足工作人员在不
同高度的工作需求。
15.2、该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通过在保护机构的移动杆上开设第一滑腔,在 u形杆上开设第二滑腔和限位块,将u形杆与移动杆滑动连接在一起,不同胖瘦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求自行调节保护装置的大小,满足了不同工作人员的需求。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的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的保护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的保护机构的局部a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侧示图;
20.图中:1梯体、2保护机构、3滑块、4滑槽、5限位口、6移动杆、601 第一滑腔、602通口、7u形杆、701第二滑腔、8限位块、9弹簧、10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4,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包括梯体1,梯体1上端设置有保护机构2,保护机构2呈u形,保护机构2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块3,梯体 1的两侧开设有滑槽4,滑块3滑动连接在滑槽4内,滑槽4的侧面开设有若干限位口5,限位口5内壁设置有挡块10,挡块10设置在滑槽4和限位口5 的连接口处,滑块3卡设在限位口5内时,挡块10能够防止滑块3意外滑出限位口5,保护机构2包括移动杆6和u形杆7,u形杆7上套设有防护套,防护套由软橡胶材料制成,使工作人员在倚靠使更具有舒适感,移动杆6的端点开设有第一滑腔601,滑腔601的侧面开设有若干贯通移动杆6的通口 602,u形杆7的两端开设有与通口602对应的第二滑腔701,第二滑腔701 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8,限位块8远离弹簧9的一端设置为坡面,坡面设置为三十度角,限位块8的坡面朝向梯体1方向卡设在通口602内,将u形杆7 向梯体1方向推动时,限位块8的坡面滑出通口602,弹簧9被限位块8压缩,当限位块8到达另一个通口602时,弹簧9推动限位块8,限位块8的坡面进入通口602,将u形杆7向梯体1相反方向推动时,限位块8固定在通口602 内,则u形杆7不能向梯体1相反方向移动,限位块8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9,弹簧9的另一端与第二滑腔701的底面固定连接,u形杆7的两端滑动连接在第一滑腔601内,限位块8的一端卡设在通口602内。
24.工作原理:当工作人员使用梯体1进行高空作业时,保护机构2围护在工作人员的周侧,当工作人员觉得保护机构2的高度不够时,两手握住移动杆6向上移动,离开挡块10的阻挡位,再向前推动移动杆6,使滑块3滑入滑槽4,再向上移动移动杆6,当滑块3到达另一个限位口5时,向后推动移动杆6,滑块3进入限位口,再向下移动移动杆6,进入挡块10的阻挡位,即完成了保护机构2的高度调节,当工作人员觉得保护机构2过大时,向前推动u形杆7至合适位置即可,当工作人员觉得保护机构2过小时,将两侧通口602内的限位块8推出,同时
向后推动u形杆7,直至合适位置。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包括梯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梯体(1)上端设置有保护机构(2),所述保护机构(2)呈u形,所述保护机构(2)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块(3),所述梯体(1)的两侧开设有滑槽(4),所述滑块(3)滑动连接在滑槽(4)内,所述滑槽(4)的侧面开设有若干限位口(5);所述保护机构(2)包括移动杆(6)和u形杆(7),所述移动杆(6)的端点开设有第一滑腔(601),所述滑腔(601)的侧面开设有若干贯通移动杆(6)的通口(602),所述u形杆(7)的两端开设有与通口(602)对应的第二滑腔(701),所述第二滑腔(701)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8),所述限位块(8)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9),所述弹簧(9)的另一端与第二滑腔(701)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u形杆(7)的两端滑动连接在第一滑腔(601)内,所述限位块(8)的一端卡设在通口(602)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8)远离弹簧(9)的一端设置为坡面,所述限位块(8)的坡面朝向梯体(1)方向卡设在通口(602)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8)的坡面设置为三十度角。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口(5)内壁设置有挡块(10),所述挡块(10)设置在滑槽(4)和限位口(5)的连接口处。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电力检修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杆(7)上套设有防护套,所述防护套由软橡胶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维修保护装置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电力维修保护装置,所述保护机构的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梯体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所述滑槽的侧面开设有若干限位口,使保护机构在工作人员高空工作中起到护栏的作用,保护机构与梯体滑动连接,可以满足工作人员在不同高度的工作需求,所述保护装置包括移动杆和U形杆,所述U形杆的两端滑动连接在第一滑腔内,不同胖瘦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求自行调节保护装置的大小,满足了不同工作人员的需求。满足了不同工作人员的需求。满足了不同工作人员的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朱东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辽宁省交通通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2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