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办公家具 维护 会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家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


背景技术:

2.会议椅又称会客椅,顾名思义就是是人们在工作期间开会或会议时用到一种家具,会议椅往往与公司重大事件相联系,如商务洽谈或公司内部决策等,是代表公司形象的地方,因此会议椅扮演的角色尤其重要。现有的会议椅不能方便的对椅子进行维护清洗,不能将靠垫夹紧在靠板上。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通过螺纹杆与靠板螺纹连接驱动压板一端可以在进行维护的时候方便的进行靠垫和坐垫的更换,可以将靠垫稳定的夹紧在靠板上。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包括支撑板、靠板、坐垫、扶手、扶手杆、支撑杆、安装板、滚轮、靠垫、限位块、压板、连接杆、第二限位销、螺纹杆和握把;
7.支撑杆的一端与支撑板的下端面连接,支撑杆的另一端与安装板的上端面连接;安装板的下端面分别与多组滚轮连接;两组扶手的外周面下端分别与多组扶手杆的一端连接;多组扶手杆的另一端分别与支撑板上端面两端连接;支撑板上端面设有座位槽,支撑板的上端面设有多组第一限位销;坐垫放置在座位槽内,坐垫靠近第一限位销的一侧设有多组用于与第一限位销连接的套环;靠板的下端面与支撑板的上端面连接,靠板上设有第二限位销,靠板上设有用于放置靠垫的靠背槽;靠垫放置在靠背槽内,靠垫靠近靠板相互远离的两侧端面处设有用于与第二限位销连接的套环;
8.两组限位块分别安装在靠板上靠板槽所在端面的两侧,两组限位块相互靠近的端面分别与多组连接杆的一端连接;多组连接杆的另一端分别与两组压板的一侧端面连接;两组压板朝向靠板的端面分别压紧靠垫;两组螺纹杆的一端分别与两组握把连接,两组螺纹杆的另一端端穿过靠板并分别与两组限位块转动连接,两组螺纹杆与靠板螺纹连接。
9.优选的,还包括踏板、脚踏和滑块;
10.安装板上设有安装槽,安装板上安装槽所在位置的两侧端面分别设有两组用于供滑块滑入的滑槽;踏板的两侧端面分别与两组滑块的一侧端面连接,踏板的上端面分别与两组脚踏的下端连接,踏板上设有用于供支撑杆通过的凹槽;踏板与安装板安装状态下,踏板滑入安装槽内;每组滑块分别滑入每组滑槽;踏板与安装板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扶手的外周面设有棉套。
12.优选的,支撑杆为可伸缩结构。
13.优选的,多组扶手杆均与支撑板螺纹连接高度可调节,多组扶手杆分别与两组扶
手转动连接。
14.优选的,支撑板上的座位槽内设有用于供坐垫加热的加热装置。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6.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对座椅上的坐垫进行更换维护的时候可以旋转第一限位销并将套环从第一限位销上取下进行更换;在需要对靠垫进行更换时旋转握把带动螺纹杆旋转将限位块驱向远离靠板的方向,限位块带动压板移动;之后转动第二限位销将靠垫两侧的套环从第二限位销上取下可以对靠垫进行更换;
17.本实用新型中,压板压紧在靠垫上可以避免当人坐在椅子上时靠在靠垫上将靠垫的位置改变,同时可以在更换靠垫时使用螺纹杆方便的驱动压板;
18.本实用新型中,踏板、脚踏和滑块可以使坐在座椅上开会的人可以方便的将脚踏在脚踏上,可以使坐在座椅上的人更加的舒服,可以在长时间的开会过程中更加的放松;
19.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杆为可伸缩结构可以方便的对座椅的高度进行调节,可以使不同高度的人坐在座椅上感受到相同的舒适感;
