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档案管理 可调节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档案管理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


背景技术:

2.档案柜:属办公家具系列。即用来保存档案资料的柜子;是比较传统的保存档案的装具。一般以木材或金属制成,有的还做成组合式,分开为箱,叠放成柜。
3.一些档案管理柜的高度可以达到250厘米,因为其高度较高,因此其稳定性不高,若干个柜体单独进行放置,在受到外界撞击或者较大侧推力时,可能出现倾倒现象,会对在其中工作人员带来安全隐患,若是采用膨胀螺丝固定在地面上,施工较为耗时,且后期移动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多个柜体之间可以相互进行拼接,使得若干个柜体组成一个整体,使得柜体更加稳定,且后期更改位置较为方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还包括用于固定相邻两个所述柜体的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有设置在柜体顶部的外卡夹,所述外卡夹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支架的上端设置有置入组件,所述置入组件和所述滑轨之间通过自锁组件进行锁紧,所述置入组件包括有滑动连接在滑轨内壁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一端设置有外套,相邻两组所述置入组件之间相互插接且通过锁紧组件进行锁紧,所述外卡夹的一端内侧螺纹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抵触块,所述抵触块的内侧转动连接有转块,所述丝杆的一端和所述转块固定安装。
6.优选的,所述自锁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滑轨上的第一紧固螺栓,所述第一紧固螺栓的一端抵住所述连接柱的外侧。
7.优选的,所述锁紧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外套上的第二紧固螺栓,所述第二紧固螺栓的一端抵触在连接柱的外侧。
8.优选的,所述外卡夹的形状设置成“c”字形,所述外卡夹的两竖直端分别设置在所述柜体的两侧面。
9.优选的,所述抵触块的上端设置成倾斜面,所述抵触块的上端紧贴在所述柜体的上端。
10.优选的,所述抵触块朝向丝杆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与丝杆平行设置的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一端贯穿外卡夹。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调节档案管理柜:柜体通过外卡夹进行夹持,外卡夹上设置的滑轨通过连接柱进行连接,使得相邻的外卡夹之间连接在一起,使得多个柜体形成一个相互拼接的状态,保证了柜体之间的连接紧密性,增加柜体的稳定性,抗冲击能力提升,且柜体之间的间距方便进行调节,柜体位置方便进行改变。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置入组件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0、柜体;11、外卡夹;12、支架;13、滑轨;14、连接柱;15、外套;16、滑动杆;17、抵触块;18、转块;19、丝杆;20、第一紧固螺栓; 21、第二紧固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10,还包括用于固定相邻两个柜体10的连接机构,连接机构包括有设置在柜体10顶部的外卡夹11,外卡夹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支架12,外卡夹11可固定在柜体10上,支架12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13,支架12的上端设置有置入组件,置入组件和滑轨13之间通过自锁组件进行锁紧,置入组件包括有滑动连接在滑轨13内壁的连接柱14,连接柱14的一端设置有外套 15,相邻两组置入组件之间相互插接且通过锁紧组件进行锁紧,通过相邻的置入组件进行连接,外卡夹11可以相互进行拼接,保证柜体10的稳定性,外卡夹11的一端内侧螺纹连接有丝杆19,丝杆19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抵触块 17,抵触块17抵触在柜体10一侧,使得外卡夹11可以夹持在柜体10上,保证外卡夹11和柜体10之间连接稳定性,抵触块17的内侧转动连接有转块 18,丝杆19的一端和转块18固定安装,通过旋转丝杆19受到螺纹力的作用,可以带动抵触块17的位置进行改变,转块18设置在抵触块17内,保证丝杆 19可以带动抵触块17进行位置的改变。
18.请参阅图1,自锁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滑轨13上的第一紧固螺栓20,第一紧固螺栓20的一端抵住连接柱14的外侧,通过第一紧固螺栓20抵触连接柱14,可以使得连接柱14和滑轨13固定在一起。
19.请参阅图,1,锁紧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外套15上的第二紧固螺栓21,第二紧固螺栓21的一端抵触在连接柱14的外侧,通过拧紧第二紧固螺栓21,可以使得两组相邻的置入组件固定在一起,这样可以保证连接机构的相互拼接。
