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婴儿床的摆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摆动 装置 用于 婴儿用品 婴儿床


1.本实用新型属于婴儿用品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婴儿床的摆动装置。


背景技术:

2.由于婴儿的特殊性,无法使婴儿睡在普通的床上,通常都要用到婴儿床,现有的婴儿床通常为一个方形固定支架,四周设有固定围栏。
3.但是婴儿睡在现有技术的上面上常常会哭闹,此时大人将婴儿抱在怀中并轻微摇晃,婴儿往往就能入睡了。研究表明,由于婴儿在母体中就一直处于摇晃状态,所以希望出生后继续这种状态。但是现有的婴儿床不具有摇晃的功能,使用效果并不理想,无法完全模拟婴儿在子宫中的状态,无法避免婴儿哭闹。
4.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有必要提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婴儿床的摆动装置,其优势在于:可以利用动力电机带动圆柱凸起转动,从而带动闭合滑动框作左右往复循环运动,进一步带动内床框作左右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婴儿床的微微晃动,另外,加设了娱乐装置,日常需要哄婴儿时,将挂件放置于挂杆上端,提高婴儿床的实用性,如需抱起或放下婴儿时,只需将两根挂杆向两侧移动即可,实用性较强。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婴儿床的摆动装置,包括:
7.外床框,所述外床框左端开凿有一对滑孔,且滑孔内左右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外床框前后内壁均开凿有滑道,且一对滑道内均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外床框的下内壁固定连接有两组滑轮,每组滑轮的数量均为两个,且滑轮的上边缘高度等高,所述滑轮的转动方向与滑杆的滑动方向相同;
8.内床框,所述内床框位于外床框内,且所述内床框的左端固定连接于滑杆的右端,且内床框的下端贴合滑轮上边缘,内床框的前后内壁均贴合滚轮的外边缘;
9.动力装置,所述动力装置固定连接于外床框的左端,且动力装置下内壁固定连接有动力电机,且动力电机的转动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的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圆柱凸起,所述圆柱凸起外表面套设有闭口滑动框,圆柱凸起可在闭口滑动框内来回滑动,且闭口滑动框的右端固定连接于滑杆的左端;
10.娱乐装置,所述娱乐装置包括一对挂杆,所述外床框左右内壁的上端均开凿有一对横t型滑槽,每对横t型滑槽的数量均为两个,且横t型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横t型滑头,一对挂杆的左右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于一左一右的横t型滑头。
1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利用动力电机带动圆柱凸起转动,从而带动闭合滑动框作左右往复循环运动,进一步带动内床框作左右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婴儿床的微微晃动,另外,加设了娱乐装置,日常需要哄婴儿时,将挂件放置于挂杆上端,提高婴儿床的实用性,如
需抱起或放下婴儿时,只需将两根挂杆向两侧移动即可,实用性较强。
12.进一步的,所述横t型滑槽和挂杆的高度均高于内床框的最上端高度,且两个挂杆相互远离滑动至两个挂杆相距最远处时,内床框的宽度小于两个挂杆之间的距离。
13.进一步的,所述动力电机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且动力电机为慢速电机,动力电机作为动力源,是实现婴儿床晃动的基础。
14.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左右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海绵软垫,且海绵软垫位于内床框外部的左右两侧,海绵软垫可以防止内床框因晃动幅度过大,撞击到外床框。
15.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下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脚,且动力装置的下端与左侧的一对支撑柱脚之间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斜杆,支撑柱脚可以将外床框支撑起,实现婴儿床的防潮,支撑斜杆可以起到支撑动力装置的作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16.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和内床框均为木制床框,且框体的棱角处均做圆角打磨,木制床框可提升舒适度,而且搬运较为轻松,圆角打磨的棱角可以防止磕碰。
17.进一步的,所述挂杆表面自左向右依次嵌套有多个卡环,卡环便于挂接玩具,也可以用于缠绕装饰品,提高装置的美观度。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9.1、本方案可以利用动力电机缓慢转动,从而带动闭口滑动框作左右循环往复运动,进一步带动内床框作左右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婴儿床的微微晃动。
20.2、加设了娱乐装置,日常需要哄婴儿时,将挂件放置于挂杆上端,提高婴儿床的实用性,如需抱起或放下婴儿时,只需将两根挂杆向两侧移动即可,实用性较强。
附图说明
21.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26.一种用于婴儿床的摆动装置,包括:
27.外床框1,所述外床框1左端开凿有一对滑孔2,且滑孔2内左右滑动连接有滑杆3,所述外床框1前后内壁均开凿有滑道4,且一对滑道4内均转动连接有滚轮5,所述外床框1的下内壁固定连接有两组滑轮6,每组滑轮6的数量均为两个,且滑轮6的上边缘高度等高,所述滑轮6的转动方向与滑杆3的滑动方向相同;
28.内床框7,所述内床框7位于外床框1内,且所述内床框7的左端固定连接于滑杆3的右端,且内床框7的下端贴合滑轮6上边缘,内床框7的前后内壁均贴合滚轮5的外边缘;
29.动力装置,所述动力装置固定连接于外床框1的左端,且动力装置下内壁固定连接有动力电机8,且动力电机8的转动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9,所述转动盘9的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圆柱凸起10,所述圆柱凸起10外表面套设有闭口滑动框11,圆柱凸起10可在闭口滑动框11内来回滑动,且闭口滑动框11的右端固定连接于滑杆3的左端;
30.娱乐装置,所述娱乐装置包括一对挂杆12,所述外床框1左右内壁的上端均开凿有一对横t型滑槽13,每对横t型滑槽13的数量均为两个,且横t型滑槽13内滑动连接有横t型滑头14,一对挂杆12的左右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于一左一右的横t型滑头14。
3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利用动力电机8带动圆柱凸起10转动,从而带动闭合滑动框作左右往复循环运动,进一步带动内床框7作左右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婴儿床的微微晃动,另外,加设了娱乐装置,日常需要哄婴儿时,将挂件放置于挂杆12上端,提高婴儿床的实用性,如需抱起或放下婴儿时,只需将两根挂杆12向两侧移动即可,实用性较强。
32.进一步的,所述横t型滑槽13和挂杆12的高度均高于内床框7的最上端高度,且两个挂杆12相互远离滑动至两个挂杆12相距最远处时,内床框7的宽度小于两个挂杆12之间的距离。
33.进一步的,所述动力电机8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且动力电机8为慢速电机,动力电机8作为动力源,是实现婴儿床晃动的基础。
34.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1左右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海绵软垫15,且海绵软垫15位于内床框7外部的左右两侧,海绵软垫15可以防止内床框7因晃动幅度过大,撞击到外床框1。
35.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1下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柱脚16,且动力装置的下端与左侧的一对支撑柱脚16之间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斜杆17,支撑柱脚16可以将外床框1支撑起,实现婴儿床的防潮,支撑斜杆17可以起到支撑动力装置的作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36.进一步的,所述外床框1和内床框7均为木制床框,且框体的棱角处均做圆角打磨,木制床框可提升舒适度,而且搬运较为轻松,圆角打磨的棱角可以防止磕碰。
37.进一步的,所述挂杆12表面自左向右依次嵌套有多个卡环18,卡环18便于挂接玩具,也可以用于缠绕装饰品,提高装置的美观度。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