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图纸 造价 工程造价 装置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造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工程造价是指进行某项工程建设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其核心内容是投资估算、设计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图预算、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等等。工程造价的主要任务:根据图纸、定额以及清单规范,计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费、企业管理费、措施费、规费、利润及税金等等。
3.工程造价预算离不开施工图纸,施工图纸是工程造价预算的基本依据,目前由于施工图纸的幅面较大,在查看图纸时需要用到图纸固定装置对其进行固定,但目前现有的图纸固定装置,不能根据图纸的大小对其进行调节,降低实用性,以及现有的固定装置因体积较大,导致不便于收纳,造成移动起来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不能根据图纸的大小对其进行调节,降低实用性,以及现有的固定装置因体积较大,导致不便于收纳,造成移动起来很不方便等问题,而提出的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包括箱体和图纸本体,所述箱体内分别设有支撑板和放置架,所述图纸本体位于放置架上,所述放置架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上设有固定机构,所述箱体内壁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箱体底部内壁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杆和第二丝杆,所述第一丝杆与第二丝杆之间连接有皮带,所述支撑板分别与第一丝杆和第二丝杆螺纹连接,所述转动轴与第一丝杆之间连接有传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板和滑杆,所述固定板与滑块之间滑动连接,所述滑杆与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与滑块之间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套在滑杆上。
8.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第一锥齿轮和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固定连接在转动轴上,所述第二锥齿轮固定连接在第一丝杆上,所述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之间啮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上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上转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远离螺纹套一端与放置架之间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箱体内壁设有滑槽,所述支撑板位于滑槽内滑动。
11.优选的,所述箱体侧壁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箱体上设有盖板。
12.优选的,所述放置架内壁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与滑块之间滑动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该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使用时,取下盖板,转动转动轴,转动轴通过传动机构带动第一丝杆转动,同时第一丝杆通过皮带带动第二丝杆转动,然后通过第一丝杆与第二丝杆的相互配合带动支撑板向上移动,使得放置架移出箱体,然后工作人员将图纸本体放置到放置架上,同时通过固定机构对其进行固定。
15.转动第二螺纹杆,第二螺纹杆带动滑块移到,同时滑块带动固定机构移动,使得可根据图纸本体的大小对固定机进行调节,当调节到合适大小时,通过把手向下拉动滑杆,滑杆带动固定板向上移动,对其挤压弹簧,然后将图纸本体放置到放置架上,放置完毕后,松开把手,固定板通过弹簧的反作用力与放置架相贴,达到对图纸本体进行固定。
16.转动第一螺纹杆,第一螺纹杆带动螺纹套向右移动,同时螺纹套通过支撑杆带动放置架移动,达到对图纸本体进行角度调节,防止因白天太阳光线太强,影响观察效果。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便捷,通过第二螺纹杆与滑块的相互配合达到可根据图纸本体的大小对固定装置进行大小调节,通过转动轴与第一丝杆的相互配合达到对固定装置进行收放调节,起到便于收纳的效果,实用性大大提高。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放置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箱体;101、握把;102、滑槽;2、转动轴;201、第一锥齿轮;202、第一丝杆;203、第二锥齿轮;204、皮带;205、第二丝杆;3、支撑板;4、第一螺纹杆;401、螺纹套;402、支撑杆;5、放置架;501、第二螺纹杆;6、滑块;7、导向杆;8、图纸本体;9、固定板;901、滑杆;902、弹簧;10、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参照图1

3,造价用图纸固定装置,包括箱体1和图纸本体8,箱体1内分别设有支撑板3和放置架5,图纸本体8位于放置架5上,放置架5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杆501,第二螺纹杆501上螺纹连接有滑块6,滑块6上设有固定机构,箱体1内壁转动连接有转动轴2,箱体1底部内壁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杆202和第二丝杆205,第一丝杆202与第二丝杆205之间连接有皮带204,支撑板3分别与第一丝杆202和第二丝杆205螺纹连接,转动轴2与第一丝杆202之间连接有传动机构。
25.固定机构包括固定板9和滑杆901,固定板9与滑块6之间滑动连接,滑杆901与固定
板9之间固定连接,固定板9与滑块6之间连接有弹簧902,弹簧902套在滑杆901上;固定机构用于对图纸本体8进行固定。
26.传动机构包括第一锥齿轮201和第二锥齿轮203,第一锥齿轮201固定连接在转动轴2上,第二锥齿轮203固定连接在第一丝杆202上,第一锥齿轮201与第二锥齿轮203之间啮合连接;传动机构用于驱动第一丝杆202转动。
27.支撑板3上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4,第一螺纹杆4上螺纹连接有螺纹套401,螺纹套401上转动连接有支撑杆402,支撑杆402远离螺纹套401一端与放置架5之间转动连接;用于对放置架5进行角度调节。
28.箱体1内壁设有滑槽102,支撑板3位于滑槽102内滑动;用于辅助支撑板3上下移动使,移动的更加平稳。
29.箱体1侧壁固定连接有握把101,箱体1上设有盖板10;用于起到便于移动。
30.放置架5内壁固定连接有导向杆7,导向杆7与滑块6之间滑动连接;用于辅助放置架5平稳移动。
31.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取下盖板10,转动转动轴2,转动轴2通过传动机构带动第一丝杆202转动,同时第一丝杆202通过皮带204带动第二丝杆205转动,然后通过第一丝杆202与第二丝杆205的相互配合带动支撑板3向上移动,使得放置架5移出箱体1,然后工作人员将图纸本体8放置到放置架5上,同时通过固定机构对其进行固定。
32.转动第二螺纹杆501,第二螺纹杆501带动滑块6移到,同时滑块6带动固定机构移动,使得可根据图纸本体8的大小对固定机进行调节,当调节到合适大小时,通过把手向下拉动滑杆901,滑杆901带动固定板9向上移动,对其挤压弹簧902,然后将图纸本体8放置到放置架5上,放置完毕后,松开把手,固定板9通过弹簧902的反作用力与放置架5相贴,达到对图纸本体8进行固定。
33.转动第一螺纹杆4,第一螺纹杆4带动螺纹套401向右移动,同时螺纹套401通过支撑杆402带动放置架5移动,达到对图纸本体8进行角度调节,防止因白天太阳光线太强,影响观察效果。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便,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