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包子 装置 生产加工 成型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子皮生产加工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


背景技术:

2.包子是一种饱腹感很强的主食,并且还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它是由面和馅包起来的,或者是由素馅做成的,做好的包子皮薄馅多,松软好吃。还可以做各种花样。憨态可掬的,动物的,植物的,花朵的,各种各样的花样,供人们品尝。
3.蒸箱是现代烹饪设备,用动态蒸汽平衡技术,烹饪过程能保留食物的原有营养成分。外形美观、占地小、节能、容量大,具有温度显示、压力显示、蒸制时间设定、语音提示、自动进、排汽、蒸汽稳压器等智能化控制系统。同时和先进的馒头加工工艺相配套的食品设备。
4.现有的蒸箱装置的蒸篮大多是平板结构,其上放置包子时,需要垫上一个纸垫,在拿取包子时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能够有效的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包括:
8.蒸篮;
9.开设在所述蒸篮的上表面开的若干个凹槽和若干个第二通孔;
10.开设在所述凹槽内部的底端的若干个第一通孔;
11.用于放置包子的垫纸,所述垫纸的形状与所述凹槽的形状相匹配,其中,所述垫纸可放置于所述凹槽内。
12.进一步地,所述垫纸的厚度小于所述凹槽的深度。
13.进一步地,所述垫纸为食品级纸。
14.进一步地,还包括:
15.环形限位板,其外径大于所述蒸篮的外径;
16.连接结构,其中,所述蒸篮和所述环形限位板通过所述连接结构连接。
17.进一步地,所述连接结构包括:
18.连接环,安装于所述蒸篮的外壁;
19.若干个连接杆,其一端与所述连接环固定连接,其另一端与所述环形限位板固定连接。
20.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杆为伸缩杆。
21.进一步地,所述伸缩杆的外壁上安装有用于调节其长度的锁紧螺丝。
22.进一步地,当所述环形限位板放置在蒸箱装置内时,所述环形限位板的外沿位于蒸箱装置外。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以下优点之一:
24.若干个凹槽均匀分布,可以将垫纸放置在所述凹槽内,然后将手工做好的包子放置在所述垫纸上即可。蒸箱在使用过程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第一通孔、垫纸与包子接触,热传导效率高,蒸出包子的效果更佳。另外,热量也可以通过第二通孔、若干个伸缩杆之间进入到蒸篮的上侧对包子进行加热。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图1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以下结合附图1~2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根据下面说明,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将更清楚。需要说明的是,附图采用非常简化的形式且均使用非精准的比例,仅用以方便、明晰地辅助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请参阅附图。须知,本说明书所附图式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能涵盖的范围内。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物品或者现场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物品或者现场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物品或者现场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9.请参阅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包括:
30.蒸篮1;
31.开设在所述蒸篮1的上表面开的若干个凹槽7和若干个第二通孔9;
32.开设在所述凹槽7内部的底端的若干个第一通孔6,需要说明的是,7 的形状不局限于图示,其可以做一定的倒角处理,使内角处不易堆积杂物,便于清洁;
33.用于放置包子的垫纸8,所述垫纸8的形状与所述凹槽7的形状相匹配,其中,所述垫纸8可放置于所述凹槽7内。
34.若干个凹槽7均匀分布,可以将垫纸8放置在所述凹槽7内,然后将手工做好的包子放置在所述垫纸8上即可。蒸箱在使用过程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第一通孔6、垫纸8与包子接触,热传导效率高,蒸出包子的效果更佳。另外,热量也可以通过第二通孔9、若干个伸缩杆3
之间进入到蒸篮1的上侧对包子进行加热。
35.本实施例中,所述垫纸8的厚度小于所述凹槽7的深度。
36.本实施例中,所述垫纸8为食品级纸。
37.本实施例中,还包括:
38.环形限位板5,其外径大于所述蒸篮1的外径;
39.连接结构,其中,所述蒸篮1和所述环形限位板5通过所述连接结构连接。
40.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结构包括:
41.连接环2,安装于所述蒸篮1的外壁;
42.若干个连接杆,其一端与所述连接环2固定连接,其另一端与所述环形限位板5固定连接。
43.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杆为伸缩杆3。
44.本实施例中,所述伸缩杆3的外壁上安装有用于调节其长度的锁紧螺丝 4。
45.本实施例中,当所述环形限位板5放置在蒸箱装置内时,所述环形限位板5的外沿位于蒸箱装置外。
46.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已经通过上述优选实施例作了详细介绍,但应当认识到上述的描述不应被认为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领域技术人员阅读了上述内容后,对于本实用新型的多种修改和替代都将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蒸篮;开设在所述蒸篮的上表面开的若干个凹槽和若干个第二通孔;开设在所述凹槽内部的底端的若干个第一通孔;用于放置包子的垫纸,所述垫纸的形状与所述凹槽的形状相匹配,其中,所述垫纸可放置于所述凹槽内。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垫纸的厚度小于所述凹槽的深度。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垫纸为食品级纸。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环形限位板,其外径大于所述蒸篮的外径;连接结构,其中,所述蒸篮和所述环形限位板通过所述连接结构连接。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结构包括:连接环,安装于所述蒸篮的外壁;若干个连接杆,其一端与所述连接环固定连接,其另一端与所述环形限位板固定连接。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为伸缩杆。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的外壁上安装有用于调节其长度的锁紧螺丝。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包子成型后蒸箱装置,包括:蒸篮;开设在所述蒸篮的上表面开的若干个凹槽和若干个第二通孔;开设在所述凹槽内部的底端的若干个第一通孔;用于放置包子的垫纸,所述垫纸的形状与所述凹槽的形状相匹配,其中,所述垫纸可放置于所述凹槽内。可以将垫纸放置在所述凹槽内,然后将手工做好的包子放置在所述垫纸上即可。蒸箱在使用过程中的热量可以通过第一通孔、垫纸与包子接触,热传导效率高,蒸出包子的效果更佳。另外,热量也可以通过第二通孔、若干个伸缩杆之间进入到蒸篮的上侧对包子进行加热。上侧对包子进行加热。上侧对包子进行加热。


技术研发人员:蔡锦平 丁刚 陈启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包天下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