20.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板上的座位槽内设有用于供坐垫加热的加热装置可以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对坐垫进行加热处理,可以使坐在座椅上的人更加舒服。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中的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中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1、支撑板;2、靠板;3、坐垫;4、扶手;5、扶手杆;6、支撑杆;7、安装板;8、滚轮;9、踏板;10、脚踏;11、第一限位销;12、凹槽;13、滑块;14、靠背槽;15、靠垫;16、限位块;17、压板;18、连接杆;19、第二限位销;20、螺纹杆;21、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6.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维护的会议椅,包括支撑板1、靠板2、坐垫3、扶手4、扶手杆5、支撑杆6、安装板7、滚轮8、靠垫15、限位块16、压板17、连接杆18、第二限位销19、螺纹杆20和握把21;
27.支撑杆6的一端与支撑板1的下端面连接,支撑杆6的另一端与安装板7的上端面连接;安装板7的下端面分别与多组滚轮8连接;两组扶手4的外周面下端分别与多组扶手杆5的一端连接;多组扶手杆5的另一端分别与支撑板1上端面两端连接;支撑板1上端面设有座位槽,支撑板1的上端面设有多组第一限位销11;坐垫3放置在座位槽内,坐垫3靠近第一限位销11的一侧设有多组用于与第一限位销11连接的套环;靠板2的下端面与支撑板1的上端面连接,靠板2上设有第二限位销19,靠板2上设有用于放置靠垫15的靠背槽14;靠垫15放置在靠背槽14内,靠垫15靠近靠板2相互远离的两侧端面处设有用于与第二限位销19连接的
套环;
28.两组限位块16分别安装在靠板2上靠板槽14所在端面的两侧,两组限位块16相互靠近的端面分别与多组连接杆18的一端连接;多组连接杆18的另一端分别与两组压板17的一侧端面连接;两组压板17朝向靠板2的端面分别压紧靠垫15;两组螺纹杆20的一端分别与两组握把21连接,两组螺纹杆20的另一端端穿过靠板2并分别与两组限位块16转动连接,两组螺纹杆20与靠板2螺纹连接。
29.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对座椅上的坐垫3进行更换维护的时候可以旋转第一限位销11并将套环从第一限位销11上取下进行更换;在需要对靠垫15进行更换时旋转握把21带动螺纹杆20旋转将限位块16驱向远离靠板2的方向,限位块16带动压板17移动;之后转动第二限位销19将靠垫15两侧的套环从第二限位销19上取下可以对靠垫进行更换;
30.需要说明的是,压板17压紧在靠垫15上可以避免当人坐在椅子上时靠在靠垫15上将靠垫15的位置改变,同时可以在更换靠垫15时使用螺纹杆20方便的驱动压板17;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踏板9、脚踏10和滑块13;
32.安装板7上设有安装槽,安装板7上安装槽所在位置的两侧端面分别设有两组用于供滑块13滑入的滑槽;踏板9的两侧端面分别与两组滑块13的一侧端面连接,踏板9的上端面分别与两组脚踏10的下端连接,踏板9上设有用于供支撑杆6通过的凹槽12;踏板9与安装板7安装状态下,踏板9滑入安装槽内;每组滑块13分别滑入每组滑槽;踏板9与安装板7滑动连接。
33.需要说明的是,踏板9、脚踏10和滑块13可以使坐在座椅上开会的人可以方便的将脚踏在脚踏10上,可以使坐在座椅上的人更加的舒服,可以在长时间的开会过程中更加的放松;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扶手4的外周面设有棉套。
3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支撑杆6为可伸缩结构。
36.需要说明的是,支撑杆6为可伸缩结构可以方便的对座椅的高度进行调节,可以使不同高度的人坐在座椅上感受到相同的舒适感;
3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多组扶手杆5均与支撑板1螺纹连接高度可调节,多组扶手杆5分别与两组扶手4转动连接。
3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支撑板1上的座位槽内设有用于供坐垫3加热的加热装置。
39.需要说明的是,支撑板1上的座位槽内设有用于供坐垫3加热的加热装置可以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对坐垫3进行加热处理,可以使坐在座椅上的人更加舒服;
40.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