20.请参阅图1,外卡夹11的形状设置成“c”字形,外卡夹11的两竖直端分别设置在柜体10的两侧面,可以保证外卡夹11卡嵌在柜体10上,在通过抵触块17的压紧,保证外卡夹11和抵触块17之间的稳定性。
21.请参阅1和图2,抵触块17的上端设置成倾斜面,抵触块17的上端紧贴在柜体10的上端,倾斜面设置可以使得抵触块17卡嵌在柜体10的顶部内壁处,在受到向上的拉力时,可以依然保证外卡夹11的稳定性。
22.请参阅图2,抵触块17朝向丝杆1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与丝杆19平行设置的滑动杆16,滑动杆16的一端贯穿外卡夹11,在丝杆19旋转带动抵触块 17位移时,通过滑动杆16可以对抵触块17进行定位,使得抵触块17只能左右位移,而不能进行其他方式的运动。
23.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在进行使用时,多个柜体10整齐摆放在地面上,在把外卡夹11夹持在柜体10上,再把连接柱14插接在相邻的外套15,通过第一紧固螺栓20抵触连接柱14,可以使得连接柱14和滑轨13固定在一起,通过拧紧第二紧固螺栓21,可以使得两组相邻的置入组件固定在一起,这样可以保证连接机构的相互拼接,在拧紧丝杆19,通过旋转丝杆19受到螺纹力的作用,可以带动抵触块17的位置进行改变,转块18设置在抵触块17 内,保证丝杆19可以带动抵触块17向着柜体10的方向进行位移,可以保证外卡夹11卡嵌在柜体10上,在通过抵触块17的压紧,保证外卡夹11和抵触块17之间的稳定性,这样可以把多个柜体10形成一个整体,保证稳定性。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包括柜体(10),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固定相邻两个所述柜体(10)的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有设置在柜体(10)顶部的外卡夹(11),所述外卡夹(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支架(12),所述支架(12)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13),所述支架(12)的上端设置有置入组件,所述置入组件和所述滑轨(13)之间通过自锁组件进行锁紧,所述置入组件包括有滑动连接在滑轨(13)内壁的连接柱(14),所述连接柱(14)的一端设置有外套(15),相邻两组所述置入组件之间相互插接且通过锁紧组件进行锁紧,所述外卡夹(11)的一端内侧螺纹连接有丝杆(19),所述丝杆(19)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抵触块(17),所述抵触块(17)的内侧转动连接有转块(18),所述丝杆(19)的一端和所述转块(18)固定安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自锁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滑轨(13)上的第一紧固螺栓(20),所述第一紧固螺栓(20)的一端抵住所述连接柱(14)的外侧。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组件包括有螺纹连接在外套(15)上的第二紧固螺栓(21),所述第二紧固螺栓(21)的一端抵触在连接柱(14)的外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卡夹(11)的形状设置成“c”字形,所述外卡夹(11)的两竖直端分别设置在所述柜体(10)的两侧面。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抵触块(17)的上端设置成倾斜面,所述抵触块(17)的上端紧贴在所述柜体(10)的上端。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抵触块(17)朝向丝杆(1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与丝杆(19)平行设置的滑动杆(16),所述滑动杆(16)的一端贯穿外卡夹(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节档案管理柜,涉及档案管理柜技术领域,包括柜体,还包括用于固定相邻两个所述柜体的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有设置在柜体顶部的外卡夹,所述外卡夹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支架的上端设置有置入组件,所述置入组件和所述滑轨之间通过自锁组件进行锁紧,所述置入组件包括有滑动连接在滑轨内壁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一端设置有外套,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柜体通过外卡夹进行夹持,相邻的外卡夹之间连接在一起,使得多个柜体形成一个相互拼接的状态,增加柜体的稳定性,抗冲击能力提升,且柜体之间的间距方便进行调节,柜体位置方便进行改变。柜体位置方便进行改变。柜体位置方便进行改变。


技术研发人员:薛蕾 闫媛婷 曹克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薛蕾
技术研发日:2020.11.10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