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体 桌椅 多媒体教室 学校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连体桌椅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


背景技术:

2.目前,中、小、大学学校中通常都会设立多媒体教室,让学生通过多媒体实现教学的同时也能够经可能多的了解外部情况。现有的多媒体教室多数沿用传统的桌椅,其结构较为笨重,也不便于固定在教室地面上,因而不便于学生使用。即使使用了较为新型的连体桌椅,也普遍存在着由于每一排的位置较多,座位靠里的同学进出十分不便的问题,每次内部有学生要出去或者有学生要进去,都需要该学生一侧的同学全部出去才能实现进出。最终多媒体教室现在正在使用的连体桌椅造成了两个最常见的问题——学生进出非常不便和教室的中间位置会有大片的空位无人愿意去坐。这一痛点一直困扰着广大的师生,且一直未得到较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包括桌面板、固定脚、桌体支撑架、底部横梁、滑动支撑座一、滑动支撑座二、滑动置物架、椅面、连接支柱、固定螺丝,所述桌面板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轴一,所述桌体支撑架上部的内侧左右对称开有轴接孔一,且桌面板与桌体支撑架通过连接轴一、轴接孔一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支撑座一与滑动支撑座二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轴二,所述桌体支撑架中部的内侧左右对称开有轴接孔二,且两组滑动支撑座与桌体支撑架通过连接轴二、轴接孔二活动连接;
6.所述桌面板的左侧开有锁定孔一,所述滑动支撑座一的左侧开有锁定孔二;所述桌体支撑架的左侧设置有锁定装置一与锁定装置二,且所述桌面板与桌体支撑架通过锁定装置一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支撑座一与桌体支撑架通过锁定装置二活动连接;所述滑动置物架与所述两组滑动支撑座滑动连接;所述底部横梁的中部开有安装槽,所述连接支柱的左端设置有连接轴三,所述连接支柱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椅面,所述安装槽处设置有轴接孔三,且连接支柱与连接支柱通过连接轴三、轴接孔三活动连接,所述安装槽内设置有扭力复位弹簧。所述锁定装置一包括锁定轴一、释放把手一、复位弹簧一和安装板一;所述安装板一固定安装在桌体支撑架内部,所述释放把手一与锁定轴一固定连接,所述释放把手一与安装板一通过复位弹簧一连接。所述锁定装置二包括锁定轴二、释放把手二、复位弹簧二和安装板二;所述安装板二固定安装在桌体支撑架内部,所述释放把手二与锁定轴二固定连接,所述释放把手一与安装板二通过复位弹簧二连接。所述固定脚与地面通过固定螺丝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槽处设置有限位块。
7.有益效果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通过设置的两个锁定装置实现了能够在过人时将置物架和桌面板收起,给要经过的学生预留出足够的空间。通过设置扭力复位弹簧,使得在学生站起身时,连接支柱和椅面受扭力复位弹簧的作用,会自动向前收起,这样又给要经过的学生预留出了一部分空间。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的整体结构较为科学合理,并且整体的原理较为简单,功能易于实现,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a处的局部放大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b处的局部放大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c处的局部放大图;
14.图5为本实用新型a处的剖面图;
15.图6为本实用新型b处的剖面图;
16.上述附图中:1.桌面板,2.固定脚,3.桌体支撑架,4.滑动支撑座一,5.置物架,6.滑动支撑座二,7.连接横梁,8.连接支柱,9.椅面,10.固定螺丝,11.释放把手,12.复位弹簧一,13.锁定轴一,14.锁定孔一,15.安装板一,16.扭力复位弹簧,17.连接轴一,18.限位块,19.连接轴三,20.释放把手二,21.复位弹簧二,22.安装板二,23.锁定轴二,24.锁定孔二,25.连接轴二,26.轴接孔一,27.轴接孔二。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及附图对本专利的提出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8.参照图1

6,一种学校新型多媒体教室连体桌椅,包括桌面板1、固定脚2、桌体支撑架3、底部横梁7、滑动支撑座一4、滑动支撑座二6、滑动置物架5、椅面9、连接支柱8、固定螺丝10,所述桌面板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轴一17,所述桌体支撑架3上部的内侧左右对称开有轴接孔一26,且桌面板1与桌体支撑架3通过连接轴一17、轴接孔一26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支撑座一4与滑动支撑座二6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轴二25,所述桌体支撑架3中部的内侧左右对称开有轴接孔二27,且两组滑动支撑座与桌体支撑架3通过连接轴二25、轴接孔二27活动连接;所述桌面板1的左侧开有锁定孔一14,所述滑动支撑座一4的左侧开有锁定孔二24;所述桌体支撑架3的左侧设置有锁定装置一与锁定装置二,且所述桌面板1与桌体支撑架3通过锁定装置一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支撑座一4与桌体支撑架3通过锁定装置二活动连接;所述滑动置物架5与滑动支撑座一4、滑动支撑座二6滑动连接;所述底部横梁7的中部开有安装槽,所述连接支柱8的左端设置有连接轴三,所述连接支柱8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椅面9,所述安装槽处设置有轴接孔三,且连接支柱8与底部横梁7通过连接轴三、轴接孔三活动连接,所述安装槽内设置有扭力复位弹簧16。所述锁定装置一包括锁定轴一13、释放把手
一11、复位弹簧一12和安装板一15;所述安装板一15固定安装在桌体支撑架3内部,所述释放把手一11与锁定轴一13固定连接,所述释放把手一11与安装板一15通过复位弹簧一12连接。所述锁定装置二包括锁定轴二23、释放把手二20、复位弹簧二21和安装板二22;所述安装板二22固定安装在桌体支撑架3内部,所述释放把手二20与锁定轴二23固定连接,所述释放把手二20与安装板二22通过复位弹簧二21连接。所述固定脚2与地面通过固定螺丝10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槽处设置有限位块18。
19.工作原理
20.在正常使用时,即桌面板1与置物架5平放时,用手向外拉释放把手一11,锁定轴一13从锁定孔一14中脱离,此时桌面板1能够以连接轴一17为轴向下旋转,释放把手一11受到复位弹簧一12的作用,松手后自动回复此前状态;同理,用手向外拉释放把手二20,锁定轴二23从锁定孔二24中脱离,此时置物架5与两组滑动支撑座能够以连接轴二25为轴向下旋转,释放把手二20受到复位弹簧二21的作用,松手后自动回复此前状态;此时即可实现收起桌面板1与置物架5,给通过学生留出了一部分空间。当坐在椅面9上的学生靠后站起时,连接支柱8和椅面9受扭力复位弹簧16的作用,会自动向前收起,这样又给要经过的学生预留出了一部分空间。当要重新使用时,用手将收回的椅面9压回水平位置,由于安装槽处设置有限位块18,所以连接支柱8被限位块18挡住无法再向下旋转,此时椅面9可保持在水平位置;将置物架5与桌面板1翻到水平位置,当锁定轴正对于锁定孔时锁定轴受复位弹簧的作用,自动嵌入锁定孔完成对桌面板1与置物架5在的锁定,使得桌面板1与置物架5被锁定在水平位置。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