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充气 座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充气座椅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


背景技术:

2.椅子是一种日常生活家具,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便于人们休息,包括在家里、教室、办公室等场所都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现代的椅子追求美观时尚,还要考虑到椅子的舒适度、方便收纳以及适用场所,常见的木制或者固定形状的椅子舒适度不够而且不方便收纳,充气座椅是一种舒适度良好的新型座椅。
3.现有的充气椅子在使用过程中,考虑到安全性,舒适度和收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09018143u),其公开了一种充气座椅,通过在利用两个气圈制作了充气座椅,结构简单、支撑稳定并富有弹性,利用布片作为坐靠支撑件并被气圈包围,具有坐靠舒服的优点,达到了很好的座椅舒适性效果。
4.该方案在应用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由于充气座椅只是简单的两个气圈充气,当座椅不使用时,很容易占用有限空间的情况,同时,充气座椅没有采用充气泵等设备,利用外接设备充气会导致不方便携带,使其不具备便携的情况。所以,需要进一步地提高充气座椅的便携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是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主要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不足和缺点。
6.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包括底座和可充气腔体,所述底座下部设有电源装置和控制装置,所述底座上部分别设有所述可充气腔体和充气泵,所述可充气腔体一端与所述充气泵出气端密封连接,所述可充气腔体另一端设有排气通道,所述可充气腔体外侧壁包设座椅面料,所述可充气腔体上端面环设有压力感应装置,该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压力通过所述控制装置控制所述充气泵启闭,所述电源装置分别与所述压力感应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和所述充气泵相连接。
8.更进一步,所述底座呈长方体结构。
9.更进一步,所述可充气腔体充气后形成向外凸出锥形台体结构。
10.更进一步,所述电源装置包括锂电池和若干个usb口,该usb口用于锂电池充放电。
11.更进一步,所述座椅底座一侧侧壁上沿连接有盖体,该盖体与所述座椅底部四周侧壁配合沿绕设有环形拉链。
12.更进一步,所述排气通道的排气口设有配合盖设的密封盖体。
13.更进一步,所述可充气腔体上端面适配有可拆卸水凉垫。
14.更进一步,所述座椅面料为采用pvc抗压植绒布面料的座椅面料。
15.通过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充气座椅底座装设锂电池和充气泵和在可充气腔体装设压力感应装置,利用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外部压力,通过控制装置控制充气泵对可充气腔体充气,使可充气腔体形成凸起锥形台体座椅形状,而且座椅上端面适配可拆卸冰凉垫,提高了座椅的舒适性。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可充气腔体一端设有排气口,底座设有环形拉链,座椅不使用时,可通过排气口排气折叠至座椅底座,拉链收纳,节省空间,另外座椅底部的锂电池,使座椅能够便携移动放置在没有外部电源的地方及供手机充电。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参照附图说明来进一步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包括底座1和可充气腔体2,所述底座1下部设有电源装置3和控制装置4,所述底座1上部分别设有所述可充气腔体2和充气泵5,所述可充气腔体2一端与所述充气泵5出气端密封连接,所述可充气腔体2另一端设有排气通道6,所述可充气腔体2外侧壁包设座椅面料,所述可充气腔体2上端面环设有压力感应装置7,该压力感应装置7感应压力通过所述控制装置4控制所述充气泵5启闭,所述电源装置3分别与所述压力感应装置7、所述控制装置4和所述充气泵5相连接。
23.更进一步,所述底座1呈长方体结构。
24.更进一步,所述可充气腔体2充气后形成向外凸出锥形台体结构。
25.更进一步,所述电源装置3包括锂电池和若干个usb口8,该usb口8用于锂电池充放电。
26.更进一步,所述底座1一侧侧壁上沿连接有盖体,该盖体与所述座椅底部四周侧壁配合沿绕设有环形拉链9。
27.更进一步,所述排气通道6的排气口设有配合盖设的密封盖体10。
28.更进一步,所述可充气腔体2上端面适配有可拆卸水凉垫11。
29.更进一步,所述座椅面料为采用pvc抗压植绒布面料的座椅面料。
30.通过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31.1、本实用新型通过充气座椅底座装设锂电池和充气泵和在可充气腔体装设压力感应装置,利用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外部压力,通过控制装置控制充气泵对可充气腔体充气,使可充气腔体形成凸起锥形台体座椅形状,而且座椅上端面适配可拆卸冰凉垫,提高了座椅的舒适性。
3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可充气腔体一端设有排气口,底座设有环形拉链,座椅不使用时,可通过排气口排气折叠至座椅底座,拉链收纳,节省空间,另外座椅底部的锂电池,使座椅能够便携移动放置在没有外部电源的地方及供手机充电。
33.上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构思并不仅局限于
此,凡是利用此构思对本实用新型进行非实质性地改进,均应该属于侵犯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行为。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和可充气腔体,所述底座下部设有电源装置和控制装置,所述底座上部分别设有所述可充气腔体和充气泵,所述可充气腔体一端与所述充气泵出气端密封连接,所述可充气腔体另一端设有排气通道,所述可充气腔体外侧壁包设座椅面料,所述可充气腔体上端面环设有压力感应装置,该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压力通过所述控制装置控制所述充气泵启闭,所述电源装置分别与所述压力感应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和所述充气泵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呈长方体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可充气腔体充气后形成向外凸出锥形台体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装置包括锂电池和若干个usb口,该usb口用于锂电池充放电。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座椅底座一侧侧壁上沿连接有盖体,该盖体与所述座椅底部四周侧壁配合沿绕设有环形拉链。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通道的排气口设有配合盖设的密封盖体。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可充气腔体上端面适配有可拆卸水凉垫。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座椅面料为采用pvc抗压植绒布面料的座椅面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是一种便携式充气座椅,包括座椅底座和可充气腔体,所述底座下部设有电源装置,所述底座上部分别设有所述可充气腔体和充气泵,所述可充气腔体一端与所述充气泵出气端密封连接,所述可充气腔体上端面环设有压力感应装置,该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压力通过控制装置控制所述充气泵启闭,所述电源装置分别与所述压力感应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和所述充气泵相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充气座椅底座装设锂电池和充气泵和在可充气腔体装设压力感应装置,利用压力感应装置感应外部压力控制充气泵对可充气腔体充气,使可充气腔体形成凸起锥形台体座椅形状;座椅不使用时,通过排气口排气折叠至座椅底座;座椅设有锂电池,便携移动及方便手机充电。方便手机充电。方便手机充电。


技术研发人员:卢立豪 张佳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仰恩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3.1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