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竹木 可变 长度


1.本发明涉及竹木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


背景技术:

2.筷子是我们亘古不变的餐具,传承着悠久的华夏文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筷子公用带来了一定的公共卫生问题,为避免公共卫生危机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又导致资源浪费和环境问题,解决这个矛盾的有效办法是制作一种长短可变,便于携带的新型筷子。
3.金属筷子可生成螺纹实现折叠,但是金属有烫嘴、咯牙、金属味的缺点,人们难以接受金属筷子,使用竹木筷子是人们的习惯和传统,但竹木不能生成螺纹,实现折叠很困难,通常是将两段竹或木的筷体挖空,再分别焊入金属公母螺纹,实现折叠,或者是车削凹凸变化的锥面来实现竹木筷子的折叠,这些办法的生产工序十分复杂,制作效率极低,成本高,无法进行大众化推广和市场竞争,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来解决上述问题,实现可变式竹木筷子的大众化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包括套接管和触食筷体,所述套接管的固定安装有防滑触头,且套接管的内部固定套装有握持筷体,所述握持筷体和触食筷体的一端均设置有拼接头和定位槽,且握持筷体的外部活动套装有连接套。
6.优选的,所述拼接头设置有错层式和斜面式两种,且拼接头拼接后的体积与连接套的内部相匹配。
7.优选的,所述握持筷体开设有与连接套的套接位置相匹配的定位槽。
8.优选的,所述套接管和触食筷体以及握持筷体均采用竹木制成,且握持筷体与触食筷体的长度相等,所述触食筷体的直径值由左至右逐渐减小。
9.优选的,所述连接套分别与握持筷体和触食筷体相互匹配,且连接套采用弹性材料制成。
10.优选的,所述握持筷体与触食筷体卡接时,连接套套接于拼接头的外部,所述握持筷体与触食筷体断开时,连接套套于握持筷体的外部。
11.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长短可变美观实用的新型竹木筷子,可供人们在出行时随身携带和使用,避免与他人混用筷子的卫生风险,减少人们对一次性筷子的依赖,对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态环保均有积极意义。
13.2、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创新了可变式竹木筷子的制造方法,降低了以往技术的制造难度和成本,用开设定位槽来确定连接套的套接位置,保证筷体的稳定性,省略了以前
分别车削握持筷体和触食筷体的两个锥面来定位连接套位置的复杂工序,使握持筷体和触食筷体均不再保持带有锥面的凹凸造型,而成直线型筷体,从而可利用现有的制筷机械生产,数倍提高生产效率,极大降低制造成本,本技术方案与以往技术相比,使可变式竹木筷子的筷体形状,制造方法,制造效率及筷子的美观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与提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握持筷体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错层式拼接头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错斜面式拼接头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套接管;2、防滑触头;3、定位槽;5、握持筷体;6、拼接头;7、连接套;8、触食筷体。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至图2,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长度可变式竹木筷,包括套接管1和触食筷体8,套接管1和触食筷体8以及握持筷体5均采用竹木制成,触食筷体8的直径值由左至右逐渐减小,套接管1和触食筷体8以及握持筷体5采用竹木制成能够减轻产品整体的质量,降低产品造价,并便于用户使用,且触食筷体8需要直接与食物和用户口腔接触,采用竹木制成能够减少异味,提高用户使用产品时的舒适度,触食筷体8的直径值由左至右逐渐减小能够便于对食物的夹取效果,套接管1的外部活动套装有防滑触头2,防滑触头2能够便于用户对竹木筷整体进行拿取。
21.请参阅图3和图4,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的外部均设置有拼接头6,且握持筷体5的外部活动套装有连接套7,拼接头6设置有错层式和斜面式两种,这样的结构能够使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连接后不掉、不脱,筷体稳定,在具体生产过程中时,能够直接生产直线型的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省略了以前车削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复杂凹凸造型的工序,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制造成本,拼接头6能够保证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连接后结构的稳定性,连接套7采用弹性材料制成,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均开设有与连接套7相匹配的定位槽3,连接套7起到对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之间连接和固定作用,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外部开设的定位槽3能够便于用户确定连接套7的定位,连接套7分别与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相互匹配,能够有效的防止连接套7在不使用时从握持筷体5的外部脱离,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卡接时,连接套7套于拼接头6的外部,并通过自身的弹性防止拼接头6分离,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断开时,连接套7套接于握持筷体5的外部,用户使用产品时,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相互卡接,连接套7套接于两个拼接头6的外部,防止拼接头6分离,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断开时,连接套7套握持筷体5的外部,并在自身弹性的作用下保持与握持筷体5的紧密接触,继而防止连接套7从握持筷体5的外部掉落,便于用户收纳。
22.综上,该长度可变式竹木筷,使用时,将触食筷体8的拼接头6与握持筷体5的拼接头6对接,推动连接套7使得连接套7在握持筷体5的外部滑动,直至连接套7的两端分别与握
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外部的定位槽3对应,使得握持筷体5和触食筷体8连接固定,需要将产品收纳时,再次推动连接套7使得连接套7远离触食筷体8,断开握持筷体5与触食筷体8的连接固定,并将套接管1和触食筷体8以及连接套7放置于收纳容器中,完成整个长度可变式竹木筷的使用过程,即可